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縣市長 結果共3,285筆

  • 傳郭台銘延攬李佳芬?韓辦駁斥 徐巧芯這樣解讀「一日新聞」

    總統大選將在明年登場,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動作頻頻,挺郭派的彰化縣議長謝典林7月底宣布退出國民黨,引起黨內震撼,不過謝在退黨隔日表示,不支持郭台銘獨立參選,但近日改口稱,要幫忙郭台銘進行參選總統的連署作業;然而,在郭台銘陸續與各縣市藍營政要聯合舉行「類造勢」行程之際,今(16)日傳謝典林的政治顧問劉坤鱧,推薦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擔任副手。但是,郭台銘今天表示沒聽說過這樣的說法,韓辦也否認相關傳言;對此,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認為,這則「一日新聞」最重要的意義是,郭台銘已經正在準備獨立參選了。
    2023/08/16 16:37
  • 激發青年活力! 竹市青委至桃市交流 暢談創新創業夢

    為激發青年創新能量,新竹市政府團隊與竹市青年委員約40人,首次至桃園市進行跨域參訪活動,由勞工處長黃錦源帶隊前往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暨青創基地進行交流。市長高虹安表示,市府非常重視青年政策,青年事務委員會改制後,透過跨縣市青年交流實地參訪,汲取不同經驗與資源連結,精進推動模式與執行青年事務,更深化青年公共參與。
    2023/08/14 18:00
  • 高虹安涉詐遭訴官司纏身 黃國昌:市長應以市民權益為優先

    新竹市長高虹安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國會辦公室助理薪資及加班費,今(14)日遭台北地檢起訴;高虹安也對此出面召開記者會駁斥,助理都有工作、加班,並非人頭。另一方面,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的「戰神」好友,前立委黃國昌表示,高虹安有權為己爭取清白,但身為縣市首長,有責向市民釋疑,「無論如何,高市長都應將新竹市民的權益置於自己的司法程序之上」。
    2023/08/14 17:56
  • 竹市啟動「靜城專案」! 即日起全天候取締噪音車 守護居家環境安寧

    噪音零容忍!為嚇阻高噪音車輛問題,市長高虹安指示即日起竹市全面啟動「靜城專案」,除執行既有「受理檢舉系統通知到檢」、「環警監聯合稽查攔查」、「聲音照相科技執法」三大管制措施外,同時納入「聯合中部7縣市擴大聯合稽查作業、聲音照相科技執法搭配AI判管技術、加重裁罰改裝噪音超標車輛、透過歷年檢驗資料庫比對黑名單」四大策略,落實智慧治理環保,以科技執法提高稽查取締效果,讓改裝及不當操駕的車輛無處遁逃,維護市民生活品質。
    2023/08/14 12:30
  • 雨彈狂炸新北 侯友宜台中跑行程下指示:大家提高警覺

    受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雨區逐漸北移,氣象局對多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今(11)日下午至晚上新北市及桃園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人在台中跑行程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仍緊盯新北大雨防災,他提醒市民,目前新北市包括三峽,烏來等地區,已經出現了大雨。同時也對新北市政府下達3點指示。
    2023/08/11 16:07
  • 2023國家卓越建設獎 新北市政府獲29獎數北台之冠

    「2023國家卓越建設獎」新北市政府共計獲得29個獎項,為北台灣獲獎數最多縣市,在許多重大工程建設都有亮眼表現。今年新北市在國土特別貢獻獎、綜合卓越成就獎、卓越獎、特別獎、金質獎、優質獎等獎項中都大有斬獲,尤其在綜合卓越成就獎上更是全臺唯一獲2獎項的地方縣市政府。今(9)日在新北市政會議獻獎,與市長侯友宜分享榮耀。
    2023/08/10 11:20
  • 國民黨批前瞻計畫 綠:打臉曾感謝中央的侯友宜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國民黨猛攻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7)日再次強調,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又批評前瞻,但政府任何特別預算的編列,都是經過立法院的通過,也通過審計部審核。政黨為了私利進行政治炒作,一再惡意扭曲前瞻計畫的成果,無疑是抹煞中央和地方政府與長期的努力,更打臉過去公開剪綵並感謝中央協助的藍營縣市首長,包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顯見國民黨「打侯」從不手軟。
    2023/08/07 13:27
  • 善變?善神? 網自辦投票「九成」挺張善政

