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八里旅遊補助幼稚園畢旅特斯拉全自駕電燒止血鶴茶樓癌症咖啡報案調查
  • 搜尋:

    瘖啞 結果共109筆

  • 江蕙出手了!沒忘「瘖啞父」暖送超厚紅包 店家:感謝有妳

    「二姊」江蕙封麥8年多,淡出演藝圈的她相當熱心公益,去年她得知1名瘖啞父親因為2個孩子沒飯吃,到新北永和某家咖哩飯餐廳,透過字條索取2份待用餐一事,她除請朋友捐助待用餐費,也特地為瘖啞父一家送上善款。近期她再度請朋友在年前送暖,店家收到二姊待用餐大紅包感動不已,網友也大讚:「天氣很冷,但二姐很暖!」
    2024/02/06 10:10
  • 2孩沒得吃領待用餐!「江蕙得知後出手」瘖啞父2頁紙含淚道謝

    新北市一名瘖啞父親因為2個孩子沒飯吃,上月底到新北市永和一家知名咖哩飯餐廳以字條索取2份待用餐,店家見父親客氣沒要自己的份,特別準備了3份餐點,暖舉在網上瘋傳被讚爆。不過伸出援手的不僅店家,就連台語金曲歌后江蕙也透過關係找到這名父親。
    2023/09/04 11:03
  • 2個孩子餓肚子…瘖啞爸寫字條「想領待用餐」 店家暖舉超感人

    「待用餐」的文化在台灣越來越普遍,許多善心人士會先墊付一些經費給餐飲店家,希望讓有需要的弱勢族群可以飽餐一頓,也有不少店家自發提供待用餐,讓社會的溫暖可以持續循環,新北一名瘖啞父親昨(22)日帶著兩位孩子想索取待用餐,父親客氣的只點了兩份,但店家注意到這位父親沒有點給自己,因此特別準備了三份餐點,讓父子們都能安心享用,人與人之間暖心的關懷感動不少人,貼文一出吸引了13萬人按讚。
    2023/08/23 15:45
  • 雙北彩券大盜剛出獄!捷運站旁搶瘖啞翁 炸雞攤業者秒擒報警

    新北市一名鄧姓緬甸華僑沒有收入,靠著行竊、行搶維生,而他還專偷雙北彩券行、攤位,是名「彩券大盜」!今年已犯下兩起彩券竊案因而入監服刑,但出獄後死性不改,日前前往淡水捷運站對面的彩券攤,先是花1000元購買彩券,中獎後卻想賺更多,看準瘖啞老翁好欺負,拿走整疊近2萬元的刮刮樂拔腿就跑。好在一旁賣炸雞的業者發現,衝上前將鄧姓男子攔下馬上報警,才沒讓他跑了。
    2023/07/18 12:47
  • 安平瘖啞麵店老闆退休女兒接棒 黃偉哲親獻祝福

    由瘖啞人士林春峯在安平當地經營超過40年知名麵店,日前宣布今天退休,未來交棒女兒林姿君和女婿接力經營。市長黃偉哲特地造訪用餐獻上祝福,期許麵店傳承安平飄香。
    2023/02/28 16:46
  • 做工的人熱衷線上遊戲成好友 因「帳號」撕破臉刀砍濺血

    新北市樹林區太平路一處民宅日前發生砍人案,警方到場時一名瘖啞人士腿部、手臂中刀,血流不止!經詢問報案屋主後得知,柯姓嫌犯和他們是朋友關係,三人平時都一起打線上遊戲,先前柯姓嫌犯帳號被盜,遊戲內的虛擬貨幣被偷走換成現金,懷疑是他們幹的,才會氣得持刀理論,一言不合就動手傷人。好在警方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於案發4小時內在三峽恩主公醫院逮捕柯姓嫌犯,因為他自己也受傷了。
    2022/12/06 16:47
  • 為騙瘖啞婦10萬元! 外國男視訊比手語傳情

    詐騙集團無所不用其極,高雄警方發現,有外國詐騙集團,為了取信被害人,不但露臉視訊,就連碰到瘖啞人士,也要硬著頭皮比手語,結果就有一名李姓女子被騙,聽到對方受傷需要醫療費,急著跑到銀行要匯錢給對方,還好被機警行員發現報警,才保住她的10萬塊錢。
    2022/10/01 12:27
  • 瘖啞翁出門釣魚遲遲沒回家..7天後新店溪草叢尋獲已身亡

