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疑沒為台中爭取前瞻補助 蔡其昌:市府不努力提好計畫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17:26
蔡其昌受訪談前瞻預算爭議。(圖/中央社)
蔡其昌受訪談前瞻預算爭議。(圖/中央社)

中央前瞻預算台中市獲分配金額低於高雄市,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為台中人表達委曲及心酸;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說,市府提不出好的計畫,競爭型的經費就輸其他縣市。

盧秀燕在市政會議上,針對中央前瞻預算分配問題表示,市府要很委婉、很委曲地說明立場,她說,前瞻預算地方補助22個縣市共新台幣5358億元,高雄市獨拿1265億元,占總經費1/4,她恭喜高雄市,中市不嫉妒,但希望每個城市都要公平分配,大家都能拿1000多億元。

 

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透過新聞稿表示,為何出自台中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不會為地方爭取經費,讓地方只能長年空等待。

對此,蔡其昌今天會勘台中市清水區原清水信義新村聚落建築群第2期修復再利用工程,他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前瞻計畫特別預算審查,引發藍綠互批,他表示,競爭型的經費要與其他縣市競爭,計畫不夠好,輸其他縣市,就要不到經費。

蔡其昌表示,他在立法院主持會議時,國民黨立委丟東西抵制,干涉會議進行,希望前瞻計畫不要通過,但前瞻計畫中很多都是台中市建設的經費,國民黨立委卻全力阻擋。
 

蔡其昌說,好不容易前瞻計畫通過了,但市府不願意推動,配合款不願拿出來,市府不提計畫、不努力,一切推卸給別人;他強調,競爭型的經費要跟其他縣市競爭,市府不提出好的計畫,就是輸其他縣市,就要不到經費。

蔡其昌指出,希望市府團隊多多用心,不要選舉到了,操弄「中央卡台中」的假象,讓前瞻建設預算淪為政治口水,敗壞台中選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其昌#前瞻#前瞻預算#盧秀燕#前瞻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41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