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簡易庭 結果共88筆

  • 正妹馬丁靴濕濕黏黏還飄「嘉明」味 檢警驗DNA逮噁男鄰居

    新北市五股區某電梯大廈住著一名正妹,去年4月外出穿鞋時驚覺,其中一隻布鞋濕濕黏黏,一聞竟有濃濃「嘉明」味,一個月後,另一雙同樣放在門外鞋櫃上的昂貴馬丁靴,連同裡面的襪子也遭人噴精,她氣得調閱監視器,發現「精主」是鄰居簡男。新北地院簡易庭依毀損、公然猥褻罪,從重依毀損他人物品罪,判處拘役60天,得易科罰金6萬元。
    2024/04/20 10:02
  • 沒通知書影響出庭! 原來是郵差「便宜行事」

    宜蘭有民眾日前因為判決敗訴,想要回頭查資料,結果發現,自己根本壓根沒有收到先前簡易庭的"開庭通知",回過頭詢問郵局,郵局卻說文件標註已送達,簽收人還是勾選同居人,但幫忙簽收的,明明就是隔壁縣議員服務處的人員!原來是郵差便宜行事,因為這種郵件只能本人或同居人簽收,甚至還有一欄簽名,疑似是他自己簽的。
    2024/03/27 13:52
  • 妻出軌還被小王嗆「你老婆說你弟弟小」 新北人夫怒告獲賠

    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近日審理一起婚姻糾紛案,方姓男子控訴其徐姓妻子與「小王」發生婚外情,對方甚至譏笑「性能力差」、「弟弟小」、「還吃精氨酸壯陽」,憤而向妻子提告求償。法官審理後依照方男提供的證據,認為徐女與外遇對象極為親暱,依照侵害配偶全,判處徐女需賠償12萬元。
    2024/03/20 14:17
  • 逛安平燈會竟帶「開山刀、BB槍」 警依社維法逮41歲男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安平燈區人潮絡繹不絕,美食名店也大排長龍,不過在日前警方卻查獲,一名男子來逛燈會,車上竟藏有開山刀和槍械,他自稱只是要防身,但員警認為危險物品具有殺傷力,因此依違反社維法,函請地院簡易庭裁處。
    2024/02/28 14:22
  • 執法太軟弱?新加坡直播女自演挨砸蛋 移民署難遣送出境

    新加坡直播女在高雄自導自演被砸雞蛋事件,雖然她昨天直播中坦承錯誤也道歉,但事件持續發酵,網友怒嗆要她回去新加坡,相較晚安小雞在柬埔寨被判2年,警方只依社維法移送簡易庭,而且判決還遲遲沒有出爐,更引發我國人不滿,因為依據移民法,有損害我國利益或者公共秩序,其實是可以依法變更她在台的停留時間。
    2024/02/25 13:53
  • 晚安小雞翻版!星國女直播在高雄被砸蛋 竟是自導自演

    這個月九日,一名新加坡女直播主,在高雄街頭遭婦人丟雞蛋攻擊,不但引發國際媒體關注,也重創我國形象,沒想到警方介入調查,發現婦人根本是男扮女裝,而且還是直播主的助理,兩人自導自演。不過最後,兩人只被依社維法由簡易庭裁罰,最多拘留三天或罰3萬元。
    2024/02/24 19:50
  • 尷尬了!新北男嚇唬弟弟「自行上銬」 忘帶鑰匙只好報警

    日前新北市一名葉姓男子為了和弟弟開玩笑、嚇唬他自己被警察帶走,就拿從夜市買來的手銬將自己銬上,但葉男卻沒注意到沒帶鑰匙,只好求助朋友,找來員警幫忙解鎖。員警順利解開,但認定葉男無正當理由攜帶具有殺傷力器械,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士林地方法院內湖簡易庭審理後認為,葉男沒有妨害公共秩序或擾亂社會安寧情形,諭知不罰。
    2024/02/16 14:57
  • 鳳梨酥狂粉?轉運站偷走旅客鳳梨酥 警到場他整盒全嗑光

    台北市一名江姓男子日前在台北轉運站月台等車時,發現座位區竟有一盒鳳梨酥,左右查看後發現沒有主人,竟將它偷偷拿走占為己有,甚至還馬上吃光,直到鳳梨酥的主人黃姓男子發現後前往查找已經不見,隨即請求站務人員幫忙並報警。警方事後逮捕江姓男子將他依法送辦,經士林地方法院簡易庭審理後,依侵占罪判罰4000元。
    2024/01/13 09:57
  • 打9通1999惡作劇!警消救援撲空提告卻不罰 法院曝原因

