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雨勢壹柒柒饅頭媽Netflix醫生花蓮縣磯崎施明德海龍蛙兵
  • 搜尋:

    紅色供應鏈 結果共29筆

  • 尷尬!賴清德視察無人機國家隊 零件竟出現「MADE IN CHINA」

    政府為了拚國防自主,正傾盡全力發展無人機國家隊,準總統賴清德今(22)日來到嘉義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參訪,然而會場中有一台無人機,被在場眼尖媒體發現所使用的動力馬達是「MADE IN CHINA」,也讓外界產生了疑問。對此,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趕緊澄清,展覽的無人機是目前與英國及土耳其兩國合作的「豺狼無人機」由於該無人機在土耳其仍屬於發展階段,因此使用到部分的中國零件。
    2024/03/22 15:05
  • 承諾打造民主和平台灣 賴清德:若對等願與中國交流合作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出席「台灣美德站出來」晚會時指出,如果中國介入選舉成功,讓中國指示的人當選,台灣民主精神會被破壞;如能維持對等尊嚴,仍願與中國交流合作。
    2024/01/11 09:35
  • 美促供應鏈多元 大陸辦首屆「鏈博會」倡外資留中國

    當美國總統拜登周一(11月27日)宣告成立新的內閣級「強化供應鏈韌性委員會」,全力推動供應鏈多元化的同時,北京當局則試圖向全球廠商喊話,希望供應鏈長留中國。主動籌辦的第一屆「中國國際供應鏈促進博覽會」週二(11月28日)在北京開幕,為期5天的展會要向全球展示中國「紅色供應鏈」的完整性,希望吸引更多外資回流。但有分析認為,展會的象徵意義恐將大於實質。
    2023/11/29 19:59
  • 鴻佰列「輝達概念股」 劉揚偉:AI伺服器3位數成長

    AI有多夯,連鴻海集團的資深股東都知道,今天(31日)在股東會上送了AI心臟,期盼股價可以往上噴到300元,而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也說,預期下半年AI伺服器,可能會出現三位數的成長空間,至於股東問到怎麼面對來勢洶洶的紅色供應鏈,劉揚偉引用黃仁勳的金句來回應。
    2023/05/31 19:04
  • 陸紅色供應鏈衝擊! 台LED廠新世紀宣布破產

    位於台南南科園區的LED廠「新世紀」,15日公告全面歇業停工,向法院聲請破產,238名員工失業,南科管理局會同勞工局,一早前往公司和員工開權益說明會。專家指出,受到大陸政府補貼紅色供應鏈,讓不少台灣LED大廠面臨困境,只能產業轉型提升競爭力。
    2022/11/16 14:27
  • 金臨天下/美難斷中國「紅色供應鏈」 祭先進技術十年禁令

    蘋果在iPhone 14正式亮相前高調宣布,要將印度廠加入生產行列,以此凸顯蘋果多元化的生產線。但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蘋果現在不只相當依賴中國大陸的低薪組裝工人,在高薪員工方面也十分仰賴中國。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中國是如何一步步增加對蘋果和美國的影響力。
    2022/09/09 10:10
  • 對聯想發動專利戰 大立光:非針對單一市場

    大立光再度啟動專利戰,這次狀告聯想集團旗下摩托羅拉行動技術公司(Motorola Mobility LLC),市場解讀除了阻斷紅色供應鏈進逼外,對大陸一線品牌手機廠示警意味濃厚。大立光強調並非針對單一市場。
    2021/12/13 12:33
  • 美中貿易戰 財長:長遠來看對台灣是正面發展

    對於聯合國研究報告顯示,美中貿易戰下台灣是最大受益者,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看好貿易戰下的產業結構轉變,紅色及非紅色供應鏈逐漸區隔,對台灣來說是正面發展。
    2019/11/06 10:42
  • 快訊/台商爆回流! 我有望成為亞太「非紅鏈領導國」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行政院政委龔明鑫昨天表示,有別於過去大陸「紅色供應鏈」,以電子業為首的台商,在這一波轉型回流下,有望成為亞太地區「非紅色供應鏈」的領導國;台經院也認為,台商轉移生產基地,目前以台灣、越南及印度為首選,也有幾個新南向國家,主動向台灣表達意願。
    2019/05/16 08:55
  • 【新新聞】陳泰銘瘋狂併購 只為掌握定價權

