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驟停車道」挨罰2萬4 駕駛喊冤:我禮讓行人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0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0 20:28

台北市一名多元計程車駕駛,收到危險駕駛罰單,要罰2萬4千元,原來他被後車檢舉「任意驟停於車道上」,但駕駛喊冤,當時是因為前面有行人通過,他才停讓,警方接獲申訴後,重新檢視檢舉影片,認定當下並無「惡意」煞停,將撤銷罰單。

圖/TVBS

 
開到一半突然停在路中央,原來這輛多元計程車是為了要讓乘客下車,卻擋住後方車輛,起步後因為前方有路人通過,它好幾次走走停停更因此被後車檢舉。

不久之後駕駛收到了這張罰單,還附上了行車記錄器截圖照片,這次是由民眾檢舉,違規項目是非遇突發狀況在車道中任意暫停,不只被記了三點,罰款更高達24000元。

地點在台北市合江街上僅兩線道路並不寬,只要有車暫停就會導致後方車輛被堵住,加上行人在路上到處穿梭很容易走走停停。

 
圖/TVBS

記者何冠毅:「當時就像這樣突然煞停,被後車檢舉危險駕駛,不過這名駕駛也喊冤說他會停下來,是因為前面有行人經過,他要禮讓行人。」

警方認定道交條例43條的危險駕駛,第一會看有沒有惡意或故意,再來則是看前方是否有狀況,要是都沒人沒車還急煞就有疑慮,而開出罰單的中山分局回應,查閱該車當時被按喇叭仍驟停於車道下客,起步後仍有數度煞停情形,分局同仁是從嚴審核並非審核不實就舉發,但後續重新檢視確實是有行人通行,無「惡意」煞停情形從寬認定撤銷罰單。

中山分局交通組長王均:「本分局再次檢視相關影片,該車因全程速度較慢,且前方有行人通行,並無惡意煞停的狀況,故本分局從寬認定予以撤銷。」

圖/TVBS

至於很多民眾自己也會裝行車紀錄器,但收到這種爭議罰單時,往往都已經過了一段時間,因為容量限制影像早就被洗掉,想自己拿行車影像向警方申訴恐怕很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計程車#駕駛#禮讓行人#檢舉#罰單#撤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9

0.1303

0.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