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組織改造 結果共62筆

  • 反對「改造」 國民黨中常委轟:不是主席說的算

    國民黨中常會,月初通過組織改造方案,要把黃復興黨部裁撤,併入地方黨部,引發黨內反彈。今天中常會上,就有中常委提案,主張「組改案無效」,甚至開嗆黨主席朱立倫,「不是你一個人說的算」。
    2024/03/20 20:00
  • 國民黨砍黃復興下一步? 9學者急籲:讓縣市長和立委進黨決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組織改革引起黨內爭議,其中,把「鐵票部隊」黃復興黨部降編,轉型為「退伍軍人部」,引發黨內反彈,剛落幕的中常委選舉,也首次出現「缺額」情形。對此,由2月提出國民黨改革倡議的9位學者組成的「開放政黨實驗室」發表聲明,提醒國民黨距離內造民主仍相當遙遠,呼籲黨中央應回應9位學者2月時提出的改革倡議,在新一屆中常會進一步推動組織改造,把縣市長和國會領袖納為當然中常委,也把各級民代都列為全國代表大會當然黨代表,讓具有民意基礎的縣市長和立委參與黨的決策機制。
    2024/03/11 11:33
  • 黃復興黨部走入歷史 正副主委請辭朱慰留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選後大改革,黃復興黨部確定走入歷史,現任正副主委因此請辭,不過朱立倫已經慰留成功,目前都在協助組織改造工作,但還是引發部分軍系不滿,前黃國樑黨部主委羅際琴就喊話,要黃復興弟兄們不要退黨,反而要在下一屆選出一個適合的黨主席,對此朱立倫只說改革不能停止,不少藍委也力挺,認為國民黨的確需要改造。
    2024/03/08 13:33
  • 藍降編「黃復興」惹議 朱立倫:絕對不退縮

    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通過組織改造方案,確定把「鐵票部隊」黃復興黨部降編,轉型為「退伍軍人部」,引發黨內反彈。像是前立委李貴敏就砲轟黨中央,把改革目標鎖定黃復興,與宋高宗用「莫須有」罪名賜死岳飛有何差別?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強調,改革一定會遇到阻力,但他不會退縮!
    2024/03/07 14:52
  • 朱裁併黃復興黨部 群組炸鍋:哀莫大於心死

    今年六月就是是黃埔軍校建校百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在今天(3/6)常會宣布,推動黨務組織改造,將黨內動員力最強的黃復興黨部,併入組發會之下,成立退伍軍人部,引爆黃復興基層反彈,副主委更點名朱立倫應該帶頭請辭,展現改革決心。
    2024/03/06 20:25
  • 朱裁併黃復興黨部 軍系前立委:不是好主意

    2024年總統大選敗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選後展開大規模黨務組織改造,將正式裁併黃復興黨部,列入組發會的下屬單位,此案一出引發不少討論,前軍系立委林郁方認為這不是一個好主意,每次選舉黃復興黨部動員的力道都比地方黨部還強,不能選完就丟,對此國民黨年輕立委大多都贊同,當中央也說,選後的組織改造是為了爭取更多選民支持。
    2024/03/06 15:11
  • 分析/布局黨魁改選?朱立倫揮大刀  「得黃復興得天下」不再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大刀一揮進行組織改造,黃復興黨部將納入組織發展委員會麾下,各縣市原有的黃復興黨部人事和預算,也將與地方黨部整併,改革方案預計今(6)日下午中常會正式通過,黨內解讀,朱立倫此舉等於是弱化黨內軍系勢力,未來黨魁選舉將不再有投票部隊,改革方案是否意在佈局2025主席改選,備受黨內關注。
    2024/03/06 12:27
  • 朱立倫揮大刀!裁併黃復興黨部 洪秀柱示警:黨員恐懷恨離去

