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火災謝金燕虛偽牌照稅繳納PTT地震中心農曆9月停招二級毒品
  • 搜尋:

    瘖啞 結果共109筆

  • 「會被打死」街頭目擊打人 民眾尖聲驚呼

    苗栗通宵,就在白沙屯媽祖拱天宮牌樓前,一名瘖啞男子,被4名男子,拿球棍猛K。附近居民說,被害人不會講話,可能喝了酒,出聲,又比手畫腳,讓對方以為在嗆聲罵人,遭4人聯手,拿球棒打到頭破血流。警方趕到現場,打人的開車逃了,但是車牌已經被目擊者記下來。
    2018/04/23 14:01
  • 潮州亂象!男疑裝瘖啞人騷擾 停車位不足

    潮州當地商圈近來還出現一名男子,疑似騙說是瘖啞人士,騷擾商家;而且當地每到假日,停車問題就浮現,目前全鎮有5萬5千人,但只有800個停車格,公所預估需要有1500個車位才足夠,也就是說,連當地人都不夠用了,再加上有車主長期霸佔免費車位不放,對觀光客來說,更加一位難求。
    2018/04/21 19:34
  • 詐騙集團誆「蜂廠小開」! 婦人險遭詐45萬

    誆稱養蜂廠小開,挑瘖啞人士詐騙!新北市有名婦人焦急到銀行匯款,因為金額將近45萬台幣,引起行員注意,仔細詢問才知道婦人在網路上交友,對方自稱小開,因為最近要投資希望婦人可以贊助,行員一聽直覺有詐,立刻報警擋下,阻止婦人上當受騙。
    2018/04/11 17:49
  • 問什麼都不答!加油站員工貼心「比手語」道謝 反遭客訴

    服務業「以客為尊」的敬業精神,讓客人都會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但若是遇到這種情形該如何處理?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在加油站打工的經驗,他表示自己遇到一名「一句話都不說」的機車騎士,讓他誤以為對方是瘖啞人士,因此在客人離開時,便用手語比了「謝謝」的手勢,讓這名機車騎車氣得破口大罵「你當我是啞巴!」讓該名網友感到相當無奈。
    2018/03/27 19:06
  • 牽手逾半世紀不離棄 天天徒步顧病夫無怨

    嘉義縣8旬老翁黃元成住進養護中心,瘖啞的妻子黃李金蘭每週4到5天自住家徒步6公里前往探望,兩人鶼鰈情深,令人感動,弘道老人基金會今天特地為這對弱勢夫妻辦圍爐圓夢。
    2018/02/05 16:11
  • 孔劉輸了!《與神同行》登台灣影史韓片賣座冠軍

    科幻鉅片《與神同行》在台上映4週以來,持續保持票房冠軍,昨(15)日全台票房更飆破3.5億台幣,超越孔劉主演的《屍速列車》3.4億台幣,榮登台灣影史最賣座韓片冠軍寶座。隨著電影熱賣,在片中飾演瘖啞母親的藝秀晶,也受封為感動千萬人的「國民媽媽」。
    2018/01/16 15:09
  • 曾獲總統表揚 喑啞房仲為150元搶夜歸女

    百萬房仲成為搶匪,台北市中山區上個禮拜颱風夜,一名夜歸女子遭到騎單車男子行搶皮包,得手150元,警方調閱監視器,抓到躲在萬華的嫌犯,一查發現嫌犯就是之前從瘖啞人士轉變成百萬房仲的王浩,曾經出書甚至受到前總統馬英九表揚,但近期房市不景氣,才會行搶,事後也表示相當後悔。
    2017/08/03 12:03
  • 小角落正能量/賣到不能賣為止 最安靜的雞蛋糕攤

    台北公館的水源市場週邊人聲鼎沸,街上許多人來來往往,在街頭上尋找著小吃填補空洞的胃,就在街角的一旁,有攤雞蛋糕,攤位前排著長長的人龍,但卻沒聽到老闆熱情的招呼聲,只看到每位個客人都伸出手指,比劃著要買的雞蛋糕口味與數量,這可不是因為雞蛋糕老闆不懂招呼客人,而是因為陳老闆是一名瘖啞人士,為了家計而出來擺攤,這一擺,就擺了22年!
    2017/06/27 21:13
  • 偷機車!喑啞小偷被逮 狂給警察4個讚

