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病理工白沙屯媽祖竹雕大師身亡淚之女王討人厭排行榜資深媒體人身亡便當頭部撕裂傷薪資水準
  • 搜尋:

    GDP 結果共1,474筆

  • 日本走出負利率?日銀:加薪與物價尚未穩定

    您最近有計劃到日本旅行嗎?想換便宜日圓可要眼明手快。日本堅持多年的負利率時代,被認為極有可能在近期宣告結束。日本銀行則重申,薪資與物價的良好循環,是變更貨幣政策的先決條件。不過,日本媒體民調顯示,超過7成的人,薪水仍追不上物價,反映整體景氣並沒有改善。
    2024/03/12 19:56
  • 日本被德國超車!跌至全球第四大經濟體 專家:還要注意「這國家」

    日本2023年GDP被德國超越,跌到全球第四大經濟體,不僅有日媒擔心可能會導致日本的國際話語權降低之外,國內經濟也低迷,民眾的消費力道確實大幅減低,就有長年在日本工作的台灣人表示,在通膨時代,物價貴,連連鎖速食店價格也漲很多,再加上日幣貶值,導致民眾不敢亂消費,甚至也不願意出國旅遊。
    2024/03/07 22:41
  • 窮到被逼逃出中國! CNN直擊陸客集體偷渡赴美

    大陸總理李強在兩會,訂出GDP「保5」的目標,但實際上大陸經濟情況,恐怕比檯面上看到的還要糟。CNN就在美墨邊境,訪問到一群中國人,他們因為在大陸窮到快活不下去,透過人蛇集團,打算從南美洲,偷渡到美國謀生。
    2024/03/06 22:41
  • China’s defense budget sees 7.2% increase

    China announces a 7.2% increase in its defense budget for the year, reaching 1.67 trillion yuan (US$231 billion), signaling significant military expansion. Comparatively, this figure dwarfs Taiwan’s budget, amidst global rises in military spending.
    2024/03/06 17:54
  • 又被逆轉!韓國央行公布2023人均所得 再次超車台灣

    台灣主計處去年公布2022年的國民人均GDP(國內生產毛額)、人均GNI(國民所得毛額)20年來首度超越韓國,然而事隔一年,排行再度出現變動,韓國央行本月5日公布《2023年第4季度與年度國民所得》統計報告,韓國人均GNI再度超車台灣,不過韓媒報導也指出,兩國的人民平均收入增長幾乎持平,韓國人均GNI超車台灣主因是新台幣相對於韓元貶值。
    2024/03/06 17:19
  • 習一權獨尊!閉幕總理記者會喊卡 GDP要「保5」

    中國大陸兩會周一在北京召開,今年雖已走出疫情、沒有閉環管理,但與會者仍要接受核酸檢查,兩會會期也仍維持疫情模式,也就是與疫情前的兩周相比,砍掉一半。而大陸總理李強在這場上任後第一次的政府工作報告裡,多數指標都只沿用過去,包括經濟增長目標「保五」與去年相同,軍費與赤字的增長目標也都和去年一樣。唯一的不同,就是30多年來,連續5任總理都參與的兩會後總理記者會,在沒有任何理由下取消了,這不但讓中共高層透明度再下降,也被外界視為習近平進一步專權的象徵。
    2024/03/05 20:00
  • China targets 5% GDP growth in Premier Li Qiang’s report

    The second session of the 14th 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 in China opened with Premier Li Qiang setting a GDP growth target of around 5%. Last year’s GDP growth was 5.2%, ranking among the top of the world’s major economies. Li outlined key development goals, including job creation and environmental improvements. The premier acknowledged challenges in China’s economic recovery, emphasizing the need for effective demand. The decision to discontinue post-congress press conferences by the premier has raised speculation about policy transparency.
    2024/03/05 16:05
  • China’s Premier sets economic, diplomatic goals at NPC

