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景氣憂!33企業放無薪假 「22個月新高」


發佈時間:2015/11/03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今年第三季GDP出現負成長,各界關注台灣景氣是否衰退,央行總裁彭淮南緩頰,會呈現負成長是因為去年到今年第一季,台灣GDP高於其他國家,而第二季又因為FTA簽得太少,不過他也坦言,GDP保1要很努力,而現在政府的刺激消費方案是個不錯方式,節能又對經濟有貢獻,不過還有其他指標也讓人憂心,例如10月底無薪假企業數量,從29家增加到33家,創22個月來新高,另外大陸紫光入股力成科技,也讓人擔憂紅色供應鏈侵門踏戶。


力成科技董事長蔡篤恭(2015.10.30):「有不同的聲音說,我們會不會因為這件事情,有報紙說引狼入室,以前有報紙說引狼入室或是…我想這是要有一個不同作為。」

記憶體封測龍頭廠力成科技,為市場投下震撼彈,大陸紫光入股力成,斥資台幣194億元,取得25%股權,紫光成為力成最大股東,外界質疑根本是引狼入室。

力成科技董事長 蔡篤恭(2015.10.30):「錢拿到台灣的時候 ,我們在我們的控制底下,因為我們政府有個很好的規範在那裏,我想這個威脅應該是很少的。」

力成強調會加強專利與技術控管,但畢竟還是開出了第一槍,紅色供應鏈侵門踏戶,就怕未來蠶食鯨吞,勞動部公布的無薪假數字似乎悄悄透露了訊息,到今年10月底,累積正在實施的無薪假人數來到1218人,相較於前一期略有減少,但如果以實施的企業數來說,10月底來到33家,卻是22個月來新高,其中傳產占了 12家,電子占了15家,占比超過45%。

勞動部工時科科長李怡萱:「我們無薪休假數據都是從長期觀測,如果從長期觀測目前狀況還算平穩。」

勞動部說數據還算正常,不過景氣可就不穩定了,GDP面臨保1大作戰,連央行總裁彭淮南都覺得要很努力才行。

央行總裁彭淮南 (2015.11.2):「所以會經濟成長下來原因,是去年到今年第一季,我們的經濟成長率在亞洲是高於其他國家,只是因為我們FTA簽得很少 ,大部分產品都集中在ITA ,ITA減少的時候,我們第二季資通性產品出口當然減少。」

賣場人員:「針對熱水器一二期都有補助。」

政府只能積極救經濟,推出了節能家電補助等刺激方案,但批評聲浪不斷,彭淮南卻很看好。

央行總裁彭淮南 (2015.11.2):「因為消費券現在已經來不及,要做也來不及,時間相當有限,所以我覺得這個方法比較好,又可以節能,又發生一些對經濟結構有貢獻。」

政策是治標、治本雙管齊下,短中長期方案相互搭配,就看長期還有甚麼方式能刺激經濟,否則實施無薪假的廠商,就怕持續會增加!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景氣#負成長#GDP#無薪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609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