    2024年總統大選敗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選後展開黨務人事、組織改造,擬裁併黨中央及各縣市黃復興黨部,未來黃復興黨部走入歷史,黨中有黨的情況不再,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5)日在臉書上發聲,她提醒,若讓對國民黨有深刻情感的黨員灰心喪志甚至懷恨離去,將對國民黨產生難以承受的衝擊,「慎重處理,誠心祝福」。
    2024/03/06 09:30
  • 內政部組改成功 林右昌邀歷任部長回娘家

    歷經25年,內政部將在20日完成組改。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邀歷任參與組改的部長出席感恩餐會,他說,組改是歷任部長及全體內政部工作人員努力成果,未來繼續努力下去、向前大步邁進。
    2023/09/18 20:06
  • 阿里巴巴組織改造後再傳裁員 雲智能集團恐裁7%

    中國網路巨頭阿里巴巴日前宣布啟動組織改造後,陸續傳出裁員消息。外媒報導,阿里雲智能正縮減業務,準備上市,裁員幅度達7%。官方稱只是「正常組織職務和人員優化」。
    2023/05/24 15:01
  • 【今晚熱搜】氣候變遷/徐巧芯/大甲媽祖遶境/IVE/賴坤成

    今(22日)晚熱搜關鍵字為「氣候變遷」,環保署今天舉行「氣候變遷署籌備處」揭牌典禮,人力將從氣候變遷辦公室的48人成長至84人,有助於氣候變遷法公告後增加的行政事務,環保署署長張子敬表示,氣候變遷署籌備處的成立,也代表環保署的組織改造已經啟動,希望朝野各黨立委支持改制環境部。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22 21:11
  • 酬庸?蔡政府擴大政務人員任用 政院:才7%怎摧毀文官體制

    行政院近期推動組織改造相關修法,擴大政務人員任用範圍,遭在野黨怒批酬庸。對此,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20日)在例行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蔡政府是歷屆政府內,最重視常任文官,未來127個三級機關首長中僅11個可採雙軌制,比例僅7%,「怎麼會說摧毀常務文官體系?這個言過其實,老實講沒有必要」。他強調,國家在組織、人事都是用人唯才,把其誇大成會摧毀體制,太小看政府的常務文官的體質。
    2023/04/20 13:21
  • 30年穩坐殯葬龍頭! 龍巖交棒二代「新女帝」

    李世聰帶領的龍巖集團,一直以來都穩坐台灣殯葬龍頭,卻在2017年一次中風,被檢查出罹患腦瘤,也讓他決定啟動接班計畫,由於兒子無意接手,自行創業,2020年才由女兒Kelly正式接棒,她作風強勢,一上任就進行組織改造,將公司高層大換血,削弱舊勢力,但也為老牌企業帶來新氣象。
    2023/03/09 13:40
  • 政院推動組改 農委會與環保署升格、原能會改制核安會

    《行政院組織法》修正案於2010年經立法院三讀通過,明訂行政院轄下37個部會整併為29個,並自2012年啟動組織改造。政院今(5日)提出新一波組織改造,牽涉6個部會,包含農委會升格為農業部、環保署升格為環境部、內政部新設國家公園署,以及原子能委員會改制為核能安全委員會。
    2022/05/05 11:53
  • 高虹安爆政府APP淪「數位錢坑」 要唐鳳說清楚錢花哪去

    行政院組織改造將新設立數位發展部,規劃今年中旬掛牌,不過,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11日)舉行記者會踢爆,政府部門動輒斥資億元發包建立數位APP,卻淪為「數位錢坑」,例如給外國人看的「Taiwan Plus」近7成使用者來自台灣、拿紓困經費建「VR旅遊海陸漫行」、編億元預算做「UMAJI遊買集」APP,但連功能都未確立,並向近期屢傳可能接掌數位發展部的政委唐鳳喊話說,必須面對這些問題,請政府一定要說明錢花到哪裡了。
    2022/03/11 15:09
  • 台鐵平均每日1.7件行車事故 負債高達4000多億

