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火災謝金燕虛偽牌照稅繳納PTT地震中心農曆9月停招二級毒品
  • 搜尋:

    狂犬病 結果共229筆

  • 「狂獾」咬人第2例 南投鼬獾確染狂犬

    又有狂犬病鼬獾咬人確診個案,上週六一名9歲女童到南投訪友遭鼬獾咬傷,這隻鼬獾在昨天7月30日,確診有狂犬病,所幸,女童被咬當天,已經注射狂犬病疫苗,今天再打第2劑跟免疫球蛋白,狀況穩定在家休息,除了這一例,防檢局30日還公布另一起狂犬病鼬獾,在高雄美濃區,讓拉狂犬病警報的鄉鎮增加到12個。
    2013/07/30 10:14
  • 狂犬病唯一生存案例 靠昏睡產生抗體

    人類一旦狂犬病,致死率幾乎百分之百,一旦發病,只有等死,目前全球只有一起存活案例,2004年美國15歲少女吉娜,被蝙蝠咬傷,染上狂犬病,1個月發病,醫療團隊採用特殊實驗療法,為吉娜深度麻醉,讓她陷入昏睡狀態,靠體內的免疫系統,產生抗體,來對抗狂犬病毒,十天之後,她奇蹟撿回一命,不過其他國家使用這種療法,卻一直沒有成功。
    2013/07/29 22:22
  • 北市6成獸醫院無疫苗 缺口70萬劑

    全台防疫大作戰,專家紛紛呼籲,只要家裡有小貓小狗,不管有沒有經常與外界接觸,都要盡快施打疫苗,只要百分之百做到疫苗接種,狂犬病就不會有擴散機會,不過根據統計,全台貓狗約163萬隻,目疫苗缺口估計約有70多萬劑,而且現在台北市約有六成的獸醫院,都沒疫苗可打,就怕形成防疫漏洞。
    2013/07/29 22:10
  • 狂犬病擴散? 施文儀批防疫「前戲」太久

    狂犬病疫情擴散,現在幾乎人人聞之色變,而且在6月檢測出病毒之後,到7月農委會才對外公告,隱瞞一個月的時間,現在又還沒成立「應變小組」,都讓前疾管局長施文儀大批,農委會和防檢局「慢慢摸」,又說防疫應等同作戰,這兩個單位卻「前戲」做不完,但更大的危機就在於,台灣唯一符合檢測狂犬病資格的單位,只有淡水家衛所內部的4個專業人員,外界擔心人力不足,恐怕造成疫情出現空窗期。
    2013/07/29 21:57
  • 〈快訊〉狂犬疫情全台慌! 新北今送驗11件

    新北市動保處統計,截至今天,民眾通報帶回8隻死亡鼬獾、2隻死亡白鼻心,和1隻活體白鼻心,將送驗釐清,是否感染狂犬病。
    2013/07/29 20:01
  • 〈獨家〉「親見」52年首例 三總「狂犬團隊」曝光

    狂犬病在台灣絕跡52年,很多醫生臨床上都沒看過狂犬病患者,三總在去年收治一位在大陸感染狂犬病的台商,從接獲疾管署通知,到病人送進醫院,短短一小時就做好準備,救治這名台商的醫師,是三總的感染管制室主任王甯祺,他接受TVBS獨家採訪,說第一眼見到病人,就是肌肉不斷抽動,眼球不自主移動,口水不斷外流,雖然住院4個月後,狂犬病毒在體內消失,是全球僅9例的個案,但是狂犬病毒和免疫系統,彼此對抗下,器官已經「玉石俱焚」,最後病人10個月後去世。
    2013/07/29 19:47
  • 北部被狗咬不能打疫苗? 高風險區優先

    狂犬病疫情逐漸升溫,人心惶惶,台北有民眾被狗咬傷,去醫院自費打疫苗,之後卻無法繼續打第二劑,因為目前疫苗數量被疾管署控管,現在優先施打族群,是在台中、南投、雲林、台南、高雄、台東,這6個縣市的10鄉鎮被列為高風險區域,從事捕犬業務、獸醫、動物收容所人員,才能優先施打。
    2013/07/29 13:59
  • 第一線先打!疫苗不足 捕狗員先注射

    狂犬病疫情逐漸升溫,但疫苗儲量卻拉警報,得由疾管署評估之後才能施打,但在台東就有200名前線人員需要打疫苗,卻只有86劑,面臨供不應求的窘境,當地衛生局長率先下令,為15名防疫人員注射,並依照接觸動物的狀況分級施打疫苗。
    2013/07/29 13:10
  • 狂犬病確診達12例 動物疫情恐爆發

