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首例! 台東咬人「錢鼠」染狂犬病!

記者 蔣志偉 許峯瑜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30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狂犬病疫情持續升溫!目前已經有14例鼬獾確定感染狂犬病,晚間農委會(30日)緊急再度招開記者會,首度證實日前台東市闖入民宅咬傷婦人腳趾頭的錢鼠,經過5天基因定序比對赫然發現「錢鼠」也確定感染狂犬病,成為全球首例個案,學者提出警告要是錢鼠群聚感染「狂犬病」,一旦和貓犬互咬,可能將會導致病毒從傷口感染,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就是牠,出沒台東市區錢鼠,闖入民宅咬傷一名52歲婦人腳趾頭,5天後經過防檢局基因序列比對,報告出爐,「錢鼠」感染「狂犬病」成了全球首例個案。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錢鼠)闖入民宅,碰觸到民眾的錢鼠,經過我們以這個直接螢光免疫抗體染色法檢驗結果確定為陽性,確認的結果牠是屬於狂犬病病毒。」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親口證實,這支流竄台東市區錢鼠經常會出現在住家廚房搜刮廚餘,甚至還會從水溝跑到路面,要是被犬、貓攻擊 ,狂犬病毒將會從傷口直接感染。台大獸醫學院教授費昌勇:「如果狗的口腔有破口,而牠又吃到錢鼠的腦,它(狂犬病)就會傳染。」

學者不諱言,錢鼠一旦群聚感染狂犬病,又和貓犬接觸發生互咬,難保不會遭到感染,雖然農委會懷疑,錢鼠可能是遭到「鼬獾咬傷」才感染,但台灣狂犬病疫情不斷升溫,14例鼬獾感染確診病例讓人聞之色變,現在又驗出「錢鼠」確診為狂犬病,農委會呼籲飼主趕緊為「犬貓」施打疫苗,做好鼠害防範措施,避免狂犬病持續擴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狂犬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717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