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色供應鏈」啃蘋果 張忠謀「台企不用怕」


發佈時間:2015/06/09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0: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灣過去有許多業者,擠進蘋果產品供應鏈,被形容像打上「蘋果光」,但現在蘋果執行長庫克賣力經營大陸市場,連蘋果供應鏈廠商,也出現越來越多大陸的「紅色企業」,搶走台灣訂單,許多廠商坐立難安,不過半導體教父張忠謀今日喊話,台灣廠商只要持續進步,不用害怕。
 
 
歌爾聲學宣傳片:「成立於2001年。」
 
這家成立14年的大陸揚聲器公司,歌爾聲學4年前還不在蘋果供應鏈裡面,現在成為對岸吃蘋果的企業之一,今週刊報導,這個數字2011年是6家,現在是20家蘋果執行長庫克:「我們在中國創造了超過3百萬個工作機會,其中大約一半在工廠。」
 
蘋果執行長庫克最近首度接受中國大陸媒體專訪,4年來他6次到對岸,今年第一季全世界的iPhone,將近1/4賣到大陸,庫克邊賣手機邊擁抱對岸紅色供應鏈,兩邊越走越近,過去台灣廠商臉上打蘋果光,現在感嘆人家變心,寶島的產業完蛋了嗎?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跟我們競爭並不容易,因為我們在進步,老實說過去10年吧,我想他們(陸企)跟我們的距離,不但沒有減少,還增加了一點距離。」
 
半導體教父豪氣,講台灣晶圓代工還遙遙領先,但紅色供應鏈背後有國家支持,大陸國務院提出中國製造2025計畫,嗆聲要用10年擠進製造強國之林,人家市場大再砸錢挖人才,台灣還有什麼招?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比他們進步速度還要快,那他們(陸企)趕上並不容易。」
 
萬變不離其宗,張忠謀認為台灣晶圓封測、IC設計,只能不斷進步,拉大安全距離,紅色產業鏈2015,已經讓部分台灣業界傷心,更多人操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供應鏈#張忠謀#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347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