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狂犬病 結果共229筆

  • 鍥而不捨! 關鍵台大團隊揪「狂犬病」

    狂犬病再現,全台人心惶惶,各地陸續有民眾,發現死亡的鼬獾或雪貂送驗,難道疫情淪陷了嗎?所幸除了前4例,其他經過檢驗後,都是「陰性」,事實上,狂犬病在台灣絕跡52年,這次被發現存在,關鍵人物,是台大獸醫團隊,面對媒體,非常低調,TVBS新聞透過電話,訪問團隊的台大獸醫系教授龐飛,他表示,一開始只是用「犬瘟熱」來檢驗,但都沒有結果,最後試了「最不可能」的狂犬病病毒,得到的結果,想都沒想到,慶幸的是,在狂犬病傳人前,就先發現,還能夠防堵疫情。
    2013/07/26 18:27
  • 〈快訊〉石碇死亡鼬獾 今檢驗結果為陰性

    最新消息,石碇死亡鼬獾 今檢驗結果為陰性。
    2013/07/26 14:57
  • 「缺70萬劑」 防大爆發!接種率差3成

    要達到犬貓的群體防疫,狂犬病疫苗的施打率必須達到70%,才能避免大爆發,農委會畜牧處長黃國青坦言,現在施打率只有37%,為了擴大防疫網,破天荒下令全台流浪貓犬接種狂犬疫苗,希望一週內打完,但針劑缺貨,動物用的到了8月底還會短缺70萬劑,人類用的8月2日才補1萬劑,執行面困難重重。
    2013/07/26 14:05
  • 「狂犬」來襲 狗咬果子狸後狂咬飼主

    狂犬病首例出現在台東,疫情持續延燒,家住台東卑南鄉的李姓婦人,被自家養的土狗咬傷,家人說,這隻土狗一個月前咬過果子狸後就性情大變,家人懷疑狗狗可能感染狂犬病,接受安樂死送往台北家畜實驗所化驗,消息一出,居民人心惶惶,想帶著自家寵物注射疫苗,疫苗數量卻不足,不只鼬獾、果子狸,如今又傳出草泥馬也有可能被感染狂犬病,民眾的傷口,如果接觸染病草泥馬的口水,透過唾液傳染,得到狂犬病的機率相對提高。
    2013/07/26 13:23
  • 防狂犬病! 寵物展首設「疫苗免費打」

    狂犬病疫情陰影讓大家很緊張,但今天寵物展照樣開展,但有別於過去,這回特別找來獸醫師協會擺攤,每天免費提供300劑狂犬病疫苗施打,吸引民眾大排長龍,而也就是看準年產值200億台幣的寵物商機,不只藥廠,就連電子廠轉型,研發寵物健檢儀。
    2013/07/26 13:14
  • 羊駝朝人吐口水 唾液恐傳染狂犬病

    台中天馬休閒農場,主打民眾可以近距離接觸草泥馬,不過草泥馬會感染狂犬病,也喜歡向人吐口水,感染機會提高,美國喬治亞洲今年初,也發生羊駝感染狂犬病事件,業者不敢輕忽,上午進行定期消毒,也業禁止遊客攜帶寵物入園。
    2013/07/26 13:14
  • 全台「鼬獾」紛現蹤! 狂犬病疫情憂爆發

    大家最擔心狂犬病,會不會疫情已經蔓延開來了?繼台東、南投、雲林發現患有狂犬病的鼬獾後,在北台灣的石錠,也發現在路邊死亡的鼬獾,甚至在汐止也有不尋常的活動跡象!民眾現在人心惶惶,擔心家中貓狗受到感染,因此新北市宣佈,將提供1萬3千劑疫苗,替境內家貓、家犬免費施打,雖然基本的防堵已經在進行,但狂犬病會不會大爆發,沒人說的準!
    2013/07/26 12:32
  • 鼬獾「驚」全台 花、基、投、新北都現蹤

