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友台新法將送審!美跨黨派議員盼台成「主要非北約盟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23:36
美國《2022台灣政策法案》將送進參議院審議。(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2022台灣政策法案》將送進參議院審議。(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中關係如今因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再度升溫,台海更是首當其衝面臨北京的各式報復行動。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3日在《紐約時報》上投書,除了指出裴洛西訪台只是北京當局用來擴大對台激進行動的藉口外,也表示他與共和黨參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已合作推出跨黨派的《2022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盼強化台灣防務,並將台灣列為「主要非北約盟友」。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主導該項法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4月曾經訪台的民主黨籍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3日在《紐約時報》上撰文投書,提及俄羅斯總統普欽對烏克蘭的粗暴攻擊引發全球憤怒,讓所有民主國家出現前所未見的團結。不過,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卻正在從這場攻擊中汲取教訓,以應用於他對台灣的計畫。梅南德茲認為,他認為北京當局刻意利用裴洛西訪台一事,作為擴大對台灣使用激進行為的藉口。

梅南德茲指出,美國在涉台議題上必須要減少模棱兩可的態度,不可以讓在烏克蘭發生的事情「重蹈覆徹」。為此,他與共和黨參議員葛瑞姆已合作推出《2022台灣政策法案》。梅南德茲透露,這項法案將在未來4年內,通過近45億美元(約1350億新台幣)的援助來增強台灣的安全,並承認台灣為美方的「主要非北約盟友」,以促進雙邊更緊密的軍事和安全鈕帶。

裴洛西於3日下午離開台灣,結束這場爭議之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此之外,這項法案也將採取具體措施,以對抗中國激進行徑,如果北京試圖對台灣採取敵對制裁行動,那麼自己也將付出嚴重的經濟代價。
 

事實上,這項《台灣政策法》在今年6月就首度對外公布,當時梅南德茲與葛瑞姆表示,這項法案將是自1979年的《台灣關係法》以來,美國對台灣在政策上最為全面的重組。根據計畫,這項法案草案將在美國當地時間3日被送進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審議。

更多新聞:劍指北京威脅!美參議員推新法 將台列「非北約盟友」

不過,《美國國防新聞週刊》有分析認為,雖然該法案試圖利用制裁來加強對中國的威懾值得嘉許,但目前的草案內容對於哪些行為會觸發制裁仍缺乏足夠的明確性,而且該法案的制裁力度,最終有可能不足以達到預期的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裴洛西#裴洛西訪台#台灣政策法案#眾議院#參議院#美國#台灣#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949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