    高雄市一名凌姓男子,今年十月份,六天內打電話給1999說自己想不開,1999立即通知警方及消防隊前往幫忙結果每次都撲空,最後警方依社維法將人提告,沒想到簡易庭審理後,卻認為證據不足,裁定不罰,但可提告抗。
    2023/12/27 19:23
  • 台中女賣亞錦賽黃牛票遭裁定不罰 北市警:挺同仁提抗告

    本屆亞洲棒球錦標賽於台北大巨蛋登場,不少民眾除了想一睹球員風采,更想親自到大巨蛋看看、有多震撼,因此幾乎每場賽事門票均被秒殺,甚至還出現不少黃牛高價拋售!光是11月份,台北市警方就已查獲66件67人,但其中一名台中市廖姓女子個案,卻被台中地方法院簡易庭裁定不罰,僅因雙方交易屬「未遂」。對此台北市警局今(14)日發出聲明,表示尊重判決,但力挺同仁將提起抗告。
    2023/12/14 16:41
  • 連千毅又出事!臉書酸女助理「皮肉換包包」 判賠8萬元

    網路帶貨直播主連千毅去年在經營臉書社群「蘭庭精品」上PO文,指控翁姓女助理涉及飯局、色情接案行為,還大酸「用皮肉換包包」,讓翁女氣炸提告並求償40萬元。新北地院三重簡易庭審理後,認定連的言論已妨害翁女的名譽權,因此判連千毅賠償8萬元,全案還可上訴。
    2023/12/14 11:31
  • 高雄男晨跑遇惡霸駕駛掏球棒狂嗆「怎樣」 嚇到攔警求助

    今(26)晨高雄市一位董姓男子晨運時,行經閃燈斑馬線時遇一輛小貨車未禮讓,駕駛還掏出球棒下車斥責董男不讓車,董男放棄與其爭辯自行向前走去,駕駛卻繼續開車尾隨挑釁。最後董男趕緊攔住巡邏警車尋求協助,駕駛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移請地方法院簡易庭審理。
    2023/11/26 14:27
  • 抓到黃牛了!大巨蛋測試賽免費票秒殺 4人一賣就被逮

    棒球迷相當期待的台北大巨蛋將於11月18日舉辦測試賽,首場開放萬人免費入場,並於今(10)日中午12時開放在拓元系統免費索票,沒想到1萬3千張門票竟然開賣1分多鐘就全數完售。不過,目前在臉書社團已經有黃牛在網路上售票,甚至1張還賣到3000元,讓不少民眾氣憤痛批「免費票也在賣,到底哪來的臉」,對此北市刑大已火速查獲4人,目前嫌犯已經到案,詢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管轄簡易庭認定。
    2023/11/10 20:24
  • 「政大狗后」校園帶多狗散步 卻沒牽繩沒嘴套咬傷2人挨罰

    政治大學一名李姓女校友,因時常在校園放養狗群、餵養犬隻,被學生及附近住戶暱稱為「狗后」。不過今年7月開始卻接連傳出犬隻追逐傷人事件,其中有2人遭狗追逐被咬傷、褲子也破了,受到不少驚嚇。李女行為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0條第3款稱縱容動物嚇人,經台北地院新店簡易庭審理後,判處罰鍰8千元。
    2023/11/09 16:26
  • 鬼月凌晨戴「骷髏面具」嚇慘西子灣情侶 惡作劇男下場曝

    真的是會嚇死人!高雄一名林姓男子在農曆七月的凌晨,戴著恐怖的骷顱頭面罩來到西子灣防波堤嚇人,鼓山警分局獲報後,循線逮捕林男,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經高雄簡易庭審理後,裁處1200元罰鍰。
    2023/10/11 15:21
  • 上班心情差!男持安全帽攔車挑釁 駕駛也非好惹的拿刀反擊

    新北市32歲嚴姓男子,昨(3)日凌晨時,因為上班時心情不好,竟無故攔截路上小轎車,還持安全帽挑釁、敲打對方車窗,27歲王男也不甘示弱,持長刀下車理論,雙方在大街上對峙進而扭打,嚇壞經過的民眾,中和警方到場後火速將2人壓制逮捕,訊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新北地方法院簡易庭裁處。
    2023/09/04 11:29
  • 中和男「持槍逛大街」!民眾嚇壞急報警 速調監視器逮人

