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山成疫區!總統:沒死鼬獾 狀況外!

記者 吳忠勳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3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3 18:00

嘉義縣也成為疫區,而且一口氣確定3隻死亡的鼬貛都感染狂犬病,傳出疫情的3個地方,包括陸客最愛的阿里山鄉,還有竹崎鄉的奮起湖以及番路鄉通通都淪陷,但今天前往阿里山鄉視察的總統馬英九,資訊慢了好幾拍,致詞時竟然說當地沒有死亡的鼬獾!而阿里山及奮起湖傳出疫情,讓民宿業者感嘆,有1成的遊客原本預計要訂房上山,現在全都打了退堂鼓!

死亡的鼬獾檢體,防治所人員從冰箱小心翼翼拿出,因為8月2日檢驗報告出爐,竹崎、阿里山、番路3鄉,3隻送驗的鼬獾確診感染狂犬病,其中一隻還曾經攻擊過,奮起湖老街這家咖啡店的老闆。奮起湖咖啡店老闆:「從那邊鑽過去,對、對、對,鑽到裡面去,就要攻擊我。」

嘉義縣淪陷成為疫區,一口氣傳出3病例,竟然是隔天才公布,疫情指揮中心遭質疑知情不報,就連總統馬英九的反應似乎也慢半拍。總統馬英九:「狂犬病的疫情開始逐步發酵,雖然這裡頭還沒有發現任何有死掉的鼬獾。」

明明人就在阿里山鄉,馬總統致詞時卻說這裡沒有狂犬病的鼬獾,資訊Outdate,一旁防檢局人員也沒加以更正,比起總統,遊客似乎靈敏多了,一聽奮起湖傳出疫情,立刻打電話詢問。奮起湖遊客:「還是會很害怕。」

奮起湖民宿業者:「原本預計要上來玩,然後就沒有上來這樣。」

知名風景區傳出疫情,民宿立刻受影響,遊客訂房紛紛打退堂鼓,退房率大約1成,就怕疫情擴大,防檢局也緊急調配2800支疫苗,提供竹崎、阿里山、番路3鄉免費注射,要全力防堵狂犬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狂犬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52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