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狂犬病 結果共229筆

  • 虛驚!土狗咬傷男國中生 飼主:已施打疫苗

    台中太平發生一起狗咬傷人事件,一名男國中生和奶奶散步,被一隻寵物狗咬傷膝蓋和左手腕,適逢近來多起狂犬病疫情發生,時機敏感,家屬非常擔心,將男學生緊急送醫。
    2013/08/08 08:15
  • 2歲童遭狗咬破頭 家屬憂染狂犬病

    狂犬病疫情延燒,鼬獾感染案例,還在持續增加中,台中和平一名兩歲男童,竟然在這個時候,被自家養的狗咬傷頭,雖然男童的父親表示,狗已經注射過狂犬病疫苗,但還是很擔心男童染病,經過治療,男童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
    2013/08/07 13:51
  • 〈快訊〉狂犬鼬獾再增4例 總累計49例

    最新消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佈,昨天再度新增四例鼬獾確診為狂犬病例,累積目前總共達49例。
    2013/08/07 10:31
  • 網友抵制遊古坑 「抓狗換米」喊卡

    雲林古坑鄉祭出抓流浪狗換白米政策,防堵狂犬病疫情,引起強烈反彈,現在事件持續延燒,有動保團體在網路發起,拒買所有古坑農產品、不到古坑觀光,馬上就有3千多人連署,古坑農民覺得很無辜,生意也已經受到影響,古坑鄉長林慧如更是被網友罵到臭頭,趕緊發公文,決定停止抓狗換米政策。
    2013/08/06 17:14
  • 狂犬病毒「本土化」 恐已陷台50年

    近來不斷有鼬獾爆出狂犬病疫情,根據農委會比對9隻染病鼬獾,發現牠們的基因序列,已經在台灣演化成「三大」本土毒株,有專家研判恐怕狂犬病已引進台灣至少20到50年,對此家衛所表示,確切時間點,還需要更多數據比對,但防檢局未來將從被動監測,改為主動監測,釐清鼬獾染病情況和原因。
    2013/08/06 13:09
  • 〈快訊〉最新!狂犬鼬獾再新增5例 累計44例

    持續關心狂犬病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狂犬鼬獾再新增5例,目前已經累計44例。
    2013/08/06 11:20
  • 百斤麝香豬咬人 民憂得狂犬病

    彰化一名男黃姓子巡視農田時,一隻疑似遭棄養的麝香豬,突然從樹林竄出,咬傷他左膝蓋,傷口2公分大,男子和家人非常擔心會感染狂犬病,緊急送醫,消防隊獲報,出動4、5個人,才將100多公斤的豬制伏。
    2013/08/05 18:51
  • 〈快訊〉又多4鼬獾狂犬病例 新增3疫區

    最新消息!防檢局公佈8月4日狂犬病疫情檢驗結果,又有4個狂犬病鼬獾的新增案例,疫區則新增南投埔里,台中東勢和台東海端鄉。
    2013/08/05 11:19
  • 全台1/3淪陷 台鐵禁帶「狂犬動物」

    狂犬病疫情爆發超過半個月,全台7縣市驗出35例狂犬病鼬獾,等於本島有1/3縣市都淪陷,台鐵就宣布,為了保障乘客安全,即日起禁止攜帶已經傳出狂犬病疫情的鼬獾跟錢鼠搭車,而不少飼主忙著帶愛貓愛狗去打疫苗防堵疫情,卻也傳出有小狗在注射疫苗前中暑,身體就不舒服,打疫苗後居然死亡的案例,醫師就呼籲,有流鼻水、發燒、拉肚子等症狀,都不適合打疫苗。
    2013/08/04 14:32
  • 疫情近都會區? 故宮旁現蹤「死鼬獾」

    狂犬病疫情蔓延,今天不只嘉義縣宣告破功,阿里山,還有奮起湖老街,出現確診鼬獾,成為狂犬病疫區,故宮附近也出現了死亡鼬獾、白鼻心待檢驗,這也表示,疫區從山區逐漸靠近人多的觀光地區,範圍更從原本的6縣18鄉增加到7縣21鄉,累計病例增加到35隻鼬獾。
    2013/08/03 18:47
  • 阿里山成疫區!總統:沒死鼬獾 狀況外!