    昨(30)日有民眾在新店環狀線Y08,十四張捷運站下自行車道旁,發現一名年約70多歲的老翁,但他已經明顯死亡,索性打電話報警。警方獲報到場,查驗老翁身分證件,確認為72歲王姓男子,通知家屬後得知,原來在7天前他獨自騎腳踏車出門,之後就音訊全無,沒想到現在找到人,已經天人永隔。
    2022/07/31 12:20
  • 民眾報案咖啡店有糾紛!警到場才知是「比手語」動作太大引誤會

    前(12)日下午3時許,台北市萬華警分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人在咖啡廳內發生糾紛,轄區莒光派出所警員立即前往現場,不過卻發現店內一片和樂融融,沒有爭吵情事,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有3名顧客是喑啞人士,他們疑似是用手語聊天過程中動作較大,才會引發民眾誤會。
    2022/07/14 16:40
  • 給我熱茶好嗎?男闖串燒店幫收拾 再討食

    宜蘭礁溪最近常常出現一名男子進到餐廳索取紙筆,寫紙條表明自己是瘖啞人士、剛出獄,想要東西吃,從熱茶到滷肉飯、串燒都有,不過有人遇到男子,有天突然進到店裡,開始幫忙打掃環境,還噓寒問暖「還沒休息嗎?」,讓店家嚇了一跳!
    2021/12/21 18:23
  • 可惡!詐騙集團竟利用瘖啞人士「買點數」超商大叔機警阻

    日前在台北市文山區一名林姓瘖啞人士,到超商內用畫寫的方式,告知店員表示要買多達6千元的遊戲點數,店員驚覺有異,懷疑老翁可能遇上詐騙集團,趕緊通知警方到場。員警向老翁解釋,現在有很多不肖分子,都會利用「買點數」進行詐騙,被害人一旦交付點數卡序號密碼就被儲值使用,平白無故賠上血汗錢,老翁一聽才打消了買點數的念頭。
    2021/11/07 14:17
  • 無登山計畫!瘖啞山友失足 受困13天獲救

    沒登山計畫,一個人登山,瘖啞人士受困13天!54歲的錢姓男子是一名瘖啞人士,上個月18號自己一個人從台東池上入山,卻在花蓮摩即山,失足摔到溪溝,左腳也受了傷,但底下沒有訊號,他只能忍著痛爬過山溝,傳簡訊給家人求救,警消獲報馬上出動救援,將他吊掛下山,推估男子大約受困了13天。
    2021/01/28 12:34
  • 110聽語障簡訊報案 警署:16日起免費

    為便利瘖啞人士報案,全國22個地方政府警察局自7年前起設置簡訊報案專線,但須收費。警政署今天說,經協調5大電信業者,民眾明天起撥打110聽語障人士簡訊報案專線免付費。
    2020/12/15 17:48
  • 瘖啞女遇愛情騙子 警寫「相信警察」阻詐騙

    高雄一名瘖啞女子到銀行說要匯款四萬元當結婚基金,行員機警報警,警方直接在匯款單背面寫,相信警察,真正的感情是不用匯款的,女子才恍然大悟。另外也有一名老翁接到詐騙集團電話,用老哏「健保卡被盜刷」,差點騙走老伯伯90萬老本。
    2020/10/31 17:41
  • 悲劇!起爭執母倒地身亡 男伴屍4天

    宜蘭一名吳姓男子,平常和67歲的媽媽相依為命,6日時他在家裡和媽媽起爭執,媽媽倒地死亡,之後鄰居經過聞到臭味上前關心,吳姓男子才說,媽媽已經死了4天,而吳姓男子是瘖啞人士,還有智能障礙,家庭經濟狀況不佳,領有低收入補助,而法醫初步判定,死者死因為心臟病,不過有外傷,所以檢方還要再釐清事情的發生經過。
    2020/08/13 14:53
  • 起飛前跳上起落架! 桃機證實外籍男子擅闖跑道

    華航CAL028台北飛往帛琉的班機,原訂今(2日)下午1時35分從桃機起飛,卻驚傳1名外籍男子闖入跑道。桃機證實,工作人員接獲通報立刻前往壓制,由於對方使用非英語系語言,身上又沒有身分證明文件,後續將請移民署協助,釐清相關事發經過。
    2019/11/02 16:27
  • 機車地下道追撞 騎士墜地頭部重創亡

