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經濟學家 結果共311筆

  • 能源轉換困境多 經濟學大咖籲富裕國家當領頭羊

    極端天氣在去年就造成全球高達3800億美元的損失,能源轉型展開減碳成為不得不做的選擇。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訪問末日博士魯比尼在內多位重量級的經濟學家。專家警告,能源轉換對經濟的衝擊,並且長時間投入難以看到明顯改變引發的反彈,都是各國即將面對的困境。因此出面呼籲,富裕國家應該負起責任帶頭減碳,才能真的做出改變。
    2024/04/10 14:08
  • 觀點/國安法之後再來23條立法 經濟學家直呼:香港真的玩完了

    中國全國兩會期間,香港政府公布「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立法會連續四天加開特別會議,快速完成一、二讀程序。此一香港史上糾纏最久、條文最猛的法律,很快就將付諸實施。
    2024/03/11 14:58
  • 全球富豪人數攀升貧富差距擴大 要徵富人稅?

    新冠疫情讓全球更不平等,貧富差距持續擴大,全球250名超級富豪呼籲,世界主要經濟體政府應該對社會最富有的階級,徵收更多稅,其中包括迪士尼的繼承人,但專家指出,經濟學家試算過,徵富人稅恐怕對經濟會造成反效果。
    2024/02/15 22:57
  • 摩爾多瓦總統尋求連任 誓言力拚加入歐盟

    摩爾多瓦總統桑杜宣布,她將投入明年總統大選尋求連任,力拚帶領摩爾多瓦加入歐盟,歐盟各國領袖,這個月稍早已同意啟動,與摩爾多瓦和鄰國烏克蘭的正式入盟談判。
    2023/12/26 13:13
  • 華爾街日報:中國經濟成長低於預期 跡象顯示失去動能

    美國華爾街日報中文網今天報導,中國11月份投資和消費支出的成長低於經濟學家預期,凸顯中國經濟於第3季回升後又失去動能,並再次陷入步履維艱的困境。
    2023/12/18 13:17
  • 當選繼續捐月薪 阿根廷新總統直播抽獎「送8萬紅包」

    阿根廷新上任的經濟學家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除了推行充滿爭議的「休克療法」,希望拯救該國經濟現況,《美聯社》(AP)報導,他日前還兌現承諾,在個人Instagram粉專直播,隨機抽取一名民眾,將自己國會議員生涯最後一個月的薪水當成頭獎送出。這份210萬阿根廷披索(約新台幣8萬3200元)的獎金,最後由一名維羅妮卡(Verónica Gómez)的女性獨得。
    2023/12/16 17:51
  • 阿根廷新總統大砍支出、放任披索貶值 預告要過苦日子

    阿根廷極右派經濟學家米雷伊就任總統,他在就職演說中,直白地告訴民眾:苦日子要來了!米雷伊認為阿根廷的經濟必須進行極端的「休克治療」,上任才兩天,他就宣布大砍政府支出,還放手讓披索貶值將近一半,主要目的是刺激出口;但此舉也會加劇通膨,目前阿根廷的通膨率已經衝破140%。
    2023/12/14 20:00
  • 中國房市危機連環爆 經濟學者:再熬2、3年就能度過

    國際國幣基金(IMF)及世界銀行(World Bank)前首席經濟學家華而誠表示,相比於美國2008年的次貸危機,目前中國的房地產泡沫化問題較不嚴重,並預測中國最多可能再經歷2到3年的困難期就能撐過去。
    2023/12/08 18:19
  • 阿根廷變天!極右米雷伊當選 擬關央行.改用美元

    阿根廷19日大選,右派自由主義經濟學家米雷伊獲得勝利,金融市場瀰漫樂觀氣息,周一股債雙雙走揚。53歲的米雷伊原本是經濟學家,他主張小政府,曾說上任後要大砍閣員,從18名降到8名,他還要關閉央行,並改用美元取代披索,以解決阿根廷債台高築和140%通膨率的經濟危機。IMF發出警訊,認為阿根廷劇烈的經濟政策會導致金融動盪;經濟專家也認為,阿根廷改用美元至少需要300億美金,政府根本拿不出那麼多錢。
    2023/11/21 19:51
  • 「阿根廷川普」新總統超狂發言 自稱性愛大師還與亡狗通靈

