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縣市長 結果共3,277筆

  • 尷尬?韓籲藍營接受全民調後 未與侯同台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拋藍白合,應該採取「全民調」之後,黨內包括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及多位縣市長都表態支持。剛好今天上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韓國瑜都來到高雄,替立委參選人輔選,卻三度擦身而過!
    2023/11/11 13:45
  • 謝國樑:若民進黨再執政 侯友宜、柯文哲會後悔

    藍營15名縣市長日前連署支持黨中央提出的「藍白合」總統整合方案,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敦請侯友宜和柯文哲再談一談,若無法政黨輪替,民進黨再度執政,2人內心深處一定會後悔。
    2023/11/07 17:34
  • 柯轟朱立倫提案 盧秀燕:其他人不多講話

    藍白合進黨協商,仍喬不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出2種新方案,藍營15位執政縣市長也一同連署力挺,不過,就遭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抨擊,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就讓雙方總統候選人,以及政黨間協商,其他的人不多講話減少爭議。
    2023/11/05 15:32
  • 藍營15縣市長連署「藍白合方案」二選一 籲白營以民眾為念

    國民黨中央提出以日本或德國方式決定大選配對,國民黨認為藍白合不能再拖!藍營執政的15位縣市首長們今(4)日更發表共同連署,全力堅定支持國民黨中央所提出的藍白合方案,期盼藍白雙方儘快完成2024大選的組隊方式,更呼籲民眾黨「以民眾為念深化民主」。
    2023/11/04 10:43
  • 最佳首長信任獎!「這市長」狂掃83%滿意度 六都第一

    《今周刊》公布第4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結果,全台21縣市裡,台中市長盧秀燕、台東縣長饒慶鈴、嘉義市長黃敏惠以及嘉義縣長翁章梁,4人皆是第二任任期,榮獲「最佳首長信任獎」的肯定,盧秀燕又以施政滿意度83%拿下六都第一。
    2023/10/26 14:15
  • 選我!選我!力爭台積電新廠進駐 黃偉哲:準備好了

    護國神山台積電,宣布要建先進製程廠,每個縣市眼睛一亮,都想爭取,台南市長黃偉哲隨即召集府會團隊,條列出六大理由,希望能吸引護國神山看過來,將新廠選在南科設置。
    2023/10/25 17:51
  • 黃偉哲出席遠見高峰會 「科技、永續、智慧 400年古城新面貌」引領台南邁向未來

    遠見雜誌今年9月發布「縣市總體暨永續競爭力調查」,台南市在總體競爭力獲得全國第二佳績,在「治理永續」構面上,更榮登全台龍頭寶座,也是六都中進步最多的城市。今(18)日台南市長黃偉哲應邀出席「2023第21屆遠見高峰會」進行專題演講,他以「科技、永續、智慧 400年古城新面貌」為題出發,探討在「逆全球化年代」,台南如何因應挑戰、邁向未來。
    2023/10/21 10:00
  • 北北基桃沒放假 侯挨酸「新北只有你放假」

    小犬颱風來襲,全台18縣市放颱風假,唯讀北北基桃沒放假,讓不少民眾留言灌爆4位縣市首長的臉書,也有網友做圖,嘲諷新北市還是有人放假,就是請假中的市長侯友宜,更有親綠粉專合成比照圖,說南部縣市首長前一晚都在防颱,北北基桃卻在舉杯參加酒會。
    2023/10/05 15:23
  • 颱風夜北北基桃市長開紅酒趴 綠轟:侯友宜新北唯一放假的人

    中度颱風小犬來襲,全台18縣市除北北基桃外都休假,但四個縣市逾900萬市民的首長們昨晚卻同樂抿紅酒,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5日)表示,對照昨晚其他縣市長都坐鎮防颱,北北基桃4縣市首長卻同台抿紅酒,新北市「沒市長」就算了,其他幾個也沒有坐鎮指揮,離譜至極,其實昨晚另外三個人應該坐鎮指揮中心,因為只有侯友宜是全新北唯一放假的人,看到今天那麼多辛苦上班的人還要上班上課,實在諷刺。
    2023/10/05 12:31
  • 全台僅北北基桃「沒放颱風假」!網怒灌爆首長臉書:別想連任了

