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布局黨魁改選?朱立倫揮大刀  「得黃復興得天下」不再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2:27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大刀一揮進行組織改造,黃復興黨部將納入組織發展委員會麾下,各縣市原有的黃復興黨部人事和預算,也將與地方黨部整併,改革方案預計今(6)日下午中常會正式通過,黨內解讀,朱立倫此舉等於是弱化黨內軍系勢力,未來黨魁選舉將不再有投票部隊,改革方案是否意在佈局2025主席改選,備受黨內關注。

過去國民黨在各縣市除了縣市黨部外,也有各自的黃復興黨部,主委則由地方黨部副主委兼任,本次朱立倫提出的改革方案,名義上還是有兩個黨部,但實務運作上預算、人力整併,其中最大影響是,未來黨中央黃復興黨部將無主委一職,並轉型為退役軍人委員會,並交由組織發展委員會管轄,此舉等於弱化了黨內軍系勢力、朱立倫對軍系的掌控度與影響力增加。

 

國民黨將整併黃復興黨部。(圖/TVBS資料畫面)


黨務人士解釋,過去黃復興黨部人力和預算都是分開,專門服務軍系黨員,至於地方黨部則是服務一般黨員,不過未來將整併,黃復興黨部名義上還在,人力也沒有裁撤,只是預算一起使用,不再分開支應。黨務人士解釋,本次組織改造最大變化就是,未來黨中央就不再有黃復興黨部,經營方式轉型為退役軍人委員會,由現任主委季麟連主掌。

知情人士也指出,黃復興整併後其實人事、預算都不變,短期內不會為黨庫省下多少錢,但對於黨內結構卻有巨大改變,未來原有的黃復興黨部不只服務黃復興黨員,也會擴大服務一般黨員,也有助於黨內軍系新陳代謝。
 

知情人士解釋,過去黃復興黨部被視為黨魁選舉的投票部隊,而有「得黃復興得天下」的稱號,朱立倫在改革過程中也有不少聲音,不過最終方案經過與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共商後,終於達成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黃復興#朱立倫#國民黨#組織改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5

0.1440

0.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