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阜杭豆漿又漲! 「豆漿、小酥餅」6品項貴5元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3:26

台北知名阜杭豆漿,去年才將含蛋類品項調整5元後,現在「豆獎」和「小酥餅」等6個品項也悄悄變貴5元,不只一碗鹹豆漿要價45元,比手掌還要小的「蘿蔔絲酥餅」一個也要價35塊,而業者私下更透露,這回調整並不是因為4月電價上漲,而是因為原物料漲幅太大,才會調整價格。

圖/TVBS

 
阜杭豆漿工作人員:「妹妹妳這樣一共160元蔥花捲餅一個。」

櫃台4名員工忙著點餐,依舊來不及消化排隊人潮,阜杭豆漿平日上午人潮絡繹不絕,本地外地客都有幾乎必點豆漿鹹豆漿,只是結帳時驚覺怎麼變貴了?

記者簡雅婷:「招牌鹹豆漿再配上蔥花鹹餅,以前這個組合其實只要70塊,但現在店家也說hold不住了(要漲5元)。」

 
顧客:「貴啊,我想說應該原本200塊左右,怎麼會(那麼貴),但你看看這個多少要300多塊,它好吃所以排隊就進來了,多5塊10塊也給它啊。」

圖/TVBS

調漲後豆漿糙米漿變35元,鹹豆漿一碗就要45塊,焦糖甜餅、蔥花鹹餅還有蘿蔔絲酥餅,size比手掌小但單價衝上35元。只是調漲跟4月電價上漲有沒有關係,阜杭豆漿透漏主要還是因為原物料漲價,強調這回僅有6格品項貴5元並非全面調漲,但民眾買單嗎?

顧客:「我覺得如果在新北的話,(蘿蔔絲酥餅)15塊到20塊我可以接受,但因為它吃2口就沒了吃起來就還好,但35塊我覺得有點太貴了。」

顧客:「鹹豆漿、豆漿米漿、然後飯糰燒餅,這樣345元外面好像現在也都滿貴的。」

漲個5元大多消費者還是能接受,但這恐怕會帶動新一波漲勢。

圖/TVBS

行銷專家王福闓:「不論是所謂的人事成本、或者是原物料都是相接近的,所以這時候當指標性品牌漲價之後,其他品牌也會覺得,我可以利用這個機會跟著漲。」

 
阜杭豆漿先喊漲加上4月電價也變貴,專家擔心餐飲界恐怕會接連跟進漲聲四起,到時消費者荷包縮水也更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阜杭豆漿#價格調整#漲價#原物料#餐飲業#漲勢#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87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