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激發青年活力! 竹市青委至桃市交流 暢談創新創業夢


發佈時間:2023/08/14 18:00
新竹市政府團隊與竹市青年委員,首次至桃園市進行跨域參訪活動。(圖/新竹市政府)
新竹市政府團隊與竹市青年委員,首次至桃園市進行跨域參訪活動。(圖/新竹市政府)
為激發青年創新能量,新竹市政府團隊與竹市青年委員約40人,首次至桃園市進行跨域參訪活動,由勞工處長黃錦源帶隊前往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暨青創基地進行交流。市長高虹安表示,市府非常重視青年政策,青年事務委員會改制後,透過跨縣市青年交流實地參訪,汲取不同經驗與資源連結,精進推動模式與執行青年事務,更深化青年公共參與。
 
交流活動不僅拉近與桃園市之間的距離,更促進了青年事務的深度合作。(圖/新竹市政府)

高市長指出,青年為城市創新驅動能量,需要更多資源與協助,拓展青年視野與提升公共事務參與能量,因此在青年委員會組織改制後,即責成勞工處辦理竹市青年委員跨域交流活動,首站擇定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及其所轄之青創基地,盼未來與桃園市在青年議題上,能有更多跨領域合作機會,加深資源連結,攜手為青年創造更友善環境,激發青年能量、展現活力,推動城市創新與進步。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這次參訪人員包含竹市青年代表16位,及市長室辦公室主任褚映汝、行政處、社會處、勞工處、教育處、產業發展處、文化局、城市行銷處及環保局等市府團隊共40人。他說,桃園市是六都中率先成立青年事務局的城市,新竹市和桃園市市民平均年齡低,同樣具備高所得與高教育水準等特色,因此針對青年施政有許多可以互相學習、借鏡之處,未來兩市將持續互動交流,共同促進青年代表情誼。
 
勞工處長黃錦源說明,高市長擘劃「青年活力」施政藍圖,此次交流活動不僅讓兩市青年委員交流互動,強化與外縣市青年委員聯繫,串接青年資源,更可提供竹市未來青年政策研擬之參考;此次活動走訪桃園新明青創基地、桃園設計庫及青創指揮部等,並請青年委員就自己關注議題進行經驗分享,代表們也分享兩地的青年政策與計畫,創新創業及社會參與等過程,啟發大家對於青年事務的新思考。
 
透過跨地區的交流,兩地青年委員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圖/新竹市政府)
 
就業培力組青年委員李玫表示,常思索如何與市府有更深的連結,感謝市府的用心,市長上任後即辦理這場活動,身為竹市青年委員深感榮耀,此次參訪了解到不同地區的文化特色和政策取向,像是新明市場裡的新明青創基地,以扶植AI人工智慧及智慧機器人為主軸,新竹市以高科技產業聚落聞名,可從桃園的經驗中學習,推動竹市青年事務的發展,尤其桃園設計庫場域,讓從事設計相關職業的她更是感動,期待竹市打造類似場域,讓青年能量獲得展現。
 
 
公共參與組青年委員沈軍廷表示,有幸以青年委員的身分參與跨縣市的交流活動,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縣市,但我們面臨的青年問題卻有很多共通之處。感謝勞工處辦理青年交流活動,這種多元的文化啟發,激發了自己對於本地青年事務的新想法。
 
勞工處表示,此次交流活動不僅拉近與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之間的距離,更促進了青年事務的深度合作,透過跨地區的交流,兩地青年委員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並分享了寶貴的經驗與見解,共同推動青年的成長與發展,創造更多的機會與可能性,未來將繼續加強交流,共同舉辦更多的活動,促進青年的跨區域合作,攜手共創青年未來。

【新竹市政府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創造#成長#發展#青年#交流#青創#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67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