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瘖啞 結果共109筆

  • 紐約分店嘲笑驅趕瘖啞人 星巴克挨告

    紐約曼哈頓一間星巴克,遭到控告歧視瘖啞人士,根據報導,1名星巴克員工先是嘲笑瘖啞人士的口音,在店內聚會的12名同伴,還遭到店員驅趕,甚至報警趕人,引發弱勢團體不滿,宛如是麥當勞「唐寶寶事件」翻版,他們聯合向星巴克提出精神賠償,星巴克總部表示,已經展開內部調查,不容許類似歧視事件發生。
    2013/07/17 18:53
  • 疑要錢不成! 小叔凶狠砍殺兄嫂

    台南市發生兇殺案,兇嫌是一名鄭姓男子,他凌晨在客廳持大型鐮刀砍殺自己的大嫂,大嫂身中數刀,倒臥血泊當中,幸好被樓上睡覺的丈夫發現及時報警送醫急救,由於兇嫌是名瘖啞人士,警方還問不出作案動機,初步懷疑是要錢不成釀殺機。
    2013/07/11 15:44
  • 自稱裘海正妹妹 瘖啞毒販落網

    一對瘖啞情侶檔,涉嫌販毒落網,女子對外都自稱是藝人裘海正的妹妹,卻誤入歧途,以「手機簡訊」的方式,向瘖啞人士販毒,遭警方逮捕後,態度還相當囂張。
    2013/03/14 07:49
  • 〈獨家〉瘖啞夫妻求職屢碰壁 賣「車輪餅」謀生

    台北市街頭有1個賣車輪餅的攤販,招牌上寫著「我聽不到,也不會說話,請用比的點餐」,原來老闆是名瘖啞人士,在1家航空公司擔任焊接技師,月薪6萬,工作9年最後卻被迫離職,失業2年多,雖然有10多張的證照,投了上百封履歷還是找不到工作,一度消沉,最後在家人的鼓勵下才找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和妻子一起賣車輪餅。
    2013/01/28 19:23
  • 瘖啞父擺攤兒當翻譯 賣麻糬兼「修鞋」,地點?

    新北市有一個賣麻糬的小攤販,不過招牌上還貼著「無聲修鞋」,原來賣麻糬的老闆是瘖啞人士,儘管無法與人交談,不過他努力養家活口,還曾經學過修鞋技術,現在一邊賣麻糬也提供修鞋服務,而且在攤位上還可以看到老闆小六的兒子在旁幫忙,父子倆用手語溝通,兒子也化身翻譯,幫爸爸招呼客人,有民眾被他孝心感動,特地前來捧場。
    2013/01/07 18:23
  • 瘖啞父擺攤兒當翻譯 賣麻糬兼「修鞋」

    新北市有一個賣麻糬的小攤販,不過招牌上還貼著「無聲修鞋」,原來賣麻糬的老闆是瘖啞人士,儘管無法與人交談,不過他努力養家活口,還曾經學過修鞋技術,現在一邊賣麻糬也提供修鞋服務,而且在攤位上還可以看到老闆小六的兒子在旁幫忙,父子倆用手語溝通,兒子也化身翻譯,幫爸爸招呼客人,有民眾被他孝心感動,特地前來捧場。
    2013/01/05 13:56
  • 借200元醫妹 揭6祖孫擠窄屋躲家暴

    來看這個可憐家庭!日前有小女生向鄰居阿姨借200元,想讓發燒的小表妹看病,鄰居追問之下才發現,這一家人祖孫6口全擠在6坪的套房內,吃罐頭及泡麵窮困過活,阿嬤悲傷痛哭,就是因為瘖啞的兒子對家人拳腳相向,還恐嚇殺全家,女兒才會帶著一家老小連夜搬家。
    2012/10/25 13:29
  • 〈獨家〉最美瘖啞設計師! 姊妹學說話不認輸

    台中有一對天生瘖啞的姊妹花,靠著努力學說話跟讀唇語,已經可以溝通,2人還獨自到國外留學,取得服裝設計學位,返台後創立自己的品牌,開店做生意•2人長相甜美,獲得客人高度贊許。
    2012/10/18 18:54
  • 賣房用寫的 瘖啞房仲成百萬經紀人

