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苗栗Toyz馬陸性侵地震鴻海虧損天氣跑趴東澳外海
  • 搜尋:

    縣市長 結果共3,285筆

  • 夯爆新地標!基隆塔16日營運 謝國樑:市民肯定不收費

    基隆塔及信二防空洞將於16日營運,試營運6天共有7萬人次造訪,外界關切營運後基隆塔是否收費,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說,基隆市民肯定不收費,至於外縣市遊客,會進一步評估。
    2023/12/11 17:19
  • 霍去病變「賣滷肉飯」? 韓國瑜:中華文化根斷了

    最近引發熱議的,108課綱有不少文言文篇目被刪除,包括顧炎武的廉恥,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就砲轟。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在造勢場合中提到,先前有年輕人把「霍去病」講成鬍鬚張滷肉飯,直呼中華文化的根斷了。而有不少縣市的校園,將禮義廉恥牌匾掛回學校。
    2023/12/10 13:14
  • 輕軌有譜!新竹縣市共推 串聯竹科、高鐵、竹北

    新竹也要有輕軌了嗎?新竹縣市長簽定了大新竹輕軌計畫合作備忘錄,串聯大新竹,四條線,以藍線、紅線為主,串聯起新竹市舊城區、竹科、高鐵新竹站以及竹北生活圈,預計紅線先施工,希望能在122年完工,對民眾來說輕軌喊了許多年,盼能早日實現。
    2023/11/29 12:26
  • 2023 Taoyuan FuturePeak桃園青創博覽會登場 北台七縣市120組青創團隊展現創意

    桃園市長張善政11月21日下午前往中壢區,出席「Taoyuan FuturePeak 桃園青創博覽會」。張市長表示,「Taoyuan FuturePeak」的含意是期許參展的青創團隊可以成為台灣未來的尖峰,今日桃園青創博覽會串連100組基北北桃竹竹苗七縣市的青創團隊,涵蓋整個北台灣,展現他們的創意結晶,期待在不久的將來,「Taoyuan FuturePeak」可以成為「Taiwan FuturePeak」。張市長強調,推動「青創」不是一個地方政府的努力就可以完成,而是必須有各縣市政府的合作,並透過國際連結,累積更大的能量,才能讓台灣青創團隊在國際舞台嶄露頭角。
    2023/11/27 17:00
  • 藍小雞勿搞混! 朱立倫:藍白總統競爭、地方立委可相互支持

    藍白合破局後,第16任總統、副總統候選人,三組人選均已完成登記。對於未來藍白狀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5)日表示,國民黨有明確規定,總統部分是競爭的,其他的總統候選人或副總統候選不能幫藍營站台,但是地方立委之間,民意代表之間或縣市長之間,可以相互的支持,相互的合作。
    2023/11/25 12:57
  • 他驚爆馬英九拋全民調幕後盤算!脫口:柯文哲最該擔心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兩個月,「藍白合」仍未有定論,而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拋出以全民調的方式決定「侯柯配」還是「柯侯配」,以此對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及部分縣市長均表態力挺。對此,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分析,「全民調」恐怕會讓一個人非常擔憂。
    2023/11/13 11:25
  • 韓國瑜力挺「全民調」恐釀1情況 郭正亮斷言驚人結局

    前總統馬英九10日拋出以「全民調」方式來決定藍白合的正副人選,引發各界討論,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及多位縣市長皆表態支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也聲明,國民黨跟民眾黨有共識,藍白合接受全民調,內容與規則仍待協商。對此,前立委郭正亮大膽斷言藍白合破局的最終結果。
    2023/11/13 10:10
  • 傳藍多不挺馬之際!大老再逼侯「回新北市」