    卡努颱風逐漸遠離台灣,台北市今天(4日)正常上班上課,放不放颱風假,考驗各縣市長的應變能力,桃園市長張善政,在宣布昨天(3日)正常上班課後,第一時間引來大批市民不滿,灌爆臉書。但後續有網路頻道自辦民調,結果有9成民眾支持張善政的決策。
    2023/08/04 13:20
  • 藍營控前瞻卡中捷藍線 蘇貞昌駁:是盧市府大改路線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包含高雄前鎮漁港、台中捷運藍線等建設都成為朝野攻防重點。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表示,近來有謠言說他擔任閣揆時卡台中捷運藍線,但台中市政府函報綜合規劃時,卻將路線大改,經過特定政治人物的土地,經費暴增633億,政府當然要審慎釐清;蘇也說,國民黨當初在立法院反對前瞻軌道建設,現在反過來指控民進黨「擋前瞻」,國民黨縣市長又把前瞻拿來當政績,實在令人疑惑。
    2023/08/03 13:53
  • 放颱風假被封地表最帥市長!「和張善政誰帥?」蔣萬安大笑

    中度颱風「卡努」持續逼近台灣,北北基昨(2)日晚間8時達成共識後,宣布今(3)日將停止上班上課,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在第一時間在臉書公布消息,大批網友立刻湧進該文留言,大讚蔣是「地表最帥的市長」。而北北基桃4縣市已經建立群組跟溝通平台,但唯桃園市長張善政未放颱風假被罵爆。蔣萬安今被問及,「跟張善政誰比較帥?」蔣萬安大笑後回應,「都很帥、都很帥!」
    2023/08/03 11:33
  • 桃園嘸颱風假遭轟爆 張善政吐心聲認了:相當大的壓力

    「卡努」侵襲北台灣,基隆、新北、台北及宜蘭都宣布今(3)日停班停課,不過同為北部生活圈的桃園卻未同步放颱風假,儘管桃園市長張善政解釋,是因風雨量未達停班課標準,但臉書仍被不少網友轟爆。對此,張善政表示各種意見都尊重,無奈坦言「任何縣市首長做這種決定,心裡面都是相當大的壓力,這是難免的現象」。
    2023/08/03 10:37
  • 快移車! 北市水門啟動管制20時強制拖吊

    颱風卡努進逼,衝擊北台灣,各縣市除了加速防颱整備,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宣布,今天(2日)下午4點開始,實施水門「只出不進」管制,而今年新措施是「只出不進」,4小時後開始拖吊停放堤外車輛,提醒民眾盡速移車。
    2023/08/02 19:31
  • 早料到? 緊盯颱風侯友宜訪日也攜「紅背心」

    氣象局預估,颱風卡努暴風圈有機會在明天深夜碰觸到台灣陸地,北部地區首當其衝,基北北桃是否一起放颱風假,桃園市長張善政說,盡量四縣市同步作業。
    2023/08/02 13:40
  • 卡努來襲!颱風假放不放? 北北基桃最快今晚8點宣布

    中颱卡努(KHANUN)逐漸逼近北台灣,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今(2)日表示,北北基桃4個縣市將會共同討論再一起宣布,最快晚間8時宣布。
    2023/08/02 12:43
  • 放颱風假有機會!曝基北北桃雨量資料 蔣萬安:通勤安全為優先

    6號中度颱風「卡努」(Khanun)持續逼近台灣,氣象局預估今(2)日下午17時30分左右發布陸上警報,今日北台灣雨勢將越晚越猛。由於基北北桃4縣市日前已達成協議共同決策放颱風假與否,針對這次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基北北桃會隨時聯繫,依循相關機制及停班停課標準,以市民安全為優先考量;桃園市長張善政則說,從天氣預報資料看,未來幾天基北北桃雨量都不會太小,所以原則上盡量同步作業。
    2023/08/02 12:35
  • 傳9正副議長醞釀退黨 朱:2、3人有意見

    繼力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彰化縣議長謝典林退出國民黨之後,傳出還有9位正副議長可能跟進,恐怕引發退黨潮,對此,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不要製造謠言,國民黨縣市長全部力挺侯友宜,但議長的確有兩三位有意見。
    2023/08/01 19:11
  • 遭疑沒為台中爭取前瞻補助 蔡其昌:市府不努力提好計畫

