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工第四天近9千醫師辭職人力緊繃 南韓被迫開放遠端看病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7:09
南韓醫師罷工抗爭進入第四天,累積近9千醫師辭職,讓該國醫療院所陷入人力短缺危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醫師罷工抗爭進入第四天,累積近9千醫師辭職,讓該國醫療院所陷入人力短缺危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聯社》24日報導,全國實習醫生和住院醫師掀起罷工浪潮,讓南韓醫療系統陷入危機並擔憂危機持續擴大,由於辭職人數快速增加至8897人,政府為了緩解各層級醫療院所,當前人力極度緊繃的困境,先將國家衛生危機警示提升至最高的「嚴重」級別,並宣佈即刻起,暫時允許醫院使用「遠端醫療」(Telemedicine)服務,協助處理各種輕微症狀。


 
 
南韓醫師罷工進入第四天,請辭和拒絕上班的醫院實習醫師和住院醫師人數愈滾愈多,他們反對政府從明年起,要擴大招生2000名醫學院學生,藉此解決所謂醫生短缺問題。截至22日晚間,南韓全國1萬3000名實習醫生,累積多達78.5%比例、即8897名醫生已經提交辭職申請,其中7863人即刻停止上班。
 
衛生福利次長朴敏秀在記者會上表示,「從今天起,直到抗爭行動落幕,將全面允許醫療院所啟用遠距醫療服務。政府將暫時解除所有有關遠距醫療的限制,特別是主要處理輕微病例的低層級診所,將率先被允許提供這些服務。」韓國的遠距醫療服務,當初是因應2020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在嚴格規定下允許部分使用,但只有高層級醫院有資格,為非首次就診患者提供醫療服務。這個看似便利的服務,卻遭南韓醫師長期反對。

為了抗議政府強行增加醫學院入學名額,南韓醫師抗爭中,辭職人數最多曾達到9275人。(圖/翻攝自YTN新聞影片)

 
 
首爾主要醫院已將手術室運作容量削減50%,愈來愈多病患被迫面臨手術與必要治療延期。一位綜合醫院人員表示,「如果當前情況再持續一週,一切都將陷入混亂。」另一個讓人擔憂的重點,按照韓國制度設計,許多實習醫生的培訓期,本應該在2月底結束,醫院內也有許多住院和主治醫師的合約,也將在2月底到期,有住院醫師坦言,他因為罷工讓工作量增加三倍,「2月29日後,我們將面臨一場真正的、更巨大的危機。」
 
不打算退讓的南韓政府,除了啟用遠距醫療,還將通過與國防部合作,將軍醫院成員調至民間醫院,藉此填補人力缺口;同時還將考慮引進外籍醫生和護理師,像是來自越南和尼泊爾的移工,避免國內醫療系統真的出現崩潰狀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韓國#醫師罷工#遠距醫療#醫生短缺#實習醫生#招生#抗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7

0.1356

0.3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