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聲慢?狂犬疫爆17天 指揮中心成立


發佈時間:2013/08/01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1 18:54

防檢局週四又宣布,新增3隻狂犬病鼬獾,分別出現在高雄跟台東,總計已經有21隻鼬獾跟1隻錢鼠,確認染狂犬病,政府也在今天宣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式成立,整合至少8個部會,拉高防疫層級,一位長期研究野生動物的台大教授,則是拿出鼬獾分布圖,分析遍布全台的鼬獾,目前還只有中南部6縣市有疫情,或許是還沒擴散。

防檢局跟疾管署兩大指揮官,穿著相同背心開記者會,狂犬病在台灣捲土重來,17天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終於成立,統合負責動物防疫跟檢驗的農委會,採購、分配跟接種疫苗的衛福部,加上原民會、勞委會、外交部、交通部、內政部還有環保署,拉高層級,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當總指揮,要加快速度防堵疫情。

防檢局長張淑賢:「根據美國的經驗,他即使是做了很多努力之後,他到現在還是有零星的狂犬病案例,我們希望在兩年後,我們可以再度成為非疫區。」

何時能夠重返狂犬病非疫區行列,防檢局長不敢開支票,目前全台發現的狂犬病鼬獾已經超過20隻,台大教授拿出資料,原來五大國家公園都有鼬獾分布,教授多年研究,在新北、桃園、宜花東、苗栗、南投跟高雄,也都發現鼬獾足跡,加上特生中心路倒鼬獾的數據,跟全台目前發現狂犬鼬獾的地區比一比,似乎有新發現。

台大生命科學院教授李培芬:「如果我們從送驗的資料來看的話,事實上在北部地區的,都沒有(狂犬病)這種狀況呀,真的看到的都是在大概台中以南的區域,那會不會跟溫度有關係,也是一種可能性。」

鼬獾全台都有,但疫情連續幾天都只出現在6個特定縣市,或許代表疫情還沒往北擴散,不過TVBS民調顯示,全台民眾都很有危機感,超過7成表示擔心狂犬病疫情,不擔心的只有2成5,而目前為止有4成民眾不滿意政府在防止疫情擴散的表現,滿意的只有2成5,對政府防疫有信心的有4成4,沒信心也有3成8,對政府作為滿意跟有信心的民眾都沒過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後,還要更加把勁。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狂犬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14

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