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紅色供應鏈衝擊! 台LED廠新世紀宣布破產


發佈時間:2022/11/16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4:27

位於台南南科園區的LED廠「新世紀」,15日公告全面歇業停工,向法院聲請破產,238名員工失業,南科管理局會同勞工局,一早前往公司和員工開權益說明會。專家指出,受到大陸政府補貼紅色供應鏈,讓不少台灣LED大廠面臨困境,只能產業轉型提升競爭力。

圖/TVBS

 
記者宋佳娟:「位於南科的LED廠新世紀光電,15日突然公布聲請破產,裡頭有200多名員工面臨解僱」

明明是上班時間,公司門口空蕩蕩,只剩下保全站崗,供應廠商更著急的來確認廠內設備。

供應廠商:「我們通訊設備是不是通知我們要拆除,你們也是臨時才知道對也是昨天上新聞才知道。」

 
供應廠商:「(公司)沒有直接做正式的公告,也去聽到訊息才知道,因為我們裡面還有一些設備跟資產。」

事先根本沒收到消息,廠商一早到公司門口,也只能乾等,所有員工都被解僱了。

圖/TVBS

公司保全:「公司宣布破產就解散了,(是早上的時候講的還是下班)下班的時候。」

公司員工:「(昨天就知道消息了嗎)昨天,(很驚訝嗎)對,(你在這邊待多久了)待13年了吧。」

LED廠新世紀營運20年,專攻磊晶.覆晶LED,投入汽車照明和生醫光學等,2011年股價還曾站上百元大關。只是破產似乎早有跡象,今年中公告,因為大陸政府補貼紅色供應鏈的衝擊,加上大陸停工、烏俄戰爭和通膨,股票在9/26就下市,如今更宣布全面歇業。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今天會同台南市勞工局,還有雲嘉南分署,進行員工的權益說明。」

圖/TVBS

 
台灣經濟研究院博士曾俊洲:「因爲中國對有一個重要的生產機台,像MOCVD的機台有大額補貼。」

台灣傳統LED產業,幾乎打不過大陸流血價,加上通貨膨脹衝擊消費,其他科技廠商也擔心扛不住壓力,力拼產業轉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股價#通膨#經濟#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267

0.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