    台北市木柵有一位房仲王浩,特別的是,他是一位瘖啞人士,5年多前從路邊發傳單做起,現在已經是店主任,每天還是固定到菜市場發傳單,不過因為他聽不到,也無法說話,得靠紙筆或是用簡訊跟客戶溝通,不少人被他的努力所感動,也覺得這樣相對比較實在,都指定要跟他買房。王浩日前也被台北市勞工局評選為「優秀身障勞工」,不過他覺得自己沒有特別辛苦,反而很謝謝客戶都很有耐心。
    2012/10/17 13:44
  • 新式碼頭成陷阱 外木山連2日有「掉」客

    連續2天在同一個地方發生一樣的意外,基隆外木山漁港,昨天才有釣客重心不穩摔進4.5公尺深的涵洞,不到2天又有一名瘖啞人士,因為踢到小冰箱不小心摔到洞裡,還好同行的友人即時發現報警,不過連2天都有釣客掉進同一個涵洞,也讓警消人員疲於奔命。
    2012/06/09 12:00
  • 119難為! 街友狂叩惡整、男傳不雅簡訊

    遏止民眾謊報,桃園消防局5月開始針對黑名單收費,但卻有街友2個月內,狂叫32次救護車,知道要收費後,乾脆請別人幫他打119,等到救護車趕到就落跑;而基隆消防局也接獲男子,20分鐘內打了36通無聲電話,擔心是瘖啞人士求救,勤務中心人員改傳簡訊,對方竟回覆不雅字眼,而這些民眾濫用消防資源,現在也將面對最高1萬5千元的罰金。
    2012/05/25 13:58
  • 瘖啞男行搶 8旬翁遭推倒渾身傷

    新竹一名瘖啞男子,日前看到行動不便的80歲老先生,獨自走在公園,竟然就心生歹念,不但搶走老翁財物,還將他推倒在地,柺杖也丟到水溝內,導致老人家手腳擦傷,縫了20幾針。
    2012/05/04 14:06
  • 童年發燒失語 啞女夢想手語主持人

    來自重慶的一位女孩,小時候的一場高燒讓她變成一位瘖啞人士,又因為家境不好,讓她錯過黃金治療期,為了幫助跟她一樣聽不見的人,她夢想當一位手語主持人,要用無聲的手語,傳遞有聲的訊息。
    2012/04/30 22:40
  • 拍店家與瘖啞客衝突 少年獲判無罪

    去年3月,一名林姓少年到台北一家臭臭鍋吃飯,目擊有個瘖啞男子想要多拿個紙碗,結果與店家起爭執,甚至發生肢體衝突,少年以「為了一個紙碗」為題將影片及文字PO上網,店家認為被暗指歧視身障人士,提告求償。法官認為林姓少年只是以事件的第三者立場陳述觀點,內容並沒有偏頗,判定店家敗訴。
    2012/04/27 08:25
  • 離譜!瘖啞男誤闖機場 憲兵未通報

    軍民合用的澎湖馬公機場,居然發生民眾騎車闖入跑道的事件!一名瘖啞男子,誤把空軍馬公基地的大門,當成是回家的捷徑,居然騎車直接闖進基地;誇張的是,負責守衛的憲兵攔阻無效,竟然就任由他在機場內閒逛整整50分鐘,都沒有通報,最後是塔台人員發現有人在跑道騎車,緊急通知2班飛機重新起降,有驚無險。
    2012/04/16 13:44
  • 鬧區火警竄濃煙 10樓救出瘖啞人士

    中午12點多,台中市中華路鬧區發生大樓火警,從頂樓加蓋的屋頂不斷竄出濃煙,警消出動了3輛雲梯車搶救,並且在10樓救出一名瘖啞人士,不過女子驚嚇過度,躲在騎樓內,不願意就醫,最後消防隊員還是將她強制送醫,幸好沒有大礙,最後火勢也在1個多小時順利撲滅。
    2011/12/27 17:20
  • 瘖啞人士失蹤 家屬批警、醫不聞問

    台北市一名年約51歲的瘖啞男子,20日獨自出門後,突然失蹤,當天下午4點多被警方發現昏倒在路邊,由於男子意識不清楚,警方將他交由消防隊送醫,沒想到卻被送到距離比較遠的忠孝醫院,而男子到院後,儘管有做緊急處置,但因為情緒不穩定,不斷反抗,最後又獨自離開醫院,明明人就在眼前,怎麼會又不見,也讓家屬質疑警方、醫院處理有疏失。
    2011/12/22 12:48
  • 夜半井底傳「嗚...」 怪聲原是啞婦求救

