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中央檢討台電「行禮如儀」 高虹安:民眾淪電力測試員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0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0 10:56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詢經濟部長王美花。(圖/翻攝國會頻道)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詢經濟部長王美花。(圖/翻攝國會頻道)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9)日邀請經濟部、台電等部會針對303大停電進行專案報告,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詢時指出,經濟部檢討報告行禮如儀,社會大眾不該淪為台電電力系統測試員,她要求台電針對停電檢討提出具體進度與日程,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答覆,1個月內可以做到。

更多新聞:藍委批303大停電報告「抄來的」 責任都推給基層、找替死鬼

 

國民黨立委一早在主席台前砲轟經濟部檢討報告,5項檢討措施跟去年817大停電時一樣,根本是抄來的。隨後質詢的高虹安則說,「剛剛國民黨團說經濟部的報告抄襲,我要平反一下,其實不一樣」,王美花急忙說,「對、對」,沒想到高虹安接著說,「上次158頁,這次才32頁。」讓王美花一陣尷尬。

更多新聞:36年古董電話用不壞!內行感動狂喊:停電就知它的好

高虹安提及,王美花稱「非缺電所以不請雞排」,但在民眾角度而言,如果沒有透過穩定電網送到家戶,那就是缺電,社會大眾不應該淪為台電電力系統的測試員,每次停電事故發生,檢討報告看起來行禮如儀,電力系統改善小組在過去8個月以來到底做了什麼?
 

更多新聞:303大停電究責 高雄興達電廠長歐皖麟調職

曾文生指出,上次事故起因為變電站影響電廠跳機,所以檢討了電壓設計,這次停電比較複雜,是電廠與電網的交接處發生問題,讓興達電廠跳電,去年817大停電提出的22大項檢討項目,有18項規劃執行中,4項還在辦理。

更多新聞:缺電還是停電?朱立倫:國民黨將召開全國能源會議

高虹安表示,總不能一直檢討,必須要列出項目、規劃何時完成,1個月是否可以做得到?曾文生答覆,行政院有責成台電做這件事,具體工程細節外,系統概念規劃會在1個月內提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電#經濟部#台電#王美花#高虹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2

0.0971

0.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