    The 14th 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 in Beijing saw Premier Li Qiang deliver his first government work report, emphasizing the "One China" principle and opposing "Taiwan independence." The report highlighted progress in military and national defense construction, with no press conference held this year. Plans include boosting employment opportunities and achieving 5% GDP growth. Last year, China’s economy showed recovery with a 5.2% GDP increase.
    2024/03/05 14:47
  • 陸經濟增長5%目標 李強:各級政府要習慣過緊日子

    大陸全國人大(3/5)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強,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對台內容重申堅持一中原則及九二共識。經濟部分,將全年GDP成長目標定在5%,李強同時提到要大陸各級政府習慣過「緊日子」。
    2024/03/05 14:46
  • 陸兩會李強首份工作報告喊堅持一中反台獨 GDP目標增5%

    中國大陸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今(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總理李強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表示今年目標「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5%左右」,也指出中國政府將深化大數據、人工智慧(AI)等研發應用,開展「人工智能+」行動。涉台議題上,他提出「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2024/03/05 10:25
  • 等待兩會利多訊號!百大房企銷售額暴跌51.6% 大陸房市苦撐

    中國大陸兩會即將在周一(3/4)登場,外界評估,大陸政府很可能將今年GDP目標訂在5%,另外還可能宣布強化保障就業,以及優化經商環境等改革措施,不過管控房市泡沫化風險,是大陸經濟重中之重,兩會是否將釋出更積極的利多訊號?讓市場高度期待。
    2024/03/03 18:58
  • 普欽演說誇經濟超歐美 核武警告北約:勿派兵援烏

    俄羅斯總統普欽發表國情咨文,這是3月中總統大選前,最好拉票和宣傳政績的機會,普欽絕大部分時間著墨在經濟上,誇耀俄羅斯去年GDP從谷底反彈,增加了3.6%,成長幅度超越美國和歐洲。對於勞民傷財的烏克蘭戰爭,普欽只花了短短幾分鐘提及前線戰況;不過對於法國總統馬克洪拋出,派軍援助烏克蘭的說法,普欽警告,北約若出兵介入,俄羅斯會動用核武。
    2024/03/01 20:00
  • 印度成長新動能!投資數位基礎建設 經濟跳躍式發展

    印度政府致力於數位公共基礎設施,將數百萬尚未擁有銀行帳戶的人納入金融系統,尤其是釋放中小企業和婦女的經濟潛力,將是印度政府接下來創造經濟成長的新動能。
    2024/02/21 17:23
  • 印度進入大選年 莫迪政府力拼提升全球價值鏈地位

    印度去年成為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經濟成長率也超越中國大陸。莫迪政府即將在今年面對大選考驗,更加大力度大推印度製造,在出動蘿蔔與棒槌的政策之下,包括電子產業等部分吸引大量外資入駐。也在不斷提升數位高階人才的創新研發,要提高印度在全球價值鏈當中的地位。
    2024/02/19 16:08
  • 全球前三回不去 日本輸德國、經濟規模淪老四

    日本經濟正式陷入衰退,同時也丟掉世界第三大經濟體的地位,去年的「名目GDP」輸給德國,跌至全球第四名,主因就是日圓長期走貶,雖然有利於出口及吸引外國觀光客,但在全球物價飆升下,疲弱日圓讓民間消費力道縮水,收入趕不上通膨幅度,再加上高齡化,使得勞動力市場缺乏活水,種種原因造成日本經濟就像拉不動的火車頭,緩緩倒退中。
    2024/02/16 22:05
  • 走不出「失落時代」日本經濟規模被德國超車

    日本為了擺脫長達20年的通貨緊縮,自2013年起實施超寬鬆貨幣政策,卻不見顯著效果。而近來全球普遍升息,反倒造成日圓嚴重貶值,抑制民間個人消費;貨幣政策的連鎖反應,導致日本去年GDP再下滑,甚至被德國擠出世界三大經濟體。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若日本經濟無法好轉,兩年後,將被印度追過,經濟規模跌至世界第五。
    2024/02/16 19:51
  • 日本GDP跌出世界第三 IMF:2026恐再被印度超車