    有「阿根廷川普」之稱的阿根廷右翼經濟學家米雷伊(Javier Milei)日前以高出對手10%的得票率,當選下一任總統,而他過往的超狂事蹟也跟著曝光,不只自稱「密宗性愛大師」(tantric sex guru),表示自己曾長達3個月沒手淫,還曾在節目中大談自己喜愛「3P」,稱自己與死去的狗狗通靈尋求政治建議。
    2023/11/21 11:10
  • 「阿根廷川普」贏10%當選下任總統 川普本尊也狂賀

    阿根廷10月22日時舉辦第一輪總統選舉,最終由經濟部長馬沙(Sergio Massa)和有「阿根廷川普」之稱的右翼經濟學家米雷伊(Javier Milei)獲得一、二名進入二輪決選。沒想到當地時間週日(19日)二輪投票由米雷伊超車馬沙,以高出對手10%的得票率,當選阿根廷下一任總統。
    2023/11/20 11:23
  • 速食店用餐「薯條加購率」!竟是美國經濟重要指標

    您到速食店用餐,會習慣加購一份薯條嗎?像是美國人愛吃薯條,因此薯條的加購率,就被美國經濟學家,拿來作為衡量美國經濟前景的指標之一,認為加購率越高,代表消費者對經濟前景抱持希望。不過我國專家學者認為,美國民眾當前受到通膨所苦,加上很多家庭舉債度日,消費能力受到限縮,因此轉向吃速食,因為這是相對便宜的選擇。
    2023/11/15 22:47
  • 經濟衰退富人先知 高收入族群受衝擊逐步放緩

    上個月美國商務部公布第3季經濟成長率高達4.9%,儘管數字顯示美國恐怕不會面臨經濟衰退衝擊。但不少經濟學家卻認為,其實美國已經在面對經濟衰退的事實,只是這波衰退第一波受衝擊的並不是一般民眾,而是高收入的階層。專家說美國正面臨富人衰退,有錢人的財富縮水幅度比一般民眾高,包括精品、高級渡假村等,目標金字塔頂端的業者將受到明顯衝擊。
    2023/11/14 15:02
  • 疫後消費模式改變! 富裕國家花費減少

    新冠疫情解除,但富裕國家經濟卻沒有完全回到疫情前,特別是美國,其中經濟學家發現,疫情對消費模式造成永久性改變,因為疫情時期大家只能在家,因此戶外和娛樂的支出下降,也催生一群不喜歡出門的隱士。
    2023/11/13 23:01
  • 以巴恐掀經濟浩劫!末日博士認警訊 點名2國「參戰代價極大」

    隨著以色列撤離令的時限近逼,似乎也預示著已經造成大規模死傷的以巴衝突仍會持續;自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突襲以色列、肆意殘害平民後,刺鼻煙硝和飄散不去的血腥味再度籠罩每個街區,而全球著名的經濟學家「末日博士(Mr. Doom)」魯比尼(Nouriel Roubini)也針對眼下的經濟狀況提出警告,並點名2國家的介入可能會影響到全球。
    2023/10/15 14:12
  • 恐慌指數之父辦講座 碰以巴衝突險不能飛台

    看股市知名的「恐慌指數」,共同發表的聯合創始人,他是以色列經濟學家「DanGalai」,受邀來台的演講,差點因為以巴衝突,不能如期抵台,他也坦言,擔憂雙方衝突不知何時結束,雖然以巴並非石油、原物料大國,預估對全球經濟,不會有太大衝擊,但若長期抗戰,恐怕對以色列國家生產力帶來影響。
    2023/10/11 20:28
  • 諾貝爾經濟學獎揭曉!哈佛女教授靠「女性勞動力不平等」獲殊榮

    2023年「諾貝爾獎」(Nobel Price)各獎項得主將從2日起陸續揭曉,台灣時間9日也迎來最後的「經濟學獎」(Economic Sciences),而最終得主為哈佛大學教授美國勞動經濟學家高爾丁(Claudia Goldin),她的研究聚焦在「女性勞動力不平等」的議題。
    2023/10/09 17:59
  • 日圓再近「150關卡」 專家:短期把握0.22以下換匯點