    鼬獾屍體,確診為狂犬病毒,已經達到12例,還傳出包括白鼻心和錢鼠,都疑似感染等待化驗,不少地方爆發棄養潮,這些動物在台灣各地,數量都有幾十萬隻到幾百萬隻,分布在人類周遭,今天有學者提出警告,認為錢鼠比鼬獾棘手,因為分布廣,而且是財富象徵,民眾不會驅趕,另一個高危險群是流浪狗,因為沒有飼主帶去打疫苗,如果咬到狂犬鼬獾,就會染病,而人最容易接觸卻沒有警覺的,就是狗。
    2013/07/29 13:07
  • 南投信義「狂」獾又1隻 全台累計12例

    狂犬病疫情持續增溫,南投縣信義鄉新增一例,這隻鼬獾被發現時,是闖進民眾家中,所幸沒有咬傷人,送交特生中心觀察,2天後鼬獾暴斃,檢驗確認是狂犬病,專家表示,狂犬病毒會破壞動物腦細胞,發病時全身抽搐、痛苦翻滾,甚至還會發出尖銳叫聲,儘管官方說法,疫情還只限於「山區」,但專家認為,隨著鼬獾死亡數量增加,不排除大爆發,甚至滅種。
    2013/07/29 10:33
  • 狂犬病難防!唾液致病 傷後首重清潔

    狂犬疫情拉警報!最讓人擔心的是,只要有傷口,病毒就能透過唾液、血液傳染,一旦發病,致死率百分之百,如果碰上動物攻擊,專家建議,先拿身上包包或衣物讓動物咬,被咬傷把握第一時間,肥皂清洗傷口後,再用酒精、碘酒消毒,能減少九成感染機率,而屬於高危險群的郵差,為了自保,帶防狼噴霧和打狗棒,上工前,褲子沾檸檬薄荷水,據說有這味道,狗不會主動靠近。
    2013/07/28 19:02
  • 淡水老街驚魂!小狗突咬童 路人驚嚇

    最近狂犬病蔓延也造成了恐慌,新北市淡水老街上,一名10歲小男童在玩投籃機,卻被一隻掙脫牽繩的臘腸狗衝進店裡咬傷了大腿,當時人潮相當多,大家都嚇了一跳,狗怎麼會無緣無故咬人,家長擔心小狗有染病,趕緊將孩子送醫。
    2013/07/28 18:48
  • 再添5例!不准帶狗 南投觀光受衝擊

    南投一名9歲女童,在親戚家中,被一隻闖入屋內的鼬獾咬傷腳趾,全家人擔心得要命,趕快送醫施打疫苗,而防檢局又公佈5例鼬獾,驗出狂犬病毒,分別在南投國姓、仁愛、台中新社、台南南化以及高雄田寮,南投仁愛有不少觀光景點,「青青草原」大門口,準備20多個狗籠,讓遊客寄放寵物,因為限制遊客帶寵物,九族文化村內,一輛狗狗冰淇淋專賣車,才營運兩個禮拜,原本生意很好,現在變成閒置空車,而高雄柴山因為野狗和獼猴多,登山客少了3成。
    2013/07/28 17:46
  • 鼬獾闖民宅!咬傷9歲女 父急抱就醫

    狂犬病疫情蔓延,南投家畜防治所,一天之內,總共收到四隻鼬獾屍體,其中一隻,闖入民宅中,咬傷9歲女童腳趾,女童家人拿棍棒打死鼬獾,火速將女童送醫打疫苗,而雲林林內鄉,民眾發現死亡的白鼻心,通報消防隊消毒打包後送化驗,另外在高雄,也傳出鼬獾病死,民眾擔心疫情,紛紛帶著家犬家貓打疫苗。
    2013/07/28 14:41
  • 〈快訊〉新北市林口山區 發現死亡白鼻心

    最新消息,新北市林口山區發現死亡白鼻心。
    2013/07/28 14:11
  • 狂犬疫情近都會! 染病鼬獾日增5例

    狂犬病疫情逐漸升溫,原本確認的6例染病鼬獾,又在一天內新增加5例,其中台中新社、高雄田寮、台南南化,更是第一次出現病例,地點更從偏遠山區,逐漸往人潮多的地方擴散,而凌晨,又有民眾在台北林口,發現死掉的白鼻心,目前送往家衛所檢驗,這地方離台北五股社區只有10分鐘車程,距離三重、台北也不遠,原本打算把疫情「圍堵」在山區,防檢局恐怕破功。
    2013/07/28 13:21
  • 世界僅9例!病發仍活 台商9個月後過世

