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安全了...猶太媽剛逃出烏克蘭又遇以巴衝突 曝當地孩子慘況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0:53
羅希莉歐(Ahuva Rosilio)去年在俄烏戰爭爆發初期,攜家帶眷返回以色列躲避戰火。(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羅希莉歐(Ahuva Rosilio)去年在俄烏戰爭爆發初期,攜家帶眷返回以色列躲避戰火。(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美籍猶太裔人妻羅希莉歐(Ahuva Rosilio)過去長年旅居烏克蘭,去年在俄烏戰爭爆發初期,攜家帶眷返回以色列躲避戰火,未料才重拾平靜1年多,近日又遇到以巴爆發激烈對戰,未來再次壟罩在陰霾下;她受訪時表示,最近的恐怖襲擊帶來的震驚與烏克蘭戰爭初期「太像了」,另一名烏難民也直呼不敢置信連續經歷2個戰爭。

紐約郵報報導,羅希莉歐育有4名10歲以下幼子,去年在烏俄緊張局勢持續之際,24小時內從烏克蘭港灣都市敖德薩(Odessa)撤回耶路撒冷(Jerusalem),她分享,前幾天哈瑪斯發射數千枚火箭彈轟以色列時,她不得不狂奔到大樓的安全室(safe room)。

 
 
她表示,當時覺得這和烏克蘭戰爭太相似了,腦中立刻浮現,「這只是開始,還是最糟情況?我應該趁還能走的時候離開嗎?這次我要去哪?這是我的家,我不會離開!」她提到,當時為了躲避戰爭離開烏克蘭,也丟棄了所有積蓄和家,來到以色列重新開始人生,就是為了給孩子最好的,未料卻又捲入戰火,「這是第二次,我們去年才遇到。」

以色列城鎮被哈瑪斯攻擊後滿目瘡痍。(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她也提到這次和烏克蘭戰爭不同,「當時我們有時間討論數週,有時間計劃撤離」,但這次襲擊前數小時,以色列人還沉浸在猶太妥拉節(Simchat Torah)的歡樂中。
 
 
另外,她表示「這次逃離並不能解決問題」,因為哈瑪斯和俄羅斯不一樣,「這與國家或土地無關,而是關乎猶太人身分。他們(哈瑪斯)的目標不是佔領一塊土地,而是殺死我們;如果我是猶太人就會有危險,他們正在對人民發動戰爭。」

無辜的孩子們連續遇上2場戰火。(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另一位42歲的烏克蘭難民瑪姬(Malki Bukiet)也透露,「這令人難以置信,我們剛經歷烏克蘭戰爭,現在又陷入以色列戰爭。這非常可怕,數百枚火箭彈擊碎了我房子裡所有的玻璃,還打爆了屋頂。」她表示,孩子們好不容易適應以色列的和平生活,一切平靜卻在轉瞬間破滅,由於因轟炸受到心理創傷,有些孩子「每聽到震動就會跳起來。 」她無奈說道,「他們經歷了太多,但這就是他們的道路,而且將永遠如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猶太辣媽#哈瑪斯#襲擊#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0954

0.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