    新北市三峽一名瘖啞婦人,星期二晚上不慎跌落香蕉園裡的水井,她不斷在井底發出「嗚嗚」的求救聲,附近民眾聽到怪聲,還以為鬧鬼不敢靠近,後來,婦人在井底折騰一夜,才被附近民眾發現報案。
    2011/09/08 12:19
  • 機伶叫醒鄰居! 瘖啞夫妻反葬身火窟

    嘉義縣中埔鄉今天凌晨發生鐵皮屋火警,火勢延燒到隔壁鄰居,由於鄰居家中是木材加工廠,全都是易燃物品,火勢迅速蔓延,沒想到,屋內的一對瘖啞夫妻先聞到燒焦味,第一時間叫醒大家,兩人卻忙著整理家當,反而來不及逃生,瘖啞夫妻救了別人,卻命喪火窟!
    2011/06/29 11:07
  • 【破案一線間】鄰砍瘖啞男!提饅頭逃亡 警追兇難

    民國99年,桃園發生一起兇殺命案,一名盧姓瘖啞男子因為摩托車被破壞,懷疑是住在對面鄰居潘黃良惡作劇,上門理論,沒想到對方心生不滿,手持水果刀狠砍對方頸部,傷及要害,由於被害男子是瘖啞人士,被砍之後雖然一路想往外求救,但是他根本喊不出聲音,等到被人發現,他已經失血過多死亡。當地里長其實早就知道兩個人有嫌隙,特地在兩家人門前裝上監視器,但雖然確定嫌犯身分,可是早在警方抵達之前,潘黃良就趁著混亂,騎腳踏車逃逸,這沒有車牌,沒有方向,茫茫大海,警方怎麼抓人?今天的破案一線間。
    2011/04/17 21:51
  • 統一發票「1張1元」 雇殘友騙收購

    最近市面上出現「收購統一發票」的新行業!在統一發票增設千萬大獎後,傳出台中市有集團,雇用殘障朋友,以「1張1元」收購統一發票,警方查獲一名瘖啞男子,假冒基金會人員,每天到加油站或超商收購發票,瘖啞男子說,很多殘障朋友都這麼做,警方依詐欺罪,將他移送法辦。
    2011/04/11 12:19
  • 只為上網聊天 瘖啞男偷23吋電腦螢幕

    嘉義一名男子在3C賣場偷走了一台23吋的電腦螢幕,來回徘徊東張西望的行為,全都被賣場的監視器給拍下,警方循線找到竊賊,竊賊則自稱因為自己是瘖啞人士,交朋友都靠上網跟網友聊天,這次是因為電腦螢幕壞掉,才會想到賣場偷一台來換。
    2011/03/24 13:09
  • 聽不到火車聲! 瘖啞扁擔婦跨軌亡

    昨天清晨,宜蘭一名瘖啞婦人,和丈夫一起挑著30公斤重的菜,要搭火車到台北販售,但因為沉重的跨越鐵軌等火車的時候,因為聽不見,加上大雨滂沱,沒留意到北上的貨物列車急速行駛,走在後頭的丈夫,因為也是瘖啞人士,無法警告妻子,目睹整個慘劇,哀慟,不斷奔跑求救,但還是無法救回妻子的性命。
    2011/03/11 11:12
  • 聽不到!瘖啞賊偷光碟 民眾追著跑

    台北市警方逮捕一名瘖啞小偷,因為女友喜歡線上遊戲,又沒錢購買,乾脆在超商下手行竊,以為沒人發現,再加上嫌犯雙耳聽不見,儘管店員大喊抓賊,這名竊賊還裝作一副若無其事的模樣,走了300公尺,才被巡邏員警當場逮捕。
    2011/01/10 11:50
  • 爆紅瘖啞哥失蹤! 身家上億家人憂

    一段在網路上引起17萬名網友點閱的影片,內容是一名瘖啞男子和派出所裡值班的員警,2個人比手畫腳的畫面,又是立正、稍息,還外加伏地挺身跟原地踏步,好笑的過程都被拍了下來PO上網路,實際上,警方在清查時卻發現,這名瘖啞男子的家族名下有上億元的家產,但男子卻在去年5月離奇失蹤,家人相當著急,擔心他被詐騙集團利用。
    2010/12/28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