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逛安平燈會竟帶「開山刀、BB槍」 警依社維法逮41歲男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14:46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安平燈區人潮絡繹不絕,美食名店也大排長龍,不過在日前警方卻查獲,一名男子來逛燈會,車上竟藏有開山刀和槍械,他自稱只是要防身,但員警認為危險物品具有殺傷力,因此依違反社維法,函請地院簡易庭裁處。

圖/TVBS

 
台南安平的住宅大樓門前,警方盯上一輛違規車。

警方vs.男子:「我怎麼知道是不是危險器械?不是啦 不然這隻是什麼啊!你下來一下 你電話先掛掉 你下來一下!」

警方一眼就瞄到車後座,有刀又有槍,立刻呼叫支援,男子不斷推拖,就是不肯下車,甚至還辯稱東西不是自己的。

 
警方vs.男子:「車上為什麼都是工具,車上為什麼不能有工具?要工作為何不能有工具?你後面是什麼?你拿去就好了啊 什麼拿走就好 那又不是我的。」

來安平看燈會找朋友,卻被警方逮個正著,搜到車內開山刀以及一把BB槍,當場被捕,2024台灣燈會就選在台南舉辦,二月份安平湧入大量人潮,轄區員警也加強巡邏,就在22日晚間10點多,警方在健康三街一處社區大樓,攔查41歲的林姓男子,他疑似趕著要吃牛肉湯闖紅燈,被抓之後,車上藏匿的刀槍曝光,他自稱只是要防身。

圖/TVBS

第四分局育平派出所副所長曾啟銘:「發現後座有開山刀,玩具槍等具殺傷力器械,本案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台南地方法院簡易庭偵辦。」

逛個燈會,又帶刀又帶槍,危險器械隨身攜帶,男子交代不清來源,無故持有,被依社維法函送偵辦,燈會期間,國際觀光客也湧入安平燈區,查獲有人帶刀械,難免會引起恐慌。

圖/TVBS

台南民眾:「滿危險的,隨身攜帶那麼危險的物品,隨時都會做什麼動作一樣。」

燈會展出期間,人潮爆滿,美食名店也塞爆,來玩卻意外被捕,行程肯定得全都取消了。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偵辦#社會秩序#刀槍#燈會#安平#暴力#觀光客#恐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95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