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喊不出聲!長髮捲裁切機 瘖啞女頭破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1 18:12

瘖啞民眾也有專屬求救電話!新北市一名印刷廠員工,當她操作裁切機時,留了10年的長髮,不小心被機器捲入,造成巴掌大的撕裂傷,由於她是瘖啞人士,完全無法呼救,直到同事發現,才慌張打119求救,拖延至少15分鐘;新北市消防局說,為了服務14萬的瘖啞民眾,他們早就設置專屬求救電話,不論火警、救護,只要傳簡訊到「0911510495」,消防人員就能立刻前往救援。

工業區裡,擔架上的楊姓女子表情很痛苦,頭部繃帶下包著巴掌大的撕裂傷,救護人員緊急將她送上救護車,後方的同事心都慌了,拎著衣服,小跑步跟在後頭。

新北市消防局第7大隊副大隊長蕭柏桓:「沒有戴毛套,長頭髮垂下來,一彎腰頭髮被機器整個捲進去。」

1日上午接近9點,消防局接獲報案,前往中和永和路這家印刷工廠,原來30歲的楊姓女子操作裁切機時,留了10年的飄逸長髮,不小心被機器捲入,頭皮當場大塊被扯下,因為她本身是瘖啞人士,沒辦法喊救,15分鐘過去了,同事才發現發生意外,趕緊報警,當初如果她手機有這支電話,也許就能不必求人,傳簡訊救自己。

副大隊長蕭柏桓:「電話是0911510495,有這個電話,就能透過簡訊報案。」

消防局說,為了照顧14萬名瘖啞市民,不論火警還是救護,他們都可以先把求救訊息存在手機,一旦有狀況,立刻傳簡訊,就能完成報案,甚至撥打119,就算不說話,按1代表救災,按9代表救護,消防隊員也能鎖定發話地點,前往救援,求救方法要記住,畢竟早點報警,意外造成的傷害,就能少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求救#瘖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22

0.1940

0.4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