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病理工白沙屯媽祖竹雕大師身亡淚之女王討人厭排行榜資深媒體人身亡便當頭部撕裂傷薪資水準
  • 搜尋:

    短缺 結果共1,654筆

  • 美非法童工5年暴增8成!因偷渡被逼入血汗童工廠

    美國曾在1990年代立法,防止未成年淪為童工,但是在新冠疫情後,美國勞動市場人短缺,加上非法移民大量湧入,童工突然暴增,而且不少人還從事具有危險性的工作。這些打黑工的孩童,大多來自中南美洲,他們被逼當童工,都是為了還清債務。
    2024/03/15 22:18
  • 烏前線失利.轉襲俄三煉油廠 俄周五大選.批美介入

    烏克蘭軍因彈藥短缺,在戰場上處挨打狀態;不過另一方面,烏軍加大對俄羅斯境內的攻擊,周三,烏克蘭派出多架無人機,摧毀莫斯科近郊三座大型煉油廠;消息一出,國際原油價格還一度上揚。這也是開戰以來,烏克蘭對俄境內最大規模攻擊;對此,俄羅斯總統普欽的解讀是,烏克蘭已露敗象,而且想藉這波攻擊,擾亂周五的俄羅斯總統大選。普欽已剷除政治對手,應該是篤定當選連任,不過他還是覺得不安全,認為美國會攻擊俄羅斯首次啟用的電子投票系統。
    2024/03/14 19:55
  • 南韓政府堅決不退讓 近5千實習醫遭吊銷執照

    反對政府計劃擴大醫學院招生名額的衝突延燒,引發南韓醫界強烈反彈,選擇辭職的實習醫師累積增加至1萬1994人,辭職率高達93%,雖然面臨人力極度短缺,南韓政府依舊不打算退讓任何一步。《韓聯社》報導,衛生部11日表示,已經對4994名違反返工命令的實習醫師,送出停止執照至少3個月的處分通知,未來還將持續對其他堅持不回歸的實習醫師進行處分。
    2024/03/11 11:50
  • 德國火車、機場與地勤發動「三線罷工」 漢莎航空機組也醞釀

    近期前往德國須留意!德國受到高通膨與人力短缺衝擊,讓德國旅運部門和相關產業員工不滿,包括鐵路、航空旅行和公共運輸,紛紛發起工資福利調漲談判但未獲正面回應,逼得德鐵火車駕駛、機場安全人員和漢莎航空地面工作人員將啟動罷工行動,讓大眾交通面臨「三線罷工」,預計將對數以百萬名旅客造成困擾。
    2024/03/07 17:51
  • MLB/開季前頂級先發熱度增 波拉斯有信心史奈爾獲新約

    根據美聯社的報導,隨著大聯盟開季日逼近,超級球員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依然相信,兩度賽揚獎得主史奈爾(Blake Snell)與左投蒙哥馬利(Jordan Montgomery)在自由市場上的競爭會愈發激烈。他很有信心地表示,「我認為大聯盟球團,現在正面臨投手短缺的問題。」波拉斯認為,隨著各隊進入春訓,他們將意識到短缺投手的問題,史奈爾和蒙哥馬利的談判市場正在改變。「有太多先發投手現況可能受到影響,對頂尖先發的需求確實開始增加。」
    2024/03/07 10:02
  • 台大攜台積電!德國30名外生接受半導體訓練

    全球半導體熱潮持續延燒,各國政府和企業都面臨人才短缺挑戰,台積電和德國政府、德勒斯登工業大學共同簽署的「半導體人才培育計劃協議」,今年和台大正式展開合作,透過計畫,有來自德國3所大學、6個國家、30名學生來台接受學科訓練,並規劃逐年擴大學生招募人數。
    2024/03/06 14:58
  • 加薩走廊持續激戰!開羅重啟停火調解 以色列迄未宣布參加

    致力加薩走廊停火的調解人士在埃及首都開羅重啟談判,但諸多癥結仍難打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持續激戰同時,遭圍困的這塊巴勒斯坦土地深陷糧食短缺。
    2024/03/04 09:05
  • 不再有公務員福利!「台鐵公司化PK高鐵」徵才待遇