    日銀決議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不變,帶動日圓一路走軟,富邦金首席經濟學家羅瑋認為,日圓若觸碰150關卡,可能刺激日本央行出手干預,若是有短期換匯需求的投資人,建議可先把握近日新台幣兌日圓落在0.22以下時機點換匯。
    2023/09/30 13:27
  • 習近平集權阻礙「強力提振經濟」 陸官員私下焦慮

    中國大陸經濟前景惡化,但官方未提強力刺激措施;美媒報導,今年6月起中國官員與經濟學家召開10餘次的閉門會議,瀰漫「焦慮」氣氛,但習近平無意採納意見,一人之治拖累了中國推出因應舉措的步伐。
    2023/09/11 16:41
  • 泰勒絲巡演創50億美元商機!釀「明星通膨」 專家揭密

    美國流行樂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自去年1月展開睽違五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每場門票最高有1400萬人同時湧入購票系統,造成系統癱瘓,更打破多項門票銷售紀錄。泰勒絲日前宣布,將在明年二月起至東京、新加坡、英國開演唱會,令許多亞洲歌迷非常期待,不過經濟學家指出,疫情後許多超級巨星的演唱會正在造成「明星通膨」效應,是造成物價飆漲的元兇。
    2023/09/09 05:30
  • 華為新機熱賣!陸專家讚「完勝蘋果」 被抓包小米發文

    華為(Huawei)8月29日突然發售新機Mate 60 Pro,受到中國消費者的熱烈吹捧,也被視為中國晶片製造業對美國政府打壓的反擊,引起全球矚目。中國經濟學家、曾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宏觀部研究室副主任、恆大集團首席經濟學家的任澤平就表示,華為是他用過最好用的手機,「甩蘋果好幾條街!」不過卻有網友發現,這條微博是用小米MIX Fold 2發出。
    2023/09/06 11:21
  • 泰勒絲強力撼動經濟! 《時代雜誌》冊封:世界最偉大的巡演

    美國流行樂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展開「時代」巡迴演唱會,近日剛結束52場的北美場次,休息一陣子後,即將在中南美洲、澳洲、亞洲全球巡演,她的演唱會場場秒殺,締造驚人收益,光是北美就創造超過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18億元)商機,打敗幾十個國家GDP,市場預估「時代」可能成為史上收入最高的巡演,有經濟學家大膽預估,她帶來的效益堪比「辦一場奧運」,而近日之名《時代雜誌》也給予崇高評價:「世界最偉大的巡迴演唱會」。
    2023/08/24 13:06
  • 高薪能帶來快樂? 專家拆解金錢與幸福的方程式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先前提出,年收入7.5萬美元是幸福薪水的最上限,這幾年持續引發心理學家的爭議。專家持續在研究,高薪是不是真的能帶來快樂。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找來心理學家分析,認為金錢只是帶來幸福的原因之一,如何善用財富增加社交、追求自我認同,才能稱得上是擁有理想薪水。
    2023/08/16 14:20
  • 爆冷門!阿根廷初選極右議員勝 倡廢央行.美元當貨幣

    阿根廷周日舉行初選,22名總統候選人當中,得票超過1.5%的候選人,才能參加10月大選。初選結果大爆冷門,極右派眾議員米雷伊以超過30%的得票率,勝過執政黨和保守派反對黨。米雷伊是經濟學家,曾當過搖滾歌手,蓄長髮穿皮衣的外型與眾不同,網路聲量很高;他主張廢掉央行,改用美元當貨幣,還罵政府是強盜。初選結果也引發阿根廷股匯雙殺,政府周一出手干預,貶值貨幣18%,並升息21%。
    2023/08/15 19:50
  • 粉絲大移動!泰勒絲巡演創1600億商機比50國GDP加總高

    美國流行樂天后泰勒絲,全美巡演進入最後一站的洛杉磯,她還特別邀請已故NBA巨星KOBE的老婆與女兒,擔任演唱會的神秘來賓。美國有經濟學家推估,在過去4個多月,泰勒絲可能已經為美國創造新台幣將近1600億的經濟效果,這數字可是比50個國家的GDP加總還要來得高。
    2023/08/06 1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