    中颱「小犬」來勢洶洶,風雨讓全台民眾很有感,不過全台22縣市,今(5)日僅北北基桃4縣市正常上班上課,其餘18縣市均放颱風假,引起北部民眾不滿,紛紛湧入灌爆首長臉書,台北市長蔣萬安就被批「一點也不帥」,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挨轟「只有你在放假」!
    2023/10/05 08:08
  • 說好共同生活圈?嘉義4日停班停課「兩樣情」 黃敏惠曝原因

    中颱小犬直撲南台灣,今(4)日上午,南部各縣市紛紛宣布晚間18後停止上班上課,但唯獨嘉義市宣布今天仍堅持正常上班上課,對此,嘉義市長黃敏惠解釋,考量到嘉義市人口密集,加上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因此仍維持正常上班上課。
    2023/10/04 12:26
  • 首創!流感疫苗公開廠牌 盧秀燕:市民有知的權利

    隨全國流感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採購公費流感疫苗並提供各縣市「賽諾菲」、「國光」、「東洋」及「高端」四家廠牌,由縣市政府提供民眾免費施打,昨(2)日,台中市已開打,市長盧秀燕強調,市府比照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模式,貫徹「陽光政治」施政理念,讓資訊透明公開,宣布台中各流感疫苗接種單位需公開揭示廠牌,「讓民眾有知的權利」。
    2023/10/03 14:22
  • 搶中華民國話語權 侯友宜雙十節邀15縣市長升旗唱國歌

    雙十國慶日將至,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日公開三問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是否認同《中華民國憲法》?是否認同中華民國?是否站在中華民國的立場,為國家設想?國慶日當天他將邀請藍營14個縣市首長,加上苗栗縣長鍾東錦共15位縣市長一起升國旗、唱國歌。
    2023/10/02 12:20
  • 閉關!凝聚輔選力道 侯友宜分見藍縣市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持續串聯地方,今天(1日)下午,除了和黨籍縣市長會面外,也聚焦南部非執政縣市,逐一邀請重要競選幹部,閉門會談,討論接下來選舉策略。
    2023/10/01 19:59
  • 消防危險加給增 盧秀燕:中央支票自己買單

    屏東明揚氣爆案,消防員權益受關注,行政院7月拍板提高危險職務加給,但中央補助只到年底,明年起地方政府得自籌,台中市長盧秀燕憂心,增加地方財政壓力,喊話中央開支票,就要自己買單,政院則駁斥中央請客地方買單說法,強調只有收入大於支出的八個縣市要自籌。
    2023/09/26 18:55
  • 酸高虹安接棒柯文哲 賴清德競辦:民眾黨施政墊底保證

    《天下雜誌》評比縣市首長滿意度日前出爐,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去年卸下台北市長身份,連續三年的「墊底寶座」,也順利由民眾黨新竹市長高虹安接手。對此,賴競辦發言人陳世凱直言,從柯文哲到高虹安,「民眾黨施政,墊底掛保證」的事實,已是無可辯駁。
    2023/09/22 12:12
  • 「高虹安也不例外」 黃國昌:支持對縣市長不法全面檢討

    新竹市長高虹安爭議不斷,更被爆出她與當地建商交情匪淺。716發起人網紅館長(陳之漢)、前立委黃國昌今(21)日赴行政院召開「執政已經七年半,民進黨別再擺爛」記者會,被問到高虹安一事,黃國昌表示「縣市長行使這些權利,到底是為了公益還是財團利益,支持對這些不法全面檢視檢討。」
    2023/09/21 11:17
  • 飯店看轉播! 北市赴杭州亞運開幕爆「沒票」

