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碗冰120元!遭客怨太貴 老闆苦撐:因應成本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9:15

有民眾日前到新北永和一間知名冰品店吃冰,看到一碗漲到120元,直說太貴了,只能改吃便宜一點的冰,但老闆澄清,還是有很多品項低於80元,而且因為原物料上漲、人力短缺,不得已必須調整價格,另外還有民眾發現美式賣場的原味餐包停賣了,懷疑是跟物價上漲有關,但賣場回應,是單純的品項調整。

圖/翻攝自 我是永和人

 
芋頭、粉圓搭配蔗片冰,天氣越來越熱,不少民眾喜歡來上一碗冰,透心涼消消暑,但卻有人覺得價格稍微高了一些。

網友在地方社團發文,說自己到新北市永和知名冰品店吃芋圓冰,「以前吃都是大盤子裝,現在內用改小紙碗裝,料變少、冰也變少,各個品項都漲到120元,只好點最便宜85元的。」也有人留言說,「的確有點貴」、「之前也有漲過價」。

民眾:「(這樣子一碗妳覺得大概賣多少錢?)嗯...80(元)。」

 
民眾猜80元,但其實是賣120元,不過我們實際來到店內,發現仍然有不少品項,是低於80元的,老闆也澄清改用紙碗,份量並沒有減少,調整價格也有原因。

當事冰品店老闆:「原物料像芋頭,最近真的一直在漲,現在是有錢買不到芋頭,然後加上人力(不足),那個薪水,唉,開再高薪水,也不一定找得到人。」

電價漲、食材漲、缺員工,不得已部分品項微幅漲5元,其他都是維持原價,並沒有胡亂漲價,不過現在不只冰品。

民眾vs.美式賣場店員:「(餐包現在只剩乳酪的嗎)對,(就是原味那個沒有了)沒有了,那停產了。」

美式賣場原味小餐包,129元一大袋。現在買不到,剩下一袋約240元的乳酪麵包,網友推測是否因為原物料上漲,改賣比較貴的餐包,美式賣場則回應,這是單純品項調整,並非物價上漲影響。

不過現在吃東西越來越貴,民眾擔心平價商品,因為物價影響會越來越少,精打細算貨比三家,只希望花少點錢就能吃好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品店#價格調整#物價上漲#美式賣場#原物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70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