    陳泰銘矢志要成為全球被動元件的價格制定者,現在幾乎所有上下游的被動元件廠,他都有興趣,還用「鎖單」的方式來操作。他有句名言是「擺脫紅色供應鏈,就是把規模做大」,因此,他要「併、併、併」,靠併購成為被動元件龍頭。
    2018/05/30 15:45
  • 產業升級下功夫 獨步技術不單靠併購

    台灣產業現在紛紛尋求技術提升和市場拓展,鴻海跟夏普的戀曲看中的是背後的品牌和技術,除此之外,台積電在南京增設12吋晶圓廠一事也已經簽約定局,專家就認為台灣產業較為單一,面對紅色供應鏈衝擊相對影響較大,必須像台積電一樣,注重研發才能真正轉型升級。
    2016/03/31 20:41
  • 卡位!台積電登陸 反映「紅色供應鏈」熱戰

    台積電12吋廠登陸,張忠謀到底是怎麼點頭的?其實以生產條件而言當然台灣最優,但是近年來大陸積極發展半導體產業,而且積極要求電子產品生產在地化,台積電的登錄有其策略性的考量。
    2015/12/09 19:36
  • 紅色供應鏈來襲 台積電反守為攻申請登陸

    近年來台灣企業受到對岸的紅色供應鏈步步逼近,面對這波紅色浪潮,台灣的半導體龍頭台積電正式在12月7日向經濟部遞出申請書要在大陸設立12吋晶圓廠,市場盛傳台積電計劃在2018年生產最先進的16奈米製成晶圓,獨家技術領先其他廠商不讓對手英特爾和三星獨佔對岸市場。
    2015/12/08 21:26
  • 不怕紅潮來襲!機能衣夯 每10件中「7件MIT」

    全球吹起運動風,有市調機構預估,全球運動服市場到了2018年,可能站上2200億美元,其中機能衣貢獻不少,而最大布料供應商就來自台灣,每十件機能衣中,就有7件MIT。也就是說在各界憂心紅色供應鏈的當下,機能布料卻硬生生把紅潮踩在腳下。
    2015/11/19 21:22
  • 馬習會談亞投行 陸:「適當方式」讓台參加

    馬習會結束經貿議題,包括提及了亞投行、一帶一路、貨貿等等,甚至還有具體內容,大陸表態只要在一個中國原則下,他們願意考慮以適當方式讓台灣參加,而面對馬習會,實際上產業代表也都樂觀期待有正面發展,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就說,不怕紅色供應鏈來襲,因為以台積電為首的「大聯盟」更強,也會以開放態度讓陸資入股,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則說,挑戰永遠在不能光靠小確幸還要有大志氣。
    2015/11/07 22:35
  • 景氣憂!33企業放無薪假 「22個月新高」

    今年第三季GDP出現負成長,各界關注台灣景氣是否衰退,央行總裁彭淮南緩頰,會呈現負成長是因為去年到今年第一季,台灣GDP高於其他國家,而第二季又因為FTA簽得太少,不過他也坦言,GDP保1要很努力,而現在政府的刺激消費方案是個不錯方式,節能又對經濟有貢獻,不過還有其他指標也讓人憂心,例如10月底無薪假企業數量,從29家增加到33家,創22個月來新高,另外大陸紫光入股力成科技,也讓人擔憂紅色供應鏈侵門踏戶。
    2015/11/03 22:57
  • 產業困境! 半導體吹整併風、PC雙A排名掉

    台灣產業面臨困境!半導體過去占了台灣出口四分之一,不過,隨著需求減少與紅色供應鏈崛起,不少晶圓半導體廠也不得不走向整併一途,例如聯發科併購立錡,另外在PC產業部分,統計指出,今年第二季全球排名出現大洗牌,第一名是聯想,第二三名依序是惠普與戴爾,至於台灣雙A品牌,則連7%都不到。
    2015/09/09 21:39
  • 企業徵才走緩 失業率、無薪假恐升高!

