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鍥而不捨! 關鍵台大團隊揪「狂犬病」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6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狂犬病再現,全台人心惶惶,各地陸續有民眾,發現死亡的鼬獾或雪貂送驗,難道疫情淪陷了嗎?所幸除了前4例,其他經過檢驗後,都是「陰性」,事實上,狂犬病在台灣絕跡52年,這次被發現存在,關鍵人物,是台大獸醫團隊,面對媒體,非常低調,TVBS新聞透過電話,訪問團隊的台大獸醫系教授龐飛,他表示,一開始只是用「犬瘟熱」來檢驗,但都沒有結果,最後試了「最不可能」的狂犬病病毒,得到的結果,想都沒想到,慶幸的是,在狂犬病傳人前,就先發現,還能夠防堵疫情。

證實絕跡52年的狂犬病再現,關鍵人物,是台大獸醫團隊,龐飛教授和學生邱慧英,在例行野外監控中,發現雲林、南投死亡的鼬獾,都有腦炎現象,屬於病毒性的疾病,一開始朝鼬獾可能感染的「犬瘟熱」著手,但持續用不同的犬瘟熱去檢測,連續3隻鼬獾,都面臨同樣的問題,就是「驗不出來」,這顯示,鼬獾不是因為犬瘟熱致死。

台大教授龐飛:「等第3隻出來,就覺得奇怪,為什麼這些東西都做不出來,嘗試在台灣最不可能的,狂犬病毒做做看,結果一做,就做出來了,沒有想到這裡面,存在著一個讓我們,這麼震驚、嚇到的狂犬病。」

經過無數次的檢測,最後才確定狂犬病,真的在台灣重現,而且短短時間內,從雲林、南投,翻過中央山脈,在台東出現狂犬病鼬獾,緊接著全台各地,花蓮、台南 、彰化、桃園還有苗栗跟台北,都有民眾通報,送驗鼬獾以及雪貂等食肉目動物,所幸目前檢驗結果,除了前4例確定感染狂犬病,其他都是陰性。

台大教授龐飛:「很努力去想辦法,找到答案,在不可能的狀況下,作一些認為是,不可能的事情,結果就竟然跑出一個,我們也沒想到的東西出來,我們私下聊天,這是老天的安排。」

慶幸的是,發現「狂犬病」的時間,還不算晚,不是到有人染上才驚覺,專家表示,疫苗還是有保護力,各地陸續送驗,代表民眾警覺性增加,防堵疫情,不能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狂犬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630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