    前總統馬英九高喊全民調整合藍白,不少藍營縣市長、小雞們相繼跟進,但也傳出國民黨黨內不少人反對,認為太委屈讓步,也擠壓到不分區席次,只是又有藍營大老逼宮侯友宜,要他放了這次總統大選,回到新北市長當市長。
    2023/11/11 19:51
  • 尷尬?韓籲藍營接受全民調後 未與侯同台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拋藍白合,應該採取「全民調」之後,黨內包括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及多位縣市長都表態支持。剛好今天上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韓國瑜都來到高雄,替立委參選人輔選,卻三度擦身而過!
    2023/11/11 13:45
  • 謝國樑:若民進黨再執政 侯友宜、柯文哲會後悔

    藍營15名縣市長日前連署支持黨中央提出的「藍白合」總統整合方案,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敦請侯友宜和柯文哲再談一談,若無法政黨輪替,民進黨再度執政,2人內心深處一定會後悔。
    2023/11/07 17:34
  • 柯轟朱立倫提案 盧秀燕:其他人不多講話

    藍白合進黨協商,仍喬不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出2種新方案,藍營15位執政縣市長也一同連署力挺,不過,就遭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抨擊,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就讓雙方總統候選人,以及政黨間協商,其他的人不多講話減少爭議。
    2023/11/05 15:32
  • 藍營15縣市長連署「藍白合方案」二選一 籲白營以民眾為念

    國民黨中央提出以日本或德國方式決定大選配對,國民黨認為藍白合不能再拖!藍營執政的15位縣市首長們今(4)日更發表共同連署,全力堅定支持國民黨中央所提出的藍白合方案,期盼藍白雙方儘快完成2024大選的組隊方式,更呼籲民眾黨「以民眾為念深化民主」。
    2023/11/04 10:43
  • 最佳首長信任獎!「這市長」狂掃83%滿意度 六都第一

    《今周刊》公布第4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結果,全台21縣市裡,台中市長盧秀燕、台東縣長饒慶鈴、嘉義市長黃敏惠以及嘉義縣長翁章梁,4人皆是第二任任期,榮獲「最佳首長信任獎」的肯定,盧秀燕又以施政滿意度83%拿下六都第一。
    2023/10/26 14:15
  • 選我!選我!力爭台積電新廠進駐 黃偉哲:準備好了

    護國神山台積電,宣布要建先進製程廠,每個縣市眼睛一亮,都想爭取,台南市長黃偉哲隨即召集府會團隊,條列出六大理由,希望能吸引護國神山看過來,將新廠選在南科設置。
    2023/10/25 17:51
  • 黃偉哲出席遠見高峰會 「科技、永續、智慧 400年古城新面貌」引領台南邁向未來

    遠見雜誌今年9月發布「縣市總體暨永續競爭力調查」,台南市在總體競爭力獲得全國第二佳績,在「治理永續」構面上,更榮登全台龍頭寶座,也是六都中進步最多的城市。今(18)日台南市長黃偉哲應邀出席「2023第21屆遠見高峰會」進行專題演講,他以「科技、永續、智慧 400年古城新面貌」為題出發,探討在「逆全球化年代」,台南如何因應挑戰、邁向未來。
    2023/10/21 10:00
  • 北北基桃沒放假 侯挨酸「新北只有你放假」

    小犬颱風來襲,全台18縣市放颱風假,唯讀北北基桃沒放假,讓不少民眾留言灌爆4位縣市首長的臉書,也有網友做圖,嘲諷新北市還是有人放假,就是請假中的市長侯友宜,更有親綠粉專合成比照圖,說南部縣市首長前一晚都在防颱,北北基桃卻在舉杯參加酒會。
    2023/10/05 15:23
  • 颱風夜北北基桃市長開紅酒趴 綠轟:侯友宜新北唯一放假的人