    彰化有一名女子,日前到診所看牙醫離開時卻找不到機車,懷疑機車被偷,剛好遇到巡邏員警就跟員警報案,警方根據失竊機車車牌,找到偷騎機車的男子,往前追了15公里,從彰化追到芬園才順利逮到人,但一開始怎麼問這名小偷他都沒有任何反應,不說半句話,事後才發現他是名喑啞人士,但他被警察抓,搞清楚狀況後第一件事竟然是狂跟警方比讚,似乎在稱讚員警逮人神速,讓警方哭笑不得。
    2017/01/07 13:13
  • FOCUS/用電腦幫忙說話 問題是:系統發聲全一樣

    捐錢、捐血、捐骨髓可以幫助許多素未謀面的人,就連捐贈自己的聲音也可以,全美國有250萬瘖啞人士中,有40%透過文字轉語音的電腦系統和他人溝通,不過問題是因為是透過電腦發聲,每一個人的聲音聽起來都是一模一樣的機器音。
    2017/01/04 18:57
  • 小角落正能量/請「指指點點」 女助聾父創業賣雞蛋糕

    「你是啞巴嗎?」下午四點,陳本門推著攤車守在三重熱鬧市區騎樓下,賣著老少咸宜的雞蛋糕,有別於其他攤販老闆,他聽不到、也不會說話,女兒心疼父親屢遭客人誤會而起衝突,便為攤位起個響亮名字「指指點點」。
    2016/12/30 16:00
  • 小角落正能量/日收入百元仍樂觀 “無聲麻糬”:一家人會越來越好

    雖然無法言語,但每一天,余爸爸都用親切的笑容,和豐富的肢體語言,面對每一位顧客。假日的時候,余小弟也會到攤子上幫忙,從國小一直到國中,都不間斷,余小弟當爸爸的翻譯,幫忙招呼客人,父子情深的畫面感動了許多人,也因為與爸爸的好感情,攤子有了另外一個別名「父子情麻糬」。
    2016/05/06 18:06
  • 路中央攔車拉車門 駕駛懷疑搶車嚇壞

    有駕駛開車行經彰化縣中山路,看到一名男子在路中央攔車,還大動作去拉行進車輛的車門,駕駛懷疑對方想要搶車,擔心車上妻小安全,因此加速踩油門離開,不過警方調查後發現,拍打車窗的是一名瘖啞人士,自稱不熟路況想要問路,但攔車舉動太突然,嚇壞不少駕駛。
    2016/04/10 23:07
  • 不敢報警!搭計程車嗅到K味 險遭誣賴

    搭計程車還差點被誣賴!其實乘客上車時,早就聞到一股濃濃的K味,但是礙於搭計程車,不敢直接打電話報警,其實警政署有研發APP,民眾可以使用視訊報案,現場狀況可以直接用手機與勤指中心連線,還可以使用文字訊息對話,原本研發給瘖啞人士報案,去年成功幫助200多人,但警方也說如果是訊號微弱,還是得撥打110。
    2016/02/19 19:07
  • 死亡2個月沒人發現 弱勢母子陳屍住家

    母子雙屍案件!台中后里一名47歲的李姓男子,和72歲的瘖啞媽媽陳屍住家,會被發現是因為電費沒繳,19日上午電力公司前往斷電,才發現媽媽陳屍庭院、兒子陳屍床上,屍體早已腐爛,初步研判死亡時間應該超過2個月。
    2015/11/19 18:20
  • 快訊/電費沒繳遭斷電 破門發現母子陳屍住家

    最新消息!台中后里傳出母子雙屍案件,一名47歲的李姓男子和72歲的瘖啞媽媽,因為電費一直沒繳,電力公司上午前往斷電,沒想到一進門就在前院發現一具屍體,立即報警,消防分隊趕到現場破門進入,在屋內房間發現另一具已經腐爛的屍體。
    2015/11/19 13:31
  • 驚!瘖啞男持斧戴手指虎 砍劈清潔工

    南投縣婦幼館今天發生驚人濺血事件,一名53歲離職蕭姓前員工,拿斧頭、手指虎衝進館內,砍殺現任36歲陳姓員工,陳姓員工被砍到頭顱破裂,命危送醫,而蕭姓兇嫌砍人後自知難逃法網,走到隔壁消防局自首,砍人事件發生當時,婦幼館內女老師阻止不了,男老師還拿鐵椅子阻擋要隔開雙方,幸好當時沒有學生小朋友,但已經嚇壞所有人。
    2015/07/20 19:04
  • 沉冤2年!無頭女童身份不明 開挖重查