    台北市林森南路地下道,驚傳死亡車禍意外!4日晚間六點半,一名宋姓駕駛疑似突然急煞,導致後方林姓騎士閃避不及,直接撞上車尾,頭部重創,送醫之後不治身亡。但這名林姓騎士家境困苦,爸爸在養老院,媽媽也重病住院,林姓騎士當時剛從醫院離開,沒想到就發生死亡車禍。
    2019/09/05 12:28
  • 狼學長性侵11名身障男童 再爆老師志工也參與

    台中張姓男子是瘖啞人士,日前利用寒暑假返校擔任志工,藉機性侵11名瘖啞學弟,沒想到經追查該身障機構內的課輔老師和志工都坦承猥褻或性侵學童。近日台中地院依強制性侵罪判課輔老師1年10月、志工2年4月。
    2019/09/04 23:51
  • 兄伴身障弟47年 宜蘭縣府提供照護盼安心養老

    宜蘭86歲民眾蔡中茂照顧瘖啞又失明弟弟蔡木火,相依為命已47年。這對兄弟6月面臨租屋到期問題後,親戚最近幫他們找到新住處,縣府照護系統也介入,盼他們安心養老。
    2019/07/01 16:15
  • 手足情深!為身障弟棄學位與婚姻 兄弟相依為命47年

    宜蘭頭城86歲民眾蔡中茂在年輕時,放棄到日本留學與成家的機會,只為照顧小他3歲瘖啞又失明弟弟蔡木火,兄弟倆相依為命至今已47年,手足情深令人感動。
    2019/06/19 11:06
  • 河南溫馨報導凸槌 出現喑啞人受訪說話情節

    河南漯河日報25日一則關於孝順媳婦的報導出現瘖啞人「說話」的描述,溫馨故事「凸槌」引起讀者議論。漯河日報社編委會當天發出致歉聲明表示,將按規定對相關負責人問責。
    2019/01/27 15:06
  • 縱火害啞婦枉死!嚷「渾身病」求交保外出就醫

    今年3月北市一名男子張建興,因為不滿租屋處的隔壁室友發出噪音,凌晨爆發爭吵,他一怒之下縱火燒屋,導致謝姓瘖啞女洗碗工無辜冤死,另有7人受波及受傷,一審依殺人罪判處張男18年有期徒刑。而張男上訴高院今(7日)出庭,表示因為重病纏身、希望能交保就醫。
    2018/11/07 21:39
  • 外國人自稱「瘖啞」賣國旗 全台跑透無人管

    全台「北中南」最近都有民眾發現,外國男女舉著中華民國國旗沿街兜售!怪的是他們似乎是一個集團,因為各地民眾拍到畫面,這對外國男女,長的都不一樣,他們慣用手法就是先遞出國旗,等對方接手後,再遞出紙條說自己聽不到,賣國旗是為了籌旅費,但這情況在去年就出現了,一年過去了,台灣沒有任何公部門去了解,這些外國人到底是真的需要幫助,還是濫用民眾愛心在賺錢!
    2018/10/24 13:12
  • 自稱「瘖啞」外籍男女沿街遞國旗 1支賣百元

    最近在屏東市區,不少店家掛著國旗,不是因為光輝10月,而是有一對外籍男女,沿街向店家和民眾遞國旗,等對方拿過來之後,他們再秀出一張紙條,說自己是瘖啞人士,正在籌措旅費環台。有民眾不知道該怎麼拒絕,只好掏出百元鈔買國旗,但後來發現,似乎從北到南都能見到他們沿路做生意。
    2018/10/17 17:43
  • 賒30元乾麵 瘖啞婦忍飢只求病夫飽餐一頓

    身家積蓄不及30元該如何過活?在苗栗一位63歲的婦人「阿蘭」自幼就是瘖啞人士,並與大他17歲的羅姓丈夫靠著賣菜維生,近日丈夫因肺炎住院,至用餐時間時阿蘭卻發現全身上下剩不到30元,只好向麵店老闆賒帳拿一碗乾麵,為了病夫就算餓肚子,也要將乾麵讓給餓肚子的病夫。
    2018/06/02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