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二級毒品電子發票教育部台南志效403花蓮大地震合法化切除2015
  • 搜尋:

    紅色供應鏈 結果共29筆

  • 「外資投資僅韓1/3」 台剩台積電、大立光能靠!

    出口金額不振,加上紅色供應鏈強勢來襲,近來超級股東,掌握關鍵技的是大廠,業績表現還能讓各界唯之一亮的,大概也只剩大立光與台積電了。專家指出,政策搖擺不定、稅負過重,加上各國簽訂FTA,台灣卻不夠開放,都讓內外資卻步,台灣得要覺醒,重振競爭力不能只靠大立光跟台積電。
    2015/06/10 21:31
  • 手機出口摔50%! 專家:應找出獨有「核心價值」

    台灣手機產業近來面臨困境,財政部公布5月海關進出口貿易統計,其中資訊與通信產品出口只有9.3億美元,就是因為占比最大的手機衰退50.9%,台灣曾經最引以為傲的手機優勢不再嗎?專家指出,台灣手機雖然兼備軟硬,卻無法找到自己的定位,應該要找到下一個可以讓人驚豔的核心設計,但台灣該憂慮的還有紅色供應鏈大軍壓境,專家指出,台灣恐怕只剩半導體產業可以期待了!
    2015/06/09 20:59
  • 「紅色供應鏈」啃蘋果 張忠謀「台企不用怕」

    台灣過去有許多業者,擠進蘋果產品供應鏈,被形容像打上「蘋果光」,但現在蘋果執行長庫克賣力經營大陸市場,連蘋果供應鏈廠商,也出現越來越多大陸的「紅色企業」,搶走台灣訂單,許多廠商坐立難安,不過半導體教父張忠謀今日喊話,台灣廠商只要持續進步,不用害怕。
    2015/06/09 19:40
  • 台北Computex無亮點 外資:冷感的一年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才剛熱鬧登場,不過已經有外資分析師直言 ,今年是讓人「最冷感的一年」,因為才剛落幕的上海「CES亞洲消費電子展」,吸引到更多、包括微軟和英特爾在內的大咖駕到,顯見連長期與台灣合作的國際大廠,都正在向對岸靠攏。更別說大陸崛起的紅色供應鏈,將重點扶植半導體廠,這也成了台灣未來的一大威脅。
    2015/06/03 2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