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路倒鼬獾43%染狂犬 新店現蹤憂擴散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31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31 19:09

台東送驗的錢鼠在基因定序後,正式確認感染狂犬病,而且是文獻上沒出現過的「全球首例」,再加上30日又公布4隻狂犬病鼬獾,截至目前發現的狂犬病動物數量,已經增加到19例,值得注意的是,根據統計,因為路倒送驗的42隻鼬獾中,有4成3確認有狂犬病,而TVBS獨家掌握到,新北市新店區,同一地點,2個半月接連出現2隻死鼬獾,讓人擔心,死鼬獾是狂犬病的機率這麼高,雙北是不是很快也會淪陷。

民眾林先生:「那隻鼬獾就躺在這個地方,已經死亡了,但是嘴巴是帶有一點血跡。」

重回早上發現死鼬獾的地點,林先生已經不是第1次,在住家後山看見鼬獾屍體。民眾林先生:「這個是5月19日發生的那個位置,離那邊(7/31發現)的話,只有大概10公尺。」

上次是在狂犬病疫情爆發前5月19日,而將近2個半月後再遇到,這回林先生相當機警。民眾林先生:「直接聯絡119的隊員,那當時他們的速度就很快來,然後也很小心的用塑膠套,就把牠帶走了。」

狂犬病疫情爆發後,有越來越多民眾發現可疑野生動物,從7月初最早的3例死鼬獾,到7月30日,全台各縣市幾乎都有個案送家衛所檢驗,又以新北市、南投跟台東最多,其中42隻是鼬獾,被驗出有狂犬病的比例高達4成3,早上,甚至出現第1起跨物種傳染,25日送驗的台東錢鼠,基因定序後確認感染狂犬病,是文獻上也找不到的全球首例。

防檢局長張淑賢:「很可能是這個鼬獾,染病的鼬獾咬到了錢鼠,錢鼠逃脫了,在闖入民宅之後死亡。」

專家認為兇手還是鼬獾,因為錢鼠身上的病毒基因,跟最早3例死鼬獾的相似度超過9成,但讓人擔心的是這隻狂犬病錢鼠是個案還是冰山一角,萬一有大量錢鼠被貓狗吃下肚,還是可能造成狂犬病大擴散,而目前,拉狂犬病警報的縣市還是集中在東部和中南部,30日又新增5例,出現在南投魚池、竹山和草屯,還有台東市,狂犬病鼬獾不斷冒出來,似乎還沒有停歇的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狂犬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702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