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政府砸9400萬遊說裴洛西訪台 台中男遭查獲移送法辦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4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4 13:10
PO文指政府花錢遊說裴洛西,網友被查獲移送法辦。(圖/TVBS資料畫面)
PO文指政府花錢遊說裴洛西,網友被查獲移送法辦。(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月初訪台,有網友貼文指稱政府花9400萬元遊說裴洛西,台中市警方今天宣布查獲貼文的林姓男子到案,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台中地方法院簡易庭。

台中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外交部於日前已針對批踢踢實業坊(PTT),有網友張貼「我國政府花費新台幣9400萬元聘用美國公關公司遊說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的內容,發布澄清為不實訊息,但仍有民眾未經查證就將不實訊息張貼至社群平台。

 

警方指出,林姓男子於社群平台貼文並附圖片稱「美國司法部網站資料顯示政府在2018至2022期間,共花300多萬美金(9400萬台幣)遊說裴洛西」,未先查證美國司法部網站及外交部資料,事後遭網友截圖檢舉,涉嫌散布不實訊息。

警方表示,林姓男子到案後指稱覺得這是很重要的訊息,應該讓大家知道,當下沒有特別查證,不知道這樣會涉及刑責,並非惡意散播,未料會被截圖檢舉,對於自己的行為十分後悔。

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林男移送台中地方法院簡易庭,根據社維法規定,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鍰。
 

警方呼籲,針對來源不明、未經證實的訊息,勿透過社群媒體隨意轉傳,可透過政府各主管機關公開資訊、新聞或澄清專區,或直接致電查證,避免一時不慎而觸法。(中央社)
 
 
#美國#眾議院#裴洛西訪台#網友#花錢#遊說#移送法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945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