    2013年台中市梧棲區一名吳姓瘖啞女子,向警方投案,自己因為沒錢養小孩,在兒子出生後就親手掐死他,埋在住家後面,但離奇的是,檢警開挖發現的骨骸DNA比對跟吳姓女子不符合,而是另一個無頭的5歲女童屍骨,案子懸宕2年,始終找不出女童身份,日前檢警決定重新調查,第一要查明男嬰屍體為什麼失蹤,二是要查出女童身份。
    2015/06/20 12:26
  • 同社區租2屋!打工甫離職 李靖稱:爸爸買的

    新竹小六男童命案疑點重重,主嫌李靖從小父母離異,瘖啞母親改嫁,父親在高雄工作,由阿嬤帶大,經濟並不寬裕,而且他在五金行打工,日前才剛離職,但李靖卻能在同個社區,花上萬元承租2間房子,租金到底從哪來
    2015/05/14 12:31
  • ​助瘖啞畫家! 柯文哲花6千買畫送佩琪

    台北市長柯文哲週末假日行程滿檔,不過他趁空檔跟太太陳佩琪,一起去建國橋下的藝術特區看畫,特別的是,這裡13位畫家都是瘖啞人士,兩人「有默契」一起選了一幅油畫,不殺價拿了6千元買畫,更在臉書推廣市民有空可以去逛逛
    2015/04/26 12:02
  • 蘆竹磚瓦平房大火夾雜氣爆 3死2傷

    又發生火警意外,在2014年最後一天奪走3條性命。桃園蘆竹一戶磚瓦平房,凌晨冒出大火,烈焰短短時間包住整間屋子,鄭姓屋主下半身著火逃了出來,被路過的機車騎士再往外拖,救了一命,但他的妻子和2名就讀國中的兒子逃生不及,葬身火窟,而另外住隔壁的69歲瘖啞老婦人,也被濃煙嗆傷,一度沒有呼吸心跳
    2014/12/31 09:46
  • 陸瘖啞人海灘宰客 強迫拍照收費

    又快到暑假旅遊旺季,如果您要到福建廈門海邊旅遊的話可要注意了,廈門許多海邊最近都有一群自稱是瘖啞人士,裝扮成卡通人物,看到遊客拍照硬湊上去,不然就是你在自拍時,他假裝好心幫你拍,拍完按人頭計費,1個人收100元台幣,1位網友站在海灘短短5分鐘,就見到不下10位遊客上當,1個人100元,1天下來收入頗為可觀。
    2014/06/23 17:21
  • 踢到鐵板!嫌犯搶瘖啞 反遭擒拿制伏

    瘖啞人士等公車竟然成了酒醉男子眼中肥羊,47歲李姓男子前科累累,昨天一早盯上在路邊等公車的梁姓民眾,光天化日之下動手行搶,但卻沒想到這名瘖啞人士卻是柔道高手,警方據報2分鐘趕到現場,歹徒已經遭到擒拿,被制伏在大馬路上。
    2014/03/15 15:27
  • 喊不出聲!長髮捲裁切機 瘖啞女頭破

    瘖啞民眾也有專屬求救電話!新北市一名印刷廠員工,當她操作裁切機時,留了10年的長髮,不小心被機器捲入,造成巴掌大的撕裂傷,由於她是瘖啞人士,完全無法呼救,直到同事發現,才慌張打119求救,拖延至少15分鐘;新北市消防局說,為了服務14萬的瘖啞民眾,他們早就設置專屬求救電話,不論火警、救護,只要傳簡訊到「0911510495」,消防人員就能立刻前往救援。
    2013/11/01 18:12
  • 瘖啞婦遭虎頭蜂螫!有苦難言 未就醫亡

    台東一名喑啞婦人,摘火龍果時被虎頭蜂螫,嘴唇紅腫,卻只能比手畫腳和家人解釋,無法清楚表達,所以家人只買了止痛藥給她服用,沒想到婦人最後被發現倒在房間地板,氣絕身亡。
    2013/09/06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