    人用的狂犬病疫苗,預計8月中旬才有足夠數量到位,檢視過去的狂犬病病例,去年有一位30歲台商,是全球9例中,發病後還存活病例,他是在去年6月在大陸湖北被狗咬,7月回台就醫時,主治醫師描述看到他時,全身抽搐、神智不清,完全無藥可醫,儘管4個月後,體內沒有狂犬病毒,但其實腦內神經早就被狂犬病毒破壞,處於植物人的狀態,9個月後還是因為多重器官衰竭過世。
    2013/07/28 12:18
  • 「唾液、傷口」遇毒致病 狂犬病傳染難防

    狂犬病疫情拉警報,防疫單位最擔心的是,從動物擴大到人身上,因為狂犬病傳染途徑,不只是被染病動物咬到,55年前曾有民眾透過唾液接觸,染上狂犬病,而病毒更會透過傷口傳染,醫師特別警告,染有狂犬病的鼬獾,即使經過高溫烹煮,萬一口腔或食道有傷口,吃了照樣會染上狂犬病。
    2013/07/28 12:08
  • 〈快訊〉狂犬病鼬獾!全台再增5例 累計11例

    最新消息,狂犬病疫情升溫,全台再增5例,目前已累計11例。
    2013/07/28 10:28
  • 〈快訊〉南化逮鼬獾確認狂犬病 今噴藥消毒

    最新消息,台南南化區玉山里逮到的鼬獾確認有狂犬病,今天相關單位會前往南化山區噴藥消毒。
    2013/07/28 10:20
  • 寄放、不落地 百貨、賣場人多難盯「寵物」

    狂犬病可能出現「跨物種」傳染,似乎有擴散跡象,大賣場原本就禁止寵物入內,提供寵物籠讓民眾寄放,現在還多貼出公告,呼籲疫情不明,暫時別帶寵物出門,百貨公司也暫時維持「寵物不落地」的規定,沒把「防疫」層級拉高,不過,TVBS實際現場測試,假日人多,店員人手不夠,不只小狗能推進大賣場,沒有狗繩,小狗也能跑進百貨公司,未來,要是疫情擴散,百貨賣場恐怕得更努力,緊盯寵物趴趴走。
    2013/07/27 19:11
  • 驚!鼠疑染狂犬 台東淪陷投藥盼控制

    台東狂犬病疫情越來越嚴重,不管是市區還是山區都傳出疫情,幾乎全面淪陷,連錢鼠也受到感染,縣府人員一早發放老鼠藥,大批民眾排隊領取,擔心情況失控,現在帶寵物到離島蘭嶼、綠島,都必須出示注射狂犬病疫苗的證明,至於鹿野熱氣球也規劃「寵物專區」,不讓狗狗入場,不過現在卻發生第一線負責處理動物死屍和捕捉流浪狗的人員,沒有足夠的疫苗可以施打。
    2013/07/27 14:28
  • 錢鼠「疑陽性」 狂犬病恐侵都會區

    狂犬病疫情升高,甚至有可能「跨物種」傳染,擴散到都會區住家,台東出現第一例「疑似感染」狂犬病毒的「錢鼠」,衝進民宅擦過婦人的腳趾,雖然醫生檢查確定沒有傷口不必打針,但專家擔心,全台的錢鼠可能有上千萬隻,一旦證明,錢鼠被鼬獾傳染狂犬病毒,就會從單一物種轉為「跨物種」傳染,病毒距離人類更近,就怕防疫有漏洞,中央緊急提升層級,由「行政院」跨部會督導。
    2013/07/27 13:41
  • 台東錢鼠「偽陽性」 疫情恐爆發

    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在昨天(27日)檢驗13件疑似狂犬病動物,結果出爐,南投水里的一隻死鼬獾確定為狂犬病陽性反應,是,另外在台東有一隻錢鼠疑似咬了婦人,被驗出偽陽性,防檢局長說,婦人就醫後沒有發現傷口,並沒有打針,必須等到下週一做基因比對才能確定,錢鼠是否感染狂犬病。
    2013/07/26 23:39
  • 狂犬病重症患者 暴躁、易怒、極恐懼水

    台灣再度出現狂犬病疫情,引發不少恐慌,萬一人類感染的狂犬病,不及時醫治的話,到後期會出現什麼樣的症狀?菲律賓拍攝了一段教育紀錄片,當中看到患者變得暴躁易怒,甚至不明就裡大吼大叫,最明顯的症狀是極度怕水,光聽到「水」這個字就會讓他們抓狂,儘管口渴,狂犬病患者也不願意喝水。
    2013/07/26 2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