    大環境不景氣,上班族薪資水準無法明顯提升,現在台灣對外面臨紅色供應鏈衝擊,出口訂單持續下滑,主計總處大幅下修經濟成長率,今年只剩下1.56%,影響就業狀況,就有人力資源公司調查發現,國內企業在今年第四季有6成8雇主會徵才,比起第三季少了1成4!
    2015/09/09 21:11
  • 景氣冷謀求生/四大皆空!出口退、消費凍 台經濟「內憂外患」

    全球股災衝擊台灣經濟,而且現在要擔心的不只是股市問題。事實上,受到全球景氣趨緩,以其大陸紅色供應鏈崛起,兩大原因夾擊,台灣出口連續6個月衰退,GDP下修到1.56%,各項經濟數字下跌,台灣正面臨「四大皆空」的困境,包括投資縮手、出口銳減、消費停滯、資金外逃。
    2015/08/31 21:13
  • 產業前景/GDP面臨保1戰 友達:景氣春天變秋天

    景氣有多差?台經院公開示警,認為今年經濟成長率,將面臨保1防衛戰,而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更直言,今年下半年旺季不會到,景氣已經從春天變秋天,面對大陸紅色供應鏈威脅,台廠壓力確實不小,只能力拚轉型,技術提升,但對一般民眾而言,GDP慘兮兮,就怕加薪無望,反而迎來無薪假的惡夢。
    2015/08/27 00:47
  • 聯發科市值少1/3 龍頭企業市值「都縮水」

    智慧型手機競爭激烈,台灣電子科技業更陷入風暴當中,光是今年的類股指數表現,下修了14%,龍頭企業聯發科、台積電等等市值大縮水,上市櫃公司加起來,更有接近一半跌破淨值,產業轉型期趨勢不明,加入大陸紅色供應鏈衝擊,兩大因素造成嚴重威脅。
    2015/08/14 21:00
  • 台灣出口5連黑 6月衰退13.9%比預期糟

    台灣6月出口重摔、年增率下滑近14%,創近6年來最大降幅,其中電子產品跟資訊通信產品雙雙呈現兩位數衰退,台灣對外五大主要出口地區,表現也灰頭土臉。主要原因是因為上半年電子產業缺乏明星產品帶動,庫存去化時間拉長,中研院也因此將台灣全年GDP估值,從3.38%下修至3.24%,算是勉強保3。
    2015/07/08 21:37
  • 不怕「紅色供應鏈」 童子賢:競爭從沒停過

    大盤從今年4月下旬衝上萬點後,近期走勢一路疲軟,投資人擔心,面對大陸紅色供應鏈崛起,台股中最重要的科技股,可能衝擊加劇。產業大老童子賢老神在在,他認為,產業的全球化競爭從沒停過,自我提升才是重點。不過國泰金投資長程淑芬警告,國內政治太多不確定性,像是政策無法延續,長此以往,可能嚇跑外來投資、影響經濟發展,不能不小心。
    2015/06/15 21:51
  • 大陸紅色供應鏈襲台 童子賢:全球都在競爭

    大陸紅色供應鏈衝擊,不少台灣科技大老都提出警告,但今天代工廠和碩舉辦股東會,董事長童子賢卻不擔心,他認為電子業競爭持續10幾年分「顏色」很奇怪,舉例微軟跟英特爾崛起,大家也不會說這是北美供應鏈,廠商該做的還是想辦法提升競爭力。
    2015/06/15 13:08
  • 「紅色浪潮」捲台灣 半導體只剩台積電不怕

    6月台灣股東會旺季,但幾乎每個科技大老都會被問到,如何面對紅色供應鏈,因為大陸官方扶持產業超乎想像,像是去年聯發科,底下工程師疑似跳槽對岸,卻涉嫌竊盜機密,大陸官方或明或暗提供「資金」,讓當地廠商能夠削價競爭,不只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說,台灣人已經有覺悟,持續領先的半導體產業,也只剩張忠謀不擔心紅潮來襲。
    2015/06/12 2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