    中央前瞻預算台中市獲分配金額低於高雄市,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為台中人表達委曲及心酸;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說,市府提不出好的計畫,競爭型的經費就輸其他縣市。
    2023/08/01 17:26
  • 謝典林退黨掀骨牌效應? 朱立倫坦言:2、3位議長有意見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宣布退出國民黨,外界關注是否產生骨牌效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不要製造謠言、恐慌,藍營縣市長都一致力挺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議長部分的確有2、3位有些意見。
    2023/08/01 16:07
  • 綠委批蔣萬安曾「反前瞻」 北市府嗆:護航中央、不顧市民

    審計部日前公布前瞻預算5300多億,在補助各縣市中,高雄拿到1265億,為各縣市最多,首都台北市則僅拿到184億,是六都最少,引發外界質疑中央「大小眼」,獨厚綠營執政縣市,台北市長蔣萬安昨日也喊話,希望中央在補助款公平合理、多體恤地方政府,引來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1)日嗆蔣萬安,「過去反對前瞻的人,現在來說前瞻分不夠?」。對此,北市府回應,吳思瑤身為台北市選出來的立法委員,為何不幫台北市向中央爭取,反而護航中央?如何對台北市的選民交代?
    2023/08/01 15:04
  • 前瞻預算「高雄比台北多7倍」 蔣萬安喊話中央:要公平

    審計部日前公布前瞻預算5300多億,在補助各縣市中,高雄拿到1265億,為各縣市最多,首都台北市則拿到184億,是六都最少,引發外界質疑中央「大小眼」,獨厚綠營執政縣市。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31)日表示,希望中央在補助款公平合理,多體恤地方政府,也希望中央與地方共榮共好。
    2023/07/31 16:29
  • 高雄清晨緊急停班課 決定理由曝:「強風影響時間比氣象局估的久」

    杜蘇芮颱風撲台,高雄市政府今(28日)清晨5點50分緊急宣布停班停課。市府發言人周璟瑜透露背後決策過程指出,由於杜蘇芮颱風的路徑不斷改變,導致強風影響高雄市的時間,比氣象局預估時間還要長得多。加上多數高雄人以機車做代步工具,市長陳其邁凌晨聯繫台南市長黃偉哲討論,考量兩都通勤人員安全,敲定兩縣市同步於今晨5點50分宣布停班停課。
    2023/07/28 10:07
  • 杜蘇芮加速重整!風雨越晚越強 「這一點」讓中南部縣市長尷尬了

    龜速行進的中度颱風「杜蘇芮」(DOKSURI),今(27日)早7點來到鵝鑾鼻南南西方約170公里海面上,持續向北北西進行,氣象局表示今將是杜蘇芮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全台有雨且各地風雨漸強。而氣象粉專也指出,杜蘇芮進入「組織重整」階段,其中1個關鍵恐讓中南部縣市長很尷尬。
    2023/07/27 08:38
  • 北北基桃4市颱風假有望? 蔣萬安:今天傍晚一起宣布

    杜蘇芮颱風預計今(26)日天下午暴風圈就會接觸恆春半島,今晚明日最接近台灣,而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杜蘇芮東南方海面另有一熱帶擾動醞釀,最快明(27)日天生成為第6號颱風「卡努」。針對民眾關心何時宣布明日基北北桃是否停班停課?台北市長蔣萬安今上午表示,稍晚就會與其他3縣市確定,約傍晚一同對外宣布。
    2023/07/26 10:25
  • 憶賴清德出手補助北流 吳思瑤轟柯文哲:請停止巨嬰行為

    針對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積欠1.9億工程款,前台北市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批評中央補助不公,只給民進黨執政縣市,也與現任蔣市府團隊隔空互嗆,引發關注。長年關注文化議題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24)日晚間表示,時任行政院長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2018年核定補助北流,替柯文哲解決預算困難的僵局,也代表民進黨對文化建設不分黨派。
    2023/07/24 21:14
  • 8月出訪拚外交!賴清德回台推政見 9月合體各縣市立委

    國民黨昨(23)日召開全代會,正式通過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三大黨總統參選人已底定。民進黨高層表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4月就獲得提名定於一尊,目前正在進行第二階段後援會成立活動,並將於8月出訪友邦巴拉圭過境美國,待回台後會有系統地提出政見,也計畫陸續成立各縣市競選總部、全國競選總部,與區域立委參選人合體,陸、空戰都照規劃時程進行中。
    2023/07/24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