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女賣亞錦賽黃牛票遭裁定不罰 北市警:挺同仁提抗告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6:41
警方查獲台中一名廖姓女子販售黃牛票遭法院裁定不罰。(圖/TVBS資料畫面)

本屆亞洲棒球錦標賽於台北大巨蛋登場,不少民眾除了想一睹球員風采,更想親自到大巨蛋看看、有多震撼,因此幾乎每場賽事門票均被秒殺,甚至還出現不少黃牛高價拋售!光是11月份,台北市警方就已查獲66件67人,但其中一名台中市廖姓女子個案,卻被台中地方法院簡易庭裁定不罰,僅因雙方交易屬「未遂」。對此台北市警局今(14)日發出聲明,表示尊重判決,但力挺同仁將提起抗告。

本屆亞錦賽於大巨蛋開打。(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松山分局員警於11月27日網巡時,發現台中一名廖姓女子在臉書上加價轉售亞錦賽台韓大戰門票,兩張價格從1200元哄抬到2500元。為保障民眾權益,警方隨即喬裝成買家私訓詢問欲購買,廖姓女子也在收到匯款後提供員警取票序號至超商ibon機台取票,藉此獲利近倍,因此警方也依《社維法》將她依法送辦。

台中廖姓女子於網路上販售黃牛票。(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賓士男撞車後站不穩超搖擺 警到場僅拍照嘸知車禍原因

案經台中地方法院簡易庭審理,認為警方基於辦案意圖買票,實際上沒有購票觀賽意圖,因此雙方此交易義行為屬「未遂」,裁定廖姓女子不罰。不過同月份另兩案,嘉義市林姓男子和台中市楊姓女子,同樣於網路上販售亞錦賽台韓大戰門票,哄抬價格轉售圖利遭警方逮捕移送地檢署,經嘉義和台中地院簡易庭審理,均被依《社維法》圖利轉售黃牛票分別裁罰6000元。
 

台北市警方將提起抗告。(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三菱男板橋車流量大路口違停紅線 被開單跳針嗆「人在車上不算」

對此台北市警局表示,對於廖姓女子販售黃牛票裁定不罰案件予以尊重,但力挺基層員警合法取締,因此將補充相關事證後依法提起抗告。另因現行反令不夠完備、各地方法院見異各異,也讓第一線執法員警無所適從,籲請立法院和教育部盡快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以有效遏止黃牛票歪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警局#大巨蛋#亞錦賽#亞洲棒球錦標賽#台韓大戰#黃牛票#不罰#抗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56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