    新北市中和區4日中午12時許,有民眾在中原西街與中原五街口,發現一名男子「持槍逛大街」,嚇得緊急撥打110報案,警方獲報後前往查緝,確認張姓男子持有的是BB槍,後續本案依《社會秩序維法》將其函請新北地方法院簡易庭裁定。
    2023/08/08 18:17
  • 賴清德、朱立倫關係密切?男亂傳訊被辦 「已讀不回」竟救了他

    高雄一名方姓男子日前在LINE群組傳送「賴清德父親早亡,母親改嫁朱立倫岳父高育仁」等假訊息,被警方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高雄簡易庭審理,方男稱當時傳訊息是為了求證,結果被大家「已讀不回」,對此法官判定沒有人相信這則訊息,因此未造成恐慌,裁定不罰。
    2023/05/02 17:45
  • 女兒不像自己!前女友帶娃復合 他「綠帽戴20年」氣炸

    高雄有一名林姓男子,因在1998年得知林姓女友是劈腿慣犯,選擇與對方分手,然而林女卻在2001年告知林男,自己在分手前就已懷了他的孩子,且現在已經3歲,2人也在事後復合、步入禮堂。豈料林男在2020年時才發現,孩子並非他親生,故氣得向林女提告求償50萬元。不過高雄地院簡易庭認為,由於此案已超過民法2年請求時效,故判處林男敗訴。
    2022/12/04 15:55
  • 惡作劇!少年亂報案8次整警消 法官因1理由不罰

    惡作劇免罰?高雄市一名少年,在半年內向119、110通報好幾次救災訊息,讓警消出動人員前往現場,卻發現無相關情事;警方調閱報案電話後,循線找到一名13歲趙姓少年,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不過,最終他因未滿14歲被判不罰,高雄簡易庭僅要求家長帶回家好好管教。
    2022/10/26 14:18
  • 預言「蔡英文死了」下場GG! 實況主辯:學印度神童

    「亞洲統神」張嘉航哥哥、實況直播主「鼻地大師國動」張葦航日前在知名遊戲串流媒體平台開直播時貼出公告,寫著「蔡英文死了」等語,被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對於此案,新北地方法院三重簡易庭日前裁處結果出爐。
    2022/10/07 07:51
  • 共軍軍演造謠「中國要從台灣撤僑」 屏東男下場曝光

    中共4日在台灣周邊海域軍演,40歲劉姓男子在PTT傳謠「中國要從台灣撤僑了」,遭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屏東地院潮州簡易庭11日裁定處新台幣2000元罰鍰,全案可抗告。
    2022/08/19 22:12
  • 傳政府砸9400萬遊說裴洛西訪台 台中男遭查獲移送法辦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月初訪台,有網友貼文指稱政府花9400萬元遊說裴洛西,台中市警方今天宣布查獲貼文的林姓男子到案,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台中地方法院簡易庭。
    2022/08/14 13:08
  • 去派出所做筆錄卻拍影片比中指 法官認「表現自我」裁定不罰

    今年三月新北市一名葉姓男子,因二起案件到中和警分局中和派出所及積穗派出所製作調查筆錄時,二度將自己隨身攜帶的電子磅秤、包包、玩偶等物品放在派出所內拍攝,傳上抖音TikTok,還寫下「我的毒沒有解藥、有這麼辣」,除外葉男更在影片中比出中指,警方認為他的行為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裁罰,不過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法官則認為,葉男是以製作影片方式「表現自我」,雖然行為不當,但沒有違法,裁定不罰。
    2022/07/12 13:59
  • 就愛偷1顆蘋果!嘉義男判關20天 易科千倍罰金2萬元

    嘉義一間水果攤,三番兩次遇到同一名男子上門偷蘋果,每次都偷一顆,價值20元的水果,這回又被抓包,但竊賊不但辯稱自己是要試吃,過程中還把老闆女兒抓傷,遭店家提告竊盜,案件到嘉義地方法院簡易庭,最後判竊嫌拘役20天可易科罰金,而這罰金換算下來,等於一顆蘋果要價2萬元,是原價的1千倍。
    2022/04/06 20: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