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天才陪郭董拜廟!彰化議長謝典林宣布退出國民黨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0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08:36
謝典林日前陪同郭台銘參拜奠安宮。(圖/TVBS)
謝典林日前陪同郭台銘參拜奠安宮。(圖/TVBS)

國民黨籍彰化縣議長謝典林今(31)日深夜宣布退出國民黨!由於謝典林自國民黨總統徵召開始,就一路支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繼南投縣議長何勝豐之後,謝典林成為第二個退黨的藍營挺郭議長,後續動向格外令人關注。

郭台銘29日到彰化北斗鎮參拜奠安宮,當天由謝典林出面陪同,對於黨中央針對與郭台銘同台者,可能祭出黨紀,謝當時對此回應,自己這次大選沒要參選(立委),所以不受影響,但今天深夜突然在臉書上宣布退黨,引發政壇輿論。

 

謝典林。(圖/翻攝謝典林臉書)


謝典林退黨全文:

總理遺囑:「余致力國民革命,凡四十年,其目的在求中國之自由平等。積四十年之經驗,深知欲達到此目的,必須喚起民眾及聯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奮鬥。現在革命尚未成功,凡我同志,務須依照余所著建國方略、建國大綱、三民主義及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宣言,繼續努力,以求貫徹。最近主張開國民會議及廢除不平等條約,尤須於最短期間,促其實現。是所至囑!」
 

家庭是政治社會化最重要的媒介之一,我的爺爺謝言信一直都是忠貞不二的國民黨黨員,小時候也常拉著我的手,講述中華民國發展的脈絡,也提醒我們是本土的紅派,要將民眾的權益當成最重要的事;雖然爺爺已經仙逝,但自擔任民意代表以來,我一直將爺爺的囑咐放在心上。
每當主持會議前宣讀總理遺囑,都會記得國父在推翻專制創建民國的初衷,就是以民為本,要讓人民過好日子;國在前,黨在後,黨應為民所用。國民黨在野期間,我沒有離開過。面對明年的總統大選,我也相當認同必需團結所有力量,才能下架貪腐無能的政府,但局勢演變至今,卻變成同志間相猜忌的肅殺氣氛。

彰化縣議會的是彰化最重要的民意機關,作為縣議會的大家長,本著來者是客的立場,只要是關心地方發展的都是重要的朋友,必然誠摯歡迎;身為基層黨員,我也希望能夠促成在野大團結,雖千萬人,吾往矣。

近來每次接待重要貴賓,我都提醒自己更要謹言慎行,任何一個動作都可能被過度解讀。我很敬愛我的大姊謝衣鳳,她身兼中央黨部副秘書長以及彰化縣黨部主委,也是立法委員,許多重責大任壓在她的肩膀我也相當不捨。跟大姊是家人,但也是獨立的個體,我不希望再有讓有心人見縫插針的機會,暫且先離開栽培我的國民黨。

在情感上,無法繼續與國民黨並肩作戰,還是感到有些惆悵。本人謝典林,即日起退出中國國民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典林#國民黨#彰化#議長#郭台銘#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82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