    杭州亞運即將在23日開幕,北市府和市議會合組的參訪團,由副市長林奕華帶隊,明天就要出發參訪,不過,議員就爆料整團23人,都沒有開幕典禮的門票,只能在飯店看電視轉播,對此,林奕華解釋,這次亞運開幕式門票,是中央分配,各縣市都沒有,也不影響觀摩。
    2023/09/20 20:41
  • 全運會在台南 9/25展開聖火傳遞逆時針環台

    睽違16年,全國運動會10月21日將在台南市登場,為期6天,市長黃偉哲今天宣布全運會聖火9月23日在白河關子嶺水火同源取火,25日展開聖火傳遞,以逆時針往南環台22縣市。
    2023/09/20 16:36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天下雜誌》分析六都市長排名大轉折

    今天出刊的天下雜誌,公布2023年《天下》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今年的縣市長分為「標竿組」、「優等組」、「佳等組」和「衝刺組」,整體而言,明星光環或新人紅利都不加分,閃閃發光的反而是傳統農業縣市。今(2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記者蔡立勳,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今年度《天下》縣市長施政滿意調查中,前5名的標竿組幾乎都是連任首長、也幾乎都是傳統農業縣市,這些首長不僅地方實力強勁,在地服務也都做得不錯。譬如嘉義縣長翁章梁,會前往第一線參加村里長說明會,瞭解縣民需求。另外像過去表現不錯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時,以46萬票大贏對手連任,今年卻一口氣掉了10名,分數也退步高達10分。分析認為是新北市民原先對侯友宜連任施政有期待,但他在第二任期還未滿半年時,就被國民黨徵召選總統,影響了觀感。」
    2023/09/20 16:19
  • 進口蛋流向仍未明!北市今稽查烘培坊 蔣萬安要求農業部補件 

    進口蛋爭議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昨(19)日請辭止血,不過,在野批,農業部仍未交代進口蛋的流向,縣市首長只能自己去查蛋流向。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0)日表示,農業部、中央畜產會相關回覆昨已收到,但是資料均不完整,要求其補件;同時,今天開始,台北市針對烘培食品材料行,還有包括雜糧行等進行稽查。
    2023/09/20 15:46
  • 侯友宜滿意度全國倒數第四 綠議員:新北市府已撞冰山

    《天下雜誌》昨(19)日公布今年度縣市首長調查,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名列倒數第四,引發關注。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今(20)日舉行記者會,痛批侯友宜「天天往外跑 滿意度吊車尾」,呼籲侯友宜懸崖勒馬,別想迴避即將開議的新北市議會監督。
    2023/09/20 11:59
  • 縣市長滿意度調查曝!高虹安墊底 藍營這2位則要再加油

    《天下雜誌》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今(19日)出爐。身兼新北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去年選舉時雖大勝對手46萬票,但名次從去年第9名,今年滑落到排名倒數第4,專家評價也不如人意。去年風光登場的新秀首長,包含台北市長蔣萬安、基隆市長謝國樑、高虹安分居末三位,其中,高虹安的施政滿意度更是墊底,引發關注。
    2023/09/19 18:58
  • 高虹安爭議不斷!最新滿意度排名吊車尾 稱「未來會努力」

    新竹市議員楊玲宜今天表示,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後爭議不斷,天下雜誌公布永續幸福城市大調查結果,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高虹安是全台倒數第1名,對此高虹安說,虛心檢討。
    2023/09/19 15:22
  • 侯友宜滿意度全國倒數第四 卓冠廷:侯警探連治安老本都丟了

    《天下雜誌》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今(19)日出爐,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從去年第9名大幅滑落成全國倒數第4,受到高度關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感嘆,侯友宜曾是滿意度高居全國第2的市長,現在落跑選總統,導致新北市政摔倒,新北市民對於治安的滿意度也低,這是警訊,呼籲警探出身的侯友宜不要為了自己的利益,連老本都丟了。
    2023/09/19 14: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