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哨戰!北斗鎮長補選大咖都來 綠軍對郭柯合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19:21

郭台銘柯文哲,先後到彰化北斗奠安宮,正因為8月5日北斗鎮長補選,總統熱門人選都來,謝典林陪同柯文哲郭台銘輔選,今天還宣布退出國民黨,引發震撼。謝家三代立委,地方根基深厚,後續影響正在發酵。

圖/TVBS

 
彰化北斗鎮長補選,選得像總統大選前哨戰一樣,總統熱門人選,先後來到奠安宮,總統蔡英文也來站台。

總統蔡英文(2023.7.22):「鎮長,有一個好的鎮長,大家都很熟識對不對,對,是不是,最資深的議員。」

民進黨提名江熊一楓,小英總統下鄉站台。國民黨沒有提名候選人,地方上認為,藍軍支持的是顏宏霖,他也得到郭台銘力挺。

 
不只郭台銘,還有柯文哲,顏宏霖雖無政黨提名,卻是柯郭合力推薦。因為前鎮長李玄在,貪汙圖利罪判刑定讞,解職入監服刑,還有超過2年的任期,8月5日補選。

圖/TVBS

五名候選人分別是1號洪參民,他是前鎮長。2號江熊一楓,民進黨提名,是前議員。3號楊麗香,也是前鎮長,她還是李玄在的太太。4號顏宏霖,沒有政黨推薦,卻有郭柯支持。還有5號林政興是一名獸醫師。地方認為這是綠軍和藍白柯郭合的選戰,另外代夫出征的前鎮長楊麗香,也有關鍵影響。

北斗鎮長補選候選人楊麗香:「大家都問我是哪一黨,其實我覺得,我們政治人物就是服務嘛,服務不分黨派。」

近來總統熱門人選,陸續出現在北斗奠安宮,彰化縣議長謝典霖都作陪,郭台銘來的時候,還搭著他的肩,當時還看到洪參民也披著競選彩帶,走在旁邊。隔天柯文哲來了,謝典林也是並肩而行。

謝家三代立委,地方根基深厚。謝典林的祖父謝言信是已故立委。母親鄭汝芬前立委,謝典林30歲的時候,就成為最年輕的議長。姊姊謝衣鳳是現任立委。

圖/TVBS

謝典林最近先後陪同郭台銘、柯文哲輔選顏宏霖。國民黨補選沒有提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沒來,謝衣鳳是中常委,也並未公開現身站台。如今和郭柯走得很近的謝典林,宣布退黨,對於鎮長補選的選情影響不大,但是後續總統大選影響正在發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謝典林#郭台銘#國民黨#總統大選#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969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