    中度颱風小犬來襲,全台18縣市除北北基桃外都休假,但四個縣市逾900萬市民的首長們昨晚卻同樂抿紅酒,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5日)表示,對照昨晚其他縣市長都坐鎮防颱,北北基桃4縣市首長卻同台抿紅酒,新北市「沒市長」就算了,其他幾個也沒有坐鎮指揮,離譜至極,其實昨晚另外三個人應該坐鎮指揮中心,因為只有侯友宜是全新北唯一放假的人,看到今天那麼多辛苦上班的人還要上班上課,實在諷刺。
    2023/10/05 12:31
  • 全台僅北北基桃「沒放颱風假」!網怒灌爆首長臉書:別想連任了

    中颱「小犬」來勢洶洶,風雨讓全台民眾很有感,不過全台22縣市,今(5)日僅北北基桃4縣市正常上班上課,其餘18縣市均放颱風假,引起北部民眾不滿,紛紛湧入灌爆首長臉書,台北市長蔣萬安就被批「一點也不帥」,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挨轟「只有你在放假」!
    2023/10/05 08:08
  • 說好共同生活圈?嘉義4日停班停課「兩樣情」 黃敏惠曝原因

    中颱小犬直撲南台灣,今(4)日上午,南部各縣市紛紛宣布晚間18後停止上班上課,但唯獨嘉義市宣布今天仍堅持正常上班上課,對此,嘉義市長黃敏惠解釋,考量到嘉義市人口密集,加上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因此仍維持正常上班上課。
    2023/10/04 12:26
  • 首創!流感疫苗公開廠牌 盧秀燕:市民有知的權利

    隨全國流感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採購公費流感疫苗並提供各縣市「賽諾菲」、「國光」、「東洋」及「高端」四家廠牌,由縣市政府提供民眾免費施打,昨(2)日,台中市已開打,市長盧秀燕強調,市府比照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模式,貫徹「陽光政治」施政理念,讓資訊透明公開,宣布台中各流感疫苗接種單位需公開揭示廠牌,「讓民眾有知的權利」。
    2023/10/03 14:22
  • 搶中華民國話語權 侯友宜雙十節邀15縣市長升旗唱國歌

    雙十國慶日將至,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日公開三問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是否認同《中華民國憲法》?是否認同中華民國?是否站在中華民國的立場,為國家設想?國慶日當天他將邀請藍營14個縣市首長,加上苗栗縣長鍾東錦共15位縣市長一起升國旗、唱國歌。
    2023/10/02 12:20
  • 閉關!凝聚輔選力道 侯友宜分見藍縣市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持續串聯地方,今天(1日)下午,除了和黨籍縣市長會面外,也聚焦南部非執政縣市,逐一邀請重要競選幹部,閉門會談,討論接下來選舉策略。
    2023/10/01 19:59
  • 消防危險加給增 盧秀燕:中央支票自己買單

    屏東明揚氣爆案,消防員權益受關注,行政院7月拍板提高危險職務加給,但中央補助只到年底,明年起地方政府得自籌,台中市長盧秀燕憂心,增加地方財政壓力,喊話中央開支票,就要自己買單,政院則駁斥中央請客地方買單說法,強調只有收入大於支出的八個縣市要自籌。
    2023/09/26 18:55
  • 酸高虹安接棒柯文哲 賴清德競辦:民眾黨施政墊底保證

    《天下雜誌》評比縣市首長滿意度日前出爐,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去年卸下台北市長身份,連續三年的「墊底寶座」,也順利由民眾黨新竹市長高虹安接手。對此,賴競辦發言人陳世凱直言,從柯文哲到高虹安,「民眾黨施政,墊底掛保證」的事實,已是無可辯駁。
    2023/09/22 12:12
  • 「高虹安也不例外」 黃國昌:支持對縣市長不法全面檢討

    新竹市長高虹安爭議不斷,更被爆出她與當地建商交情匪淺。716發起人網紅館長(陳之漢)、前立委黃國昌今(21)日赴行政院召開「執政已經七年半,民進黨別再擺爛」記者會,被問到高虹安一事,黃國昌表示「縣市長行使這些權利,到底是為了公益還是財團利益,支持對這些不法全面檢視檢討。」
    2023/09/21 1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