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明年公司化!估逾2千人出走 交長喊話:留下來領更多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4:22
台鐵2024年公司化。(圖/TVBS)
台鐵2024年公司化。(圖/TVBS)

立委今天質詢交通部長王國材,台鐵明年公司化後,傳有2000到3000人要離職,衝擊明年春節運輸。王國材向台鐵員工信心喊話,對台鐵要有信心,留下來再過幾年,就能領到比優退方案還多,台鐵未來會更好,應該留下來。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質詢提到,外傳台鐵明年公司化,將有2000到3000人要離職。

王國材表示,有請即將接任台鐵公司董事長的台鐵局局長杜微跟各地台鐵員工討論。當時公司化條例有一個「6+1」優退離方案,有很多員工想拿7個月優退,交通部所屬國營事業過去年領4.4個月獎金,比台鐵多領2個月,只要員工再過幾年,就能領到比7個月優退還多的錢,

趙正宇追問有多少人要退,那春節運輸怎麼辦。王國材答詢說,預估是有2000人,現在是勸他們不要退。今年鐵路特考錄取800多名新進員工,並加速訓練。他也呼籲,大家對台鐵公司要有信心,不要為了幾個月。
 

趙正宇表示,現在公司化最重要就是銜接,需要時間,不能說招聘800多個新人能馬上訓練好,台鐵百年老店要一代傳一代,一代要交接一代,都是經驗法則。

王國材表示,大家要有信心,未來會領更多,台鐵公司未來會更好,所以大家應該留下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台鐵公司化#王國材#台鐵離職潮#台鐵員工#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1801

0.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