    台鐵公司化之後,代表員工不再享有公務人員的福利,申請今年1到6月的退離人數達到1085人,台鐵產業工會認為,台鐵徵才的速度太慢,而且也未說清楚公司化後的各項福利待遇,不免也會被拿來跟高鐵比較,補足人力恐怕會更有難度。
    2024/03/01 22:41
  • 正妹原民空姐「疫情放無薪假」 變老師留守偏鄉

    台中教育大學一名女碩士生,原本是一名空姐,但是疫情影響留職停薪,因緣際會下成了代課老師,儘管疫情後可以重新回到空中工作,但身為泰雅族的原住民,她最後還是毅然決然投入教育的行列,留在偏鄉當老師。
    2024/03/01 14:35
  • 罷工第四天近9千醫師辭職人力緊繃 南韓被迫開放遠端看病

    《韓聯社》24日報導,全國實習醫生和住院醫師掀起罷工浪潮,讓南韓醫療系統陷入危機並擔憂危機持續擴大,由於辭職人數快速增加至8897人,政府為了緩解各層級醫療院所,當前人力極度緊繃的困境,先將國家衛生危機警示提升至最高的「嚴重」級別,並宣佈即刻起,暫時允許醫院使用「遠端醫療」(Telemedicine)服務,協助處理各種輕微症狀。
    2024/02/23 17:02
  • 不是台積電!美國援助自家晶片大廠 格羅方德獲470億補貼

    在全球半導體短缺的當下,美國拜登政府展現強化國內供應鏈的決心,宣布將向全球第四大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提供15億美元(約471億新台幣)的補助,促進該公司擴產晶片,這也是美國《晶片法案》實施以來的最大筆補助金額。根據路透社報導,格羅方德已與美國商務部簽訂初步協議,未來將在紐約州馬爾他鎮打造一座新的晶圓代工廠,並同時擴建位於該鎮的現有晶圓生產線,以及另一條在佛蒙特州柏靈頓市的生產線。
    2024/02/20 16:28
  • 把病人當人質?韓國逾6千實習醫師辭職 尹錫悅批:勿綁架患者健康

    為了抗議政府計劃增加醫學生的數量,南韓境內已有超過6400名實習和住院醫生遞交辭呈,這個抗議行動讓人擔心,會對該國公共衛生產生極大風險。韓國衛生部次長朴敏秀(Park Min-soo)向記者表示,有關部門已經要求831名實習醫生回院上班,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更公開批評這群年輕人,認為他們以「綁架病患健康」為手段,藉此迫使政府同意其訴求。
    2024/02/20 14:21
  • 4年前「醫生大罷工」恐重演 韓擴招醫學生引爆醫療危機

    韓國政府近日擬於2025年度增加2,000個醫學院招生名額,相當於大增65%,以解決農村地區和基本醫療領域長期存在的醫生短缺問題。此舉引發當地醫生界的猛烈抨擊,認為會破壞國家優秀安全的醫療系統、影響醫療品質,並醞釀於15日發動大規模罷工。
    2024/02/20 14:15
  • 過完年缺藥仍未解!皰疹藥、眼藥、癌症化療藥物短缺告急

    春節後缺藥問題再出現!食藥署在「藥品供應通報處理中心」刊登藥品短缺,徵求有意願供應的廠商,包含肝炎治療的干擾素、疱疹病毒感染的針劑藥物、黴菌感染眼藥水及癌症化療藥物等,都有短缺問題,徵求有意願供應之廠商,於3月15日前向食藥署聯繫。
    2024/02/18 10:31
  • 戰爭第二年國情大不同 普欽拚連任.澤倫斯基防內鬥

    隨著烏俄戰爭進入第二年,烏克蘭情況不容樂觀。不只前線彈藥短缺,後方還有政府高層內鬥,都讓總統澤倫斯基傷透腦筋。至於在俄羅斯這邊,總統普欽除了要挑戰執政到2030年;外交上也獲得伊朗和北韓協助,似乎找到了能維持戰局的解決之道。
    2024/02/17 23:39
  • 歐盟執委會示警 歐元區經濟成長疲弱下調預測