    嘉義縣也成為疫區,而且一口氣確定3隻死亡的鼬貛都感染狂犬病,傳出疫情的3個地方,包括陸客最愛的阿里山鄉,還有竹崎鄉的奮起湖以及番路鄉通通都淪陷,但今天前往阿里山鄉視察的總統馬英九,資訊慢了好幾拍,致詞時竟然說當地沒有死亡的鼬獾!而阿里山及奮起湖傳出疫情,讓民宿業者感嘆,有1成的遊客原本預計要訂房上山,現在全都打了退堂鼓!
    2013/08/03 18:00
  • 「狂病鼬獾」現奮起湖老街 再增13例

    狂犬病疫情蔓延,非疫區的嘉義縣也正式宣告淪陷,新確診的染病鼬獾不只出現在阿里山,還有奮起湖老街,等於疫區從山區,越來越靠近人多的觀光地區,範圍也從原本的6縣18鄉增加到7縣21鄉,累計病例增加到25隻鼬獾,但外界也質疑,嘉義疫情昨天就驗出,但疫情指揮中心卻拖到今天才公布。
    2013/08/03 15:23
  • 林杰樑病「葉克膜治」 兒哽咽為父祈福

    國內毒物科權威林杰樑醫生,昨天(週五)因肺部感染住進加護病房,醫療團隊表示,住院第二天林杰樑病情沒有特別的變化,持續使用葉克膜和高階抗生素治療,他的兒子也出面感謝各界關心,他說爸爸不只是全家人的支柱,病倒前一晚還在找資料研究狂犬病疫苗,只想盡一己之力幫助台灣社會。
    2013/08/03 13:55
  • 防疫兩樣情!胡志強挨批 賴清德網友讚

    狂犬病疫情持續擴大,加上昨天台中霧峰新病例,全台累計已經有22例鼬獾,跟一例錢鼠遭到感染,各地也屢傳寵物棄養潮,台中市採取勸導民眾停止認養流浪貓狗,但台南市是宣布不加強撲殺、研議打完疫苗就地野放,結果動保團體痛批胡志強,停止認養是因噎廢食,還有網友自製圖片諷刺。
    2013/08/02 12:46
  • 〈快訊〉台中霧峰淪陷! 一鼬獾確認染狂犬病

    最新消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佈最新的狂犬疫情資訊,昨天新增一例,被驗出感染狂犬病毒的鼬獾是在台中霧峰被發現。
    2013/08/02 12:23
  • 聲聲慢?狂犬疫爆17天 指揮中心成立

    防檢局週四又宣布,新增3隻狂犬病鼬獾,分別出現在高雄跟台東,總計已經有21隻鼬獾跟1隻錢鼠,確認染狂犬病,政府也在今天宣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式成立,整合至少8個部會,拉高防疫層級,一位長期研究野生動物的台大教授,則是拿出鼬獾分布圖,分析遍布全台的鼬獾,目前還只有中南部6縣市有疫情,或許是還沒擴散。
    2013/08/01 18:54
  • 中華職棒/獅象戰插曲! 3秒捕鼠超吸睛

    昨天(7/31)在新莊棒球場上演獅象大戰,但第5局卻出現一段小插曲,有一隻老鼠突然闖進外野草皮,怕影響球賽進行,一名球僮原本打算徒手抓鼠,後來因為日前台東有一隻錢鼠確定染狂犬病,經裁判提醒,他才拿畚箕掃進鐵桶,不一會兒的時間就將老鼠搞定,不少網友看到這樣的場面,都說他超強,封他是捕鼠神童。
    2013/08/01 18:48
  • 台東、高雄增3狂犬鼬獾 總數達21例

    台東的錢鼠,在29日晚間確認為狂犬病案例,而且是文獻上沒有的「全球首例」,讓不少人開始擔心,錢鼠是不是也有問題,31日家衛所檢驗11個案件,其中錢鼠跟鼬獾就佔2/3,不過,新增個案中還是只有鼬獾是陽性反應,總數則增加到21隻鼬獾,另外,原本要為300名第一線工作人員施打疫苗,現在接種率只有1/6不到,甚至傳出,要自掏腰包,疾管署表示,還在研議是不是會讓「雇主」出錢。
    2013/08/01 11:47
  • 〈獨家〉路倒鼬獾43%染狂犬 新店現蹤憂擴散

