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虹安爆政府APP淪「數位錢坑」 要唐鳳說清楚錢花哪去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15:09
民眾黨團今上午舉行「部會發包平台APP億來億去!數位轉型不該淪為數位錢坑!」記者會。(圖/民眾黨團提供)
民眾黨團今上午舉行「部會發包平台APP億來億去!數位轉型不該淪為數位錢坑!」記者會。(圖/民眾黨團提供)

行政院組織改造將新設立數位發展部,規劃今年中旬掛牌,不過,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11日)舉行記者會指出,政府部門動輒斥資億元發包建立數位APP,卻淪為「數位錢坑」,例如給外國人看的「Taiwan Plus」近7成使用者來自台灣、拿紓困經費建「VR旅遊海陸漫行」、編億元預算做「UMAJI遊買集」APP,但連功能都未確立,並向近期屢傳可能接掌數位發展部的政委唐鳳喊話說,必須面對這些問題,請政府一定要說明錢花到哪裡了。

民眾黨團今上午舉行「部會發包平台APP億來億去!數位轉型不該淪為數位錢坑!」記者會。(圖/民眾黨團提供)

 
民眾黨團今上午舉行「部會發包平台APP億來億去!數位轉型不該淪為數位錢坑!」記者會,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張其祿、民眾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達偉、台南市議員參選人江明宗、彰化縣議員參選人王孝裕等人均與會。

高虹安會中質疑,文化部斥資10億打造「Taiwan Plus」影音串流平台,但其APP下載來源國家,高達66.88%來自台灣的使用者,網站點擊也有55.8%來自台灣,但創立該平台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讓外國人認識台灣,為什麼下載來源將近7成都來自台灣?顯示文化部在管理數位專案上必須好好提升。

高虹安表示,「Taiwan Plus」APP總下載量只有3.6萬次,真的非常的糟糕,顯示倉促上路的「Taiwan Plus」缺乏全球在地化的精神。

 
民眾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達偉。(圖/民眾黨提供)

高虹安也揭露,總統府、國發會、五院與各部會共開發了72個APP,其中有57個在上個月下載量低於5000次,也有27個APP超過12個月沒有更新,代表該APP並沒有加強其內容及功能,還有30個APP總下載次數低於1萬,這代表各部會在數位系統發包出現很大的問題。


高虹安批,很多部會發包平台APP動輒「億來億去」,例如交通部編列1.5億預算推動「UMAJI遊買集」APP,原本去年底就要結案,但迄今還沒有上架,或如「口罩預購系統」編列3800餘萬、「VR旅遊海陸漫行」編列9000萬等,到底有誰在用?呼籲未來數位發展部一定要好好監督,避免「數位轉型」淪為「數位錢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唐鳳#數位發展部#APP#民眾黨團#高虹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968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