    日本經濟衰退,GDP規模跌出世界第三,輸給德國,國際貨幣基金更預測,兩年後有可能再被印度超車,成為第五大經濟體。而日本NHK就分析了經濟表現不佳的原因,和薪資水準停滯、消費力降低脫不了關係。
    2024/02/16 18:43
  • 歐盟執委會示警 歐元區經濟成長疲弱下調預測

    儘管逐漸揮別通膨陰霾,但歐元區今年經濟成長恐怕不如預期,歐盟執委員會下調歐元區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歐盟執委會週四的報告當中表示,今年歐元區GDP成長率比去年的0.5%稍微高一些,預計落在0.8%,還將2025年的預測從成長1.6%,下調到1.5%。
    2024/02/16 12:17
  • 日本GDP為何被德國超越? 專家點出提升關鍵:要利用日幣貶值

    日本政府15日公布2023年名目GDP(Gross Domestic Product,國內生產毛額),日本的GDP遭到德國超車,從全球第3大經濟體倒退至全球第4名,甚至有人預測日本今後將會持續被其他國家超越,究竟日本的經濟發生了什麼事?日本電視台報導,有經濟專家指出,想要提升日本的GDP,薪資成長和民眾的消費意識將是關鍵,也有人認為應該讓不斷貶值的日幣成為幫助經濟成長的推手。
    2024/02/16 10:36
  • 日本GDP被德國超車 痛失全球第3大經濟體寶座、恐還會再退

    日本內閣府今(15)日表示,日本2023年名目GDP為591兆4820億圓,換算成美金為4兆2106億美元。這使日本的經濟規模淪為全球第4,德國成為世界第3大經濟體。
    2024/02/16 09:40
  • 日本缺工「惡結果」 名目GDP輸德國 55年首次

    全球通膨改寫世界三大經濟體地位。日本公布官方數據,2023年實質GDP為正1.9%,連續三年正成長;而名目GDP為4.2兆美元,經濟規模被德國的4.5兆美元超越,55年來首次掉出世界第3大經濟體排名,落至第四。匯率因素之外,人口減少導致缺工為根本問題之一;而日本民間智庫推估,去年出生人口可能再創新低,產業人力荒現象恐怕陷入惡性循環。
    2024/02/15 20:00
  • 陸銀行沒發年終用「家書」致謝 員工氣炸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春團拜提到,2023年GDP超過126兆人民幣,就業、物價平穩,放眼全球經濟,大陸是「風景獨好」。不過官方最新公布的一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卻年減0.8%,不但是連續四個月衰退,還是14年來最大跌幅。甚至還有銀行傳出,發不出年終、改發一篇「家書」來表達對員工的感謝。
    2024/02/09 19:30
  • 台灣經濟成長創14年新低!美專家預測2024:GDP估長4.5%

    去年台灣經濟成長創14年來新低,但美國經濟評議會專家今天指出,過去3季台灣經濟擺脫衰退,強勁復甦,預計今年逐季成長趨於穩定,全年GDP預估成長4.5%。
    2024/02/09 10:54
  • 「直播體育」新藍海?ESPN攜手福斯.華納創「超級平台」

    被全球需求疲軟拖累,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德國,新公布的出口數據下降4.6%,幅度驚人;這星期,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發布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就因為德國經濟放緩,下修今年的歐元區GDP成長率;好消息是OECD認為,美國經濟強勁,足以抵銷歐元區的疲軟,進而上修全球經濟成長預估!
    2024/02/07 19:50
  • 大陸1月PMI止跌回升 深圳GDP領跑.年增逾6%

    大陸製造業景氣回暖,公布1月份採購經理指數(PMI)終止連續3個月的跌勢,回升到49.2%;另外,深圳最近公布2023年的生產總值超達人民幣3兆4千億,按年增長超過6%,領先大陸全國各省市。深圳之所以能有這樣好的經濟成長,港人北上功不可沒,拉動了深圳消費至少一成增長。
    2024/02/01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