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板「併排違停」仍記點 交叉路、公車站暫不記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20:05

今年六月底才上路的車輛違停記點新制,因為遭到職業駕駛大力反彈,交通部長王國材宣布將要暫緩取消2項記點,分別是公車站牌和交叉路口10公尺內違停,仍要罰款但明年6月之前會取消記點。不過原本記點措施應該要全面取消,現在併排還是要記點,王國才也回應是因為路權團體反彈,也承諾明年6月前會在22個縣市增設黃線和臨停停車格來因應。

圖/TVBS

 
記者曹佼人:「今年六月上路的交通記點新制,現在又有了最新的變動,像這樣的交叉路口如果違停,本來是要記點的,還有這樣的公車站牌路邊10公尺距離內違停,也要罰款加記點,現在這兩項記點制度要取消了。」

本來為了洗刷行人地獄,才上路的記點制度,駕駛一年內累積12點,會被吊扣執照2個月,被計程車等職業駕駛強力反彈。

現在的新規定調整為,交叉路口或公車站10公尺內違停,一樣要罰600-1200元但不記點,不過要注意如果併排停車,被罰2400元記點也沒取消。

 
計程車駕駛:「公車站都有,我們也沒有說空間給我們上下車,所以我們違規機率很高啦,馬路就這麼窄了你又併排,給行人空間又更少,所以併排我同意記點啦。」

圖/TVBS

計程車駕駛:「說實在要找到沒有10公尺的,台北市少之又少啦,載的都是老幼婦孺,他的行動都是不方便,你也要靠我們,你才有辦法把他載走,像有些客人你要他多走一點,它不要他就是要那個地方下車,所以計程車就是很無奈啦。」

也有駕駛認為,雖然新制度可以減少記點機率,但記點制度還是非常不友善,從今年6月底上路的記點制度,就引發職業駕駛反應,包誇臨停空間專用停車格不足等問題,原本交通部討論要全面暫緩記點。

但路權團體認為,併排違停太危險,到了11月中,交通部長王國材才正式回應,明年6月前,真的有交叉路口和公車格10公尺內,違停不記點並排停車還是照樣記。

交通部長王國材:「各個城市的這些臨停的空間,跟我們專用停車格的確不足啦,所以我們有一個權宜措施,是希望在明年6月以前22個縣市,臨停包括黃線專用車格把它畫好。」

圖/TVBS

除了一味要求司機不要違規,如何好好規劃道路空間,讓駕駛和用行人之間,方便性和安全性取得平衡,也是當前最大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通部#王國材#計程車#記點制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09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