    監察院長陳菊今(28)日率領監察委員巡察行政院,會中監察委員王麗珍針對台鐵安全管理、採購營運與組織改造檢討指出,台鐵重大行車事故頻傳,平均每日就有1.7件行車事故,財務部分,台鐵局109年度淨損高達67.40億元,負債總額決算數4089.76億元,負債占資產比率將近5成,且累積虧損總額決算數已達1143.69億元,陷入「以債養債」惡性循環。
    2021/12/28 14:52
  • 監察院明巡察行政院 聚焦國防自主、台鐵組改

    監察院長陳菊明天將率領監委巡察行政院。監察院今天說,將分別就國防自主推動成效、台鐵組織改造、後備動員制度改革等議題,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各部會首長提出詢問,並列管追蹤。
    2021/12/27 13:55
  • 日本外務省將新設「台灣企畫官」 擬2022年度實施

    日本外務省(外交部)今天在執政黨自民黨外交部會的會議上表示,2022年度組織改造的一環中,包含擬新設負責台灣事務的「台灣企畫官」。
    2021/12/17 11:48
  • 故宮組改議題 吳密察:支持改隸文化部

    故宮去年底外傳將因應行政院組織改造,改隸文化部,引發關注。故宮院長吳密察今天說,行政院曾和故宮諮詢組改議題,但後來並無再做相關討論與聯絡,而他個人支持故宮改隸文化部。
    2021/09/30 13:56
  • 「經濟艙風波」怪馬英九 許淑華遭酸:護航邏輯有問題

    我國代表隊搭乘經濟艙征戰東京奧運風波持續延燒,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稱體育署此次出包主因是「馬政府時期進行的組織改造」,導致預算及人力編制都受到影響,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其護航邏輯有問題,難道總統蔡英文執政6年什麼都沒做嗎?直言以後「馬總統還是會很忙,可能動不動都要上場救援」。
    2021/07/21 13:38
  • 東奧經艙事件!綠議員怪「馬政府」 藍轟甩鍋

    奧運國手搭經濟艙的事件持續延燒,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就說,這跟體育組織改造有關係,因為前總統馬英九把原本一級部會的體育委員會,併到教育部,才讓預算跟人力編制受到影響,但國民黨就很不滿,認為綠營根本在甩鍋。
    2021/07/21 12:56
  • 提組改修法成箭靶 蘇巧慧:總統會樂見不同聲音

    包括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在內,多名執政黨立委提出行政院組織改造相關修法草案,外界質疑這與行政院、總統蔡英文不同調;蘇巧慧今天說,行政院目前沒版本,蔡總統也沒跟他們討論過,但多幾個聲音也是很好,蔡總統應該也會樂見。
    2020/12/14 17:25
  • 將成立「數位發展部」? 首任部長鎖定唐鳳

    行政院落實組織改造,未來將新增設「數位發展部」,現在傳出首任部長呼聲最高的可能是政務委員唐鳳,而數位發展部的工作,其中包括了NCC的「通訊傳播產業」業務,未來NCC將專責監理工作。
    2020/11/29 13:52
  • 故宮擬降級更名華夏博物館 朱立倫嗆爆蔡政府:吃飽太閒

    行政院推動組織改造案,外傳原本隸屬於行政院中央二級機關的國立故宮博物院,未來擬改隸屬於文化部,更名「華夏博物館」,成為底下的三級機關。儘管文化部與故宮強調討論未定案,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7)日砲轟蔡政府若非意識形態作祟,就是「吃飽太閒」!
    2020/11/27 17:56
  • 傳故宮未來改隸屬文化部 行政院:組改案討論中

    行政院推動組織改造案已有初擬版本,近期積極與民進黨立委溝通。外傳原隸屬行政院中央二級機關的國立故宮博物院,未來可能改隸屬於文化部,成為三級機關,行政院今天表示,組改案正在討論中。
    2020/11/24 17: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