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瘖啞婦遭虎頭蜂螫!有苦難言 未就醫亡

記者 白汶平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6 12:53

台東一名喑啞婦人,摘火龍果時被虎頭蜂螫,嘴唇紅腫,卻只能比手畫腳和家人解釋,無法清楚表達,所以家人只買了止痛藥給她服用,沒想到婦人最後被發現倒在房間地板,氣絕身亡。

巨大的虎頭蜂窩,隱身在草叢間,虎頭蜂一隻隻飛竄,讓附近居民看了膽顫心驚。附近居民vs.記者:「要小心,不要入侵牠地盤,如果你不小心砍柴砍到那裡就完蛋了。」

台東池上鄉最近天氣轉變,時常有虎頭蜂活動,一名劉姓瘖啞婦人,在採收火龍果時就被攻擊,頭部被盯好幾個包、嘴唇紅腫,但她有苦難言,只能比手畫腳跟家人求助。

婦人兒子:「以往都會被小蜜蜂叮,我們習以為常,根本不知道是虎頭蜂。」記者:「她回來就比頭嗎?」婦人兒子:「對,就說她頭痛。」

無奈家人也不知道婦人想表達什麼,只買了止痛藥草草給婦人服用,結果悲劇就此發生,婦人延誤就醫,最後被發現倒臥床邊,氣絕身亡,才緊急通報,消防隊員也呼籲一定要多加小心。

消防隊員:「我們出門時不要穿鮮豔衣服,也不要噴香水,看到虎頭蜂就趕快離開,基本上不驚動牠,就不會被攻擊。」

消防隊員表示,遇上虎頭蜂,絕對不能用手拍打、揮舞,最好用衣物或帽子先護住頭部,盡量壓低身體、快步跑離現場,萬一被叮咬,可以趕快用自己的尿液先進行急救,只不過這次的事件,或許家人再細心一點,就能阻止悲劇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虎頭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494

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