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慌指數之父辦講座 碰以巴衝突險不能飛台


發佈時間:2023/10/11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22:06

股市知名的「恐慌指數」,共同發表的聯合創始人,他是以色列經濟學家「DanGalai」,受邀來台的演講,差點因為以巴衝突,不能如期抵台,他也坦言,擔憂雙方衝突不知何時結束,雖然以巴並非石油、原物料大國,預估對全球經濟,不會有太大衝擊,但若長期抗戰,恐怕對以色列國家生產力帶來影響。

圖/TVBS

 
我們不知道何時會結束,現在的當地情況很糟糕,很多人被綁架。

他是以色列著名經濟學家DanGalai,也是希伯來大學名譽教授,曾發表「恐慌指數」,衡量股市波動性的預期指標,正巧在周六以巴衝突發生的那天,準備搭機來台演講,差點航班就飛不了,好在沒受影響還是照計畫來台,每天仍心繫當地狀況,尤其更擔憂,長期下來對以色列經濟,會帶來衝擊。

以色列希伯來大學名譽教授Dan Galai:「以色列在過去20年當中,建立了一個很強且多元的經濟體系,很多是高科技產業,但不是全部都是,所以它(以巴衝突)的影響可能不是立即性的,所以我不認為,我們會馬上看到它反映在經濟上,包括對最近的股市也一樣。」

 
圖/TVBS

他曾發表的恐慌指數,只要數值愈高,就代表投資人,對於美股前景的不安和無法預期,就可能出現大量買進或賣出,但看起來他認為這次衝突,不至於造成全球經濟動盪,尤其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並非是產油大國,也沒有出口大宗原物料,對全球經濟牽連不大。

以色列希伯來大學名譽教授Dan Galai:「我們(以色列)出口能源,但都是屬於小型的出口商,我們能源獨立,不受貨幣匯率影響,貶值不大影響能源價格,以色列的經濟,影響全球經濟的可能非常小。」

圖/TVBS

也就是認為,不會像俄烏戰爭起初,讓全球原物料價高漲,不過戰爭持續下,若長期徵兵投入戰場,勢必也會讓以色列,國家生產力受到影響,只是如他所說的,不知何時才是盡頭,怕的是長期下來,受苦的還是無辜平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股市#恐慌指數#以色列#經濟學家#數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2

0.0983

0.3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