    全台各地現在聞「鼬獾」色變,在台東出現咬人的狂犬病鼬獾後,連國中學生都說最近一週有不少死鼬獾出現,跟過去很不一樣,甚至有鼬獾跑進校園,把老師嚇了一跳!而光是25日一天,花蓮、新北市、基隆跟南投也都陸續發現鼬獾的蹤影,其中幾隻已經送往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結果最快週五就會出爐。
    2013/07/26 00:09
  • 〈快訊〉苗栗咬人雪貂 檢驗出爐:無狂犬病

    最新消息,先前苗栗有民眾遭雪貂咬傷,經檢驗後確認無狂犬病。
    2013/07/25 20:11
  • 〈快訊〉死鼬獾石碇現蹤 活鼬獾闖汐止民宅

    最新消息,新北市石碇區今天有民眾發現一隻死亡的鼬獾,新北市動保處下午將這隻鼬獾送往家畜衛生試驗所進行檢驗,究竟鼬獾是否染上狂犬病,最快2天內出爐。
    2013/07/25 19:25
  • 首例!狂犬病鼬獾咬人 5劑疫苗保命

    全台首例,被狂犬病鼬獾咬傷的黃姓男子,回想當時,他在房間打電腦,鼬獾突然衝進房間,到處亂竄,接著跳到他身上,咬住左手食指,目前黃姓男子已經施打第一劑疫苗和免疫球蛋白,醫師表示,發病前接種5劑,防護效果接近百分之百,但狂犬病毒目前無藥可治,一旦發病,會出現「恐水」的症狀,害怕喝水,還會被自己口水嗆到,甚至全身痙攣,失控、具有攻擊性。
    2013/07/25 18:12
  • 〈快訊〉疑黃鼠狼咬人! 有無狂犬病最快晚間出爐

    最新消息,在台東發生狂犬病鼬獾闖入民宅咬人事件後,現在又發生疑似黃鼠狼咬人事件。
    2013/07/25 13:36
  • 愛牠別帶牠!狂犬恐擴散 寵物禁入園

    就怕狂犬病情擴散,全台防疫,共有22個森林遊樂區禁止攜帶任何寵物入園,不過還是有遊客不知情,業者只好趕緊公告,狂犬病的恐慌已經蔓延,許多標榜親近動物的樂園,生意也受到衝擊。
    2013/07/25 13:34
  • 恐染狂犬病!鼬獾暴斃多 東河鄉民恐慌

    鼬獾爆狂犬病,台東東河鄉最近竟然出現十多隻鼬獾的屍體,嚇壞了民眾,因為東河有不少居民,有吃鼬獾的習慣,擔心被感染,不過衛生局人員說,鼬獾即使染病,但是煮熟後食用,不會傳染狂犬病,不過若在捕抓過程中被咬傷,還是有感染危機。
    2013/07/25 13:19
  • 侵民宅!雪貂咬傷2人 家衛所急驗病毒

    台東發生狂犬病鼬獾闖進民宅咬人,苗栗又傳出上週五有雪貂跑進民宅,咬傷人和消防隊員,只是雪貂怎麼會進民宅,讓人擔心是不是也有狂犬病?最新檢驗結果是陰性,讓大家鬆一口氣,另外,石碇跟汐止也分別發現有死亡鼬獾跟闖入民宅的事件,而專家認為,鼬獾達到一定密度才會成為保毒動物,甚至可能大流行,TVBS實際請教特生中心,在鼬獾的棲息地,密度能超過每平方公里平均2隻,算是台灣的食肉目動物中普遍常見的一種,讓人憂心狂犬病恐怕會大爆發。
    2013/07/25 13:10
  • 〈快訊〉台南歸仁發現鼬獾屍體 初步排除狂犬病