    台東送驗的錢鼠在基因定序後,正式確認感染狂犬病,而且是文獻上沒出現過的「全球首例」,再加上30日又公布4隻狂犬病鼬獾,截至目前發現的狂犬病動物數量,已經增加到19例,值得注意的是,根據統計,因為路倒送驗的42隻鼬獾中,有4成3確認有狂犬病,而TVBS獨家掌握到,新北市新店區,同一地點,2個半月接連出現2隻死鼬獾,讓人擔心,死鼬獾是狂犬病的機率這麼高,雙北是不是很快也會淪陷。
    2013/07/31 19:09
  • 錢鼠也「狂」!流竄都市 滅鼠啟動

    農委會昨晚對外證實出現錢鼠感染狂犬病,其實這種小眼睛、尖鼻子的錢鼠,經常在餐廳、賣場甚至夜市出沒,活動範圍幾乎遍及大街小巷,跟人接觸的機會十分頻繁,北市環保局擔心,錢鼠流竄可能造成危害,一早啟動「滅鼠機制」,除了在公有市場、夜市等地方擺放捕鼠籠和老鼠藥,同時向攤商和民眾宣導,加強環境整頓和廚餘回收,雙管齊下,率先展開滅鼠大作戰。
    2013/07/31 13:35
  • 震驚!錢鼠染狂犬 全球文獻「首例」

    30日晚間,防檢局終於確認,日前送驗的台東錢鼠就是狂犬病,當時被牠嚇到的婦人,因為只有輕微破皮,並沒有接受疫苗跟免疫球蛋白的注射,但台灣的狂犬病疫情出現「新物種」被感染,讓人更加緊張,專家說,錢鼠傳染狂犬病的案例非常少,但如果有很多錢鼠都有狂犬病,然後被狗吃下肚,也可能讓狗感染狂犬病,到時候情況會更嚴重,台東方面現在已經將更多錢鼠送驗,掌握「擴散程度」。
    2013/07/31 13:19
  • 〈獨家〉搶打!狂犬病疫苗缺貨 一劑難求

    狂犬病疫情持續攀升,民眾警覺性也變高,疾管署統計,光是一天內就有100人因為被動物抓、咬傷,申請施打狂犬病疫苗,但最後核准的只有49位,認定標準先看是不是在檢出狂犬病的地區,第2是被野生動物還是家狗、家貓咬傷,由主管單位評估風險,另外,動物狂犬病疫苗現在也一劑難求,民間動物醫院叫不到貨,公費疫苗數量又有限,飼主們搶破頭。
    2013/07/30 19:19
  • 全球首例! 台東咬人「錢鼠」染狂犬病!

    狂犬病疫情持續升溫!目前已經有14例鼬獾確定感染狂犬病,晚間農委會(30日)緊急再度招開記者會,首度證實日前台東市闖入民宅咬傷婦人腳趾頭的錢鼠,經過5天基因定序比對赫然發現「錢鼠」也確定感染狂犬病,成為全球首例個案,學者提出警告要是錢鼠群聚感染「狂犬病」,一旦和貓犬互咬,可能將會導致病毒從傷口感染,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2013/07/30 19:07
  • 「出生4天遭感染」 男嬰腸毒送命首例!

    就在大家都在關心狂犬病蔓延的時候,疾管署宣布,國內出現今年第一例腸病毒重症死亡案例,死者是一名才出生一個多月的男嬰,他在出生後4天感染腸病毒伊科30型,經過一個多月治療還是不治,另外疾管署也宣布,一名34歲男子上個月出現了腸病毒手足口病,這名男子在發病初期都沒留意,結果拖到重症才住院治療,成為台灣9年來首例成人感染腸病毒重症個案。
    2013/07/30 15:34
  • 白鼻心闖屋 通報農林局稱沒傷人不抓

    目前動物感染狂犬病已經有14例,其中不少都是闖入民宅,被民眾送驗檢出,基隆市中山區一處集合住宅,也有隻白鼻心闖入,住戶抱怨,通報農林局,卻得到「沒咬傷人不會來」的答案,農林局解釋,近來民眾報案數量增多,加上人手不足,所以才會優先處理咬傷人的案例;另外,擔心狂犬病快速蔓延,雲林古坑鄉公所打算集中替流浪狗打疫苗,鼓勵居民抓狗,一隻狗可換5台斤的白米。
    2013/07/30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