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位!台積電登陸 反映「紅色供應鏈」熱戰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謝賢熺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9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台積電12吋廠登陸,張忠謀到底是怎麼點頭的?其實以生產條件而言當然台灣最優,但是近年來大陸積極發展半導體產業,而且積極要求電子產品生產在地化,台積電的登錄有其策略性的考量。

TVBS資深記者林婉婷:「這裡是台積電大陸松江廠,我們可以看到門禁非常森嚴,其實當年台積電登陸的時候,8吋廠就是選在松江落腳,而現在12吋則是選在南京有其戰略的考量,當然貼近市場是很大一個因素。」

對一般人來說晶圓這個名詞很陌生,但它卻存在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中。

TVBS資深記者林婉婷:「小到我手上的手機,工作時候用的電腦還有家裡看的電視,以及DVD等等多種家電用品都會使用的到晶片。」

大陸工資每年至少以一成速度增長,以成本考量,台積電現在登陸設廠是沒有成本效益的,業界人士指出讓台積電做出這個決定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卡位,大陸紅色供應鏈崛起,對岸積極開發半導體產業,台積電如果不夾著技術優勢趁早卡位,等於把機會讓給競爭對手。

此外做為國際大廠台積電的客戶不只來自西方,也有包括大陸海爾、華為等不少大陸廠,在大陸官方要求在地生產的壓力下,台積電登陸有其必要性,業內人士指出,當年台積電8吋廠登陸時本來是選在南京,但最後卻在上海松江落腳,現在12吋廠確定設在南京也算是還了當年的一個人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張忠謀#生產#晶圓#設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951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