    儘管逐漸揮別通膨陰霾,但歐元區今年經濟成長恐怕不如預期,歐盟執委員會下調歐元區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歐盟執委會週四的報告當中表示,今年歐元區GDP成長率比去年的0.5%稍微高一些,預計落在0.8%,還將2025年的預測從成長1.6%,下調到1.5%。
    2024/02/16 12:17
  • 轉職潮來了!桃竹苗釋6000職缺 「這工作」薪水10萬

    在新的一年裡,台灣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積極舉辦徵才活動,以解決勞工短缺問題。該分署於二月開春在桃園、中壢、新竹及苗栗等地區舉辦了五場徵才活動,共邀請150家廠商,釋出高達6000個優質職缺。
    2024/02/15 15:19
  • 科技業實習1年就回不去了 技高師資面臨短缺

    被譽為技職校長搖籃的師大工教系,申請114學年停招,最終要看教育部是否核准,不過,也引發擔憂,高職老師是否會更嚴重短缺,尤其科技業,普遍薪資高過於老師,也讓師資不足問題日益浮現。
    2024/01/31 22:49
  • 烏軍高層貪走12億軍購! 前線無砲彈改打煙霧彈

    烏克蘭在前線,陷入彈藥短缺窘境,遲遲等不到美國軍援的砲彈,烏軍只能暫時發射煙霧彈應急。而此時,烏克蘭後方,又爆發軍方採購弊案,多名國防部現任和前任官員,跟軍火商勾結,合計貪汙4千萬美元,相當於12億台幣,把原本要拿去買10萬枚砲彈的經費,通通A走了。
    2024/01/29 22:25
  • 缺藥延燒! 薛瑞元:堅持品牌迷思「只能等死」

    缺藥問題延燒,藥師公會預估全台有200種以上藥品短缺,恐怕有慢性病患「春節領不到藥」,衛福部長薛瑞元也回應,短缺且無替代藥物的只有9項,都已申請專案進口,但他直說「如果要堅持某些廠牌,那只能等死」再度語出驚人,讓藥師認為「很不恰當」。
    2024/01/22 18:50
  • 台灣「1神藥」買不到!恐大規模缺藥潮  200款藥全台缺貨

    接連因為疫情、烏俄戰爭,導致原物料短缺等原因,台灣去年爆發「30年來最大的缺藥潮」,如今大缺藥,估計200種以上的藥物都短缺!其中「這款神藥」已經長達4個月買不到了!
    2024/01/22 15:48
  • 全台大缺藥9名單曝 薛瑞元:堅持「品牌迷思」非常危險

    台灣近年屢次傳出缺藥,紅海危機海運價格飆升,再加上農曆年將至,缺藥恐懼再籠罩台灣;衛福部今天回應,國內真正缺藥、無替代藥品共9項,其中8項食藥署已徵得專案進口。
    2024/01/22 13:27
  • 北韓民不聊生? 外媒曝:2023年「脫北者」人數暴漲近3倍

    朝鮮半島的局勢惡化之際,逃離北韓的人數也隨之升高,經南韓相關單位統計:2023年的「脫北者」數量是2022年的將近3倍之多,其中更包含不少菁英階層,南韓當局更稱這代表「北韓人民對領導人金正恩的不滿情緒日益增長」。
    2024/01/20 17:07
  • 航空業罷工事件》回顧3大華航、長榮罷工 始末原因及罷工結果

    新冠疫情結束後航空業報復性復甦,資方轉進大把的機票錢,不過長榮航空許多機師不滿公司沒有將紅利分享給員工,甚至在人力短缺的情況下反而大舉禁用外籍機師,桃園市機師工會長榮分會發起罷工投票,1月22日開票,預料將取得合法罷工權,恐怕衝擊春節出遊潮。回顧台灣航空史上,曾有過3次罷工,包含破天荒的2016年華航空服員罷工3天、2019年華航機師春節罷工以及同年暑假期間的長榮空服員罷工,全都導致台灣的空中運輸幾近停擺,《TVBS新聞網》也帶您回顧這幾起重大事件。
    2024/01/19 16:12
  • 4年22警輕生!不在乎心理狀態 監院點警政署7大缺失

    監委調查近4年有22名警察輕生,但警察機關心理輔導經費嚴重短缺,內政部應速謀改善。對此,警政署今天表示,已責成相關單位派員深入調查原因,並要求從多面向加強防治。
    2024/01/17 2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