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僅9例!病發仍活 台商9個月後過世


發佈時間:2013/07/28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人用的狂犬病疫苗,預計8月中旬才有足夠數量到位,檢視過去的狂犬病病例,去年有一位30歲台商,是全球9例中,發病後還存活病例,他是在去年6月在大陸湖北被狗咬,7月回台就醫時,主治醫師描述看到他時,全身抽搐、神智不清,完全無藥可醫,儘管4個月後,體內沒有狂犬病毒,但其實腦內神經早就被狂犬病毒破壞,處於植物人的狀態,9個月後還是因為多重器官衰竭過世。

紀錄片:「這也是為什麼狂犬病,一開始被稱作恐水症,患者只要一看到水,他們的喉嚨就會出現灼痛。」

這是菲律賓狂犬病發病患者的症狀,這回台灣人用狂犬病疫苗,預計8月中才會到位,空窗期被染病動物咬到怎麼辦?疾管署長張峰義:「國人過去去到不管是峇里島,不管是中國大陸,當然還有印度,去這些地方被咬傷也不少。」

根據疾管署資料,一名30歲台商,去年6月在大陸湖北被狗咬,7月20日搭醫療專機回台灣三總治療,負責診治的醫生說,看到這名男子嚇一跳,因為他神智不清、手腳抽搐、眼白上吊,血壓可以在1分鐘內從120降到60,因為無藥可醫,只能給麻醉和鎮靜藥物。

這名台商是全球極少數9例中,發病後還存活,而且住院4個月後,體內測不到狂犬病毒,因為他的自體免疫系統戰勝狂犬病毒,但是他的腦內神經早就被狂犬病毒破壞,最後在今年2月,多重器官衰竭過世。

疾管署長張峰義:「(染狂犬病)其中有一位活著久一點,但是各位也知道,情況也是不好,所以一旦感染以後,情況癒後是『非常不樂觀』,所以重要的是提醒,暴露後就要趕快就醫。」

看過發病患者的三總醫師,已經被疾管署邀請幫醫生們上課,醫界共同防疫不敢小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狂犬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61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