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9正副議長醞釀退黨 朱:2、3人有意見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21:02

繼力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彰化縣議長謝典林退出國民黨之後,傳出還有9位正副議長可能跟進,恐怕引發退黨潮,對此,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不要製造謠言,國民黨縣市長全部力挺侯友宜,但議長的確有兩三位有意見。

圖/TVBS

 
交頭接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僅和宣布退出國民黨的,彰化縣議長謝典林交情很不錯。

就連七月初再訪屏東,議長周典論也是全程陪同,挺郭陣營繼續動作,就在謝典林之後,傳出還有9位正副議長醞釀退黨。

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南部大概就是屏東這一些吧。」

 
繼南投議長何勝豐和謝典林退黨後,過去曾公開表態支持郭董的還有,金門縣議長洪允典,新竹市議長許修睿,苗栗縣議長李文斌,和屏東縣議長周典論,都被點名可能跳船。

圖/TVBS

周典論(電訪0:「沒這個(退黨)打算啦,誰能夠下架民進黨就支持誰,你看他(侯友宜)有這個能力嗎,有機會的話,我們早就全力配合了啦,全力支持了啦。」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要製造謠言不要製造恐慌,縣長部分是全部一致的都力挺侯友宜,議長部分的確有兩三位有一些意見,典林兄是我們藍營非常重要的支持者,那我們也會情感上希望他早一點回來。」

侯友宜辦公室才喊道不同不相為謀,現在朱主席公開招手,可見調和地方勢力不快不行,黨內想拜託,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手。

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公道伯是最有影響力,敦請我們王院長趕快來協助整合。」

圖/TVBS

但說到底還是母雞夠不夠力,傳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曾在全代會前和朱主席建言,若是到9月侯友宜民調仍沒起色那,為了政黨輪替,黨中央必須有「備案」。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韓市長對於整個國民黨支持跟關心,是無庸置疑的,對於這樣無謂放話,完全不應該有這樣的行為,最新內參民調我們已經追上柯文哲,現在目前我們跟賴清德差距已經非常小了。」

黨中央看內參態度樂觀,但地方雜音依舊存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郭台銘#彰化縣#謝典林#朱立倫#挺郭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34

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