    最新消息,台南歸仁發現鼬獾屍體,初步排除狂犬病。
    2013/07/25 09:32
  • 又見鼬獾暴斃 「台灣山林都是疫區」

    又見鼬獾暴斃 「台灣山林都是疫區」 全台首例,狂犬病鼬獾咬傷人,疫情從雲林、南投翻越中央山脈到台東縣,專家不排除狂犬病疫情早就擴散到全台山區,一天內,除了在台東發現2隻暴斃鼬獾,就連花蓮玉里也有民眾撿到1隻死亡鼬獾,目前帶回化驗有無狂犬病毒,專家表示,鼬獾是夜行性動物,白天躲在洞裡,如果反常接近人類,甚至出現在市區馬路,可能就是狂犬病的徵兆,溫血動物一旦被咬到就會被傳染病毒。
    2013/07/24 19:20
  • 台北寵物展 提供免費狂犬病疫苗注射

    台北寵物展26日登場,今年參展攤位多達850個。
    2013/07/24 16:50
  • 〈快訊〉防狂犬病! 家貓、家犬勿入森林公園

    最新消息,避免狂犬病擴散,農委會公布4個高風險區山區。
    2013/07/24 13:26
  • 翻過中央山脈! 專家:狂犬病恐全台擴散

    全台出現第一起,狂犬病鼬獾咬傷人,這和前3例鼬獾染狂犬病,前後不過半年多的時間,但疫情從雲林、南投,翻越中央山脈到了台東縣,不排除狂犬病疫情,早就擴散到全台山區,專家甚至表示,接下來還可能有鼬獾咬傷人,但野生動物的數量多,很難估算,也不可能投藥,現階段防堵疫情,只能從家犬、家貓下手,加強施打狂犬病疫苗。
    2013/07/24 13:18
  • 首例!台東男遭狂犬「鼬獾」咬 急打疫苗

    全台首例,台東一名黃姓男子被帶有狂犬病毒的「鼬獾」咬傷,22日晚上,這名31歲男子,在家中被鼬獾攻擊咬到左手食指,23日晚間,他轉往花蓮治療,疾管署也連夜派專員送狂犬病疫苗到花蓮,由於目前被咬的黃姓男子沒有發病,毫無症狀,所以不會傳染,大家也不需恐慌。
    2013/07/24 08:15
  • 首例!狂犬病鼬獾咬人 台東男子受傷

    台東有男子被帶有狂犬病毒「鼬獾」咬傷,防檢局證實,全台首例出現在台東東河鄉,週一晚上這一名31歲男子在家中被鼬獾攻擊,23日號晚間轉往花蓮施打狂犬病疫苗,由於這隻鼬獾侵入民宅、不怕人,專家研判牠的腦部病變導致習性異常,防檢局緊急調來2千劑疫苗,提供台東犬貓施打。
    2013/07/23 21:24
  • 〈獨家〉狂犬病爆發? 日月潭、新店又見死鼬獾

    台灣因為發現有狂犬病的鼬獾,上週正式從狂犬病非疫區中被除名,很多人陸陸續續在山區看到死鼬獾,都會提高警覺,18日南投日月潭又發現一隻死鼬獾,送到家衛所檢驗,確認是陰性,而TVBS也收到民眾日前拍下新店山區有鼬獾死亡的照片,專家說,如果是染上狂犬病的鼬獾會橫衝直撞,甚至一改夜行性的本能,在白天出沒,這些小細節民眾都能多留意,也保護自己的安全。
    2013/07/21 19:35
  • 〈快訊〉17日通報OIE 台灣正式成為「狂犬病疫區」

    最新消息!防檢局表示,台灣已經在17日通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國內野生動物鼬獾感染狂犬病案例,正式在「狂犬病非疫區」中被除名。
    2013/07/18 20:00
  • 〈獨家〉追狂犬病源! 鼬獾3死「陸病毒」禍首

    相隔52年,台灣的狂犬病竟然死灰復燃,而且是在過去沒追蹤過的鼬獾身上找到病毒,讓大家很擔心,很多人都在問,消失52年的狂犬病是從哪裡來的?TVBS獨家追蹤到,原來這3隻鼬獾的狂犬病,「病毒基因序列」,跟在大陸鼬獾身上發現的幾乎一樣,因此,專家懷疑,很可能就是「走私進口」的鼬獾,把病毒帶來台灣,如果沒找出感染源頭,就根本無法防堵,百分百的致死率,讓大家都很擔心!
    2013/07/18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