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營養不足 結果共59筆

  • 嘜勾呷啦!全球超過10億人口肥胖 醫學期刊研究:提早了8年

    全球受到「肥胖症」困擾超過10億人口!國外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公布,受到困擾的族群包含兒童、青少年與成人,這已成為許多國家最常見的營養不良問題,而且比原先預期的時間還早了幾年出現。倫敦帝國理工學院教授艾沙堤指出,這主要是因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的營養問題,已從體重不足迅速轉變為肥胖症。
    2024/03/01 12:04
  • 不只是變老!白髮狂冒2關鍵曝光 多吃「5食物」保茂盛黑髮

    隨著年紀增長,長白髮是一件相當正常的事情,但也有越來越多年輕人碰上「少年白」的問題。對此,外科醫師江坤俊便解釋,除了人體老化會促進白髮生長外,若平常的飲食營養不足、運動量不夠的話,也會讓白髮增多,建議可多吃「5類食物」幫助頭髮維持又黑又茂盛的狀態。
    2024/02/19 08:53
  • 小心無膽人生! 營養師揭「6飲食原則」遠離膽結石

    現代人多外食,常營養不足又太油、重口味,長期可能引發膽結石或其他膽囊疾病,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膽結石不易察覺,除非腹痛到去看醫生,不然應該一輩子不知道自己膽結石。
    2023/10/25 05:00
  • 白髮狂冒!營養師揭3主因 推「6大營養素」重回烏黑秀髮

    隨著年紀增長,無可避免的會長出白髮,然而,卻有的人明明年齡尚輕,就狂冒白髮,為此感到非常困擾,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列出9大類食物,讓你恢復烏黑秀髮。
    2023/10/21 05:15
  • 7成弱勢兒少曾挨餓.近4成吃不飽 台灣貧富差距恐加劇飢餓危機

    聯合國警告,去年全球有7.83億人面臨飢餓,1.48億名兒童生長遲緩,而台灣雖然糧食充足,卻因為貧富差距拉大,面臨不患寡卻患不均的困境。從家扶基金會的調查來看,7成五弱勢兒少有每天固定吃三餐,但多半都沒有正常攝取蔬果,更令人憂心的是,仍有1成的弱勢兒少,每周只有1天、或2到3天能有正常的三餐飲食。社工表示,由於弱勢家庭只求吃飽,只能買便宜的碳水化合物、像是泡麵,卻買不起高營養價值的蔬果魚肉,因此經常會營養不均衡,導致過胖或體重不足。
    2023/10/05 11:02
  • 活過5歲大挑戰!搶救烏干達營養不良偏鄉童

    烏干達偏鄉的嬰幼兒,許多都是中度營養不良,常因為缺乏關鍵營養,家長的衛教知識又不足,孩子能不能活過5歲都是未知數,因此世界展望會在鄉間設置媽媽營養教室,教媽媽們做副食品,而為了改善家戶的飲用水問題,也協助建置新的取水點,讓更多人有乾淨的水可以使用,降低感染瘧疾的機率。
    2023/09/07 22:17
  • 外食族最容易「吃飽但營養不足」 專家推1方程式輕鬆解決

    現代人外食族居多,雖然便利但常常吃過飽且營養不足,營養師點出其實大部分人都處於「隱性飢餓」的狀態,指的就是熱量足夠,卻缺乏微量營養素,並推薦「375保健方程式」,意即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脂肪3種營養素適量攝取;補足維生素、益生菌等7個營養素;最後做到保持運動習慣、好的睡眠等5件事。
    2023/09/05 05:00
  • B群怎麽吃更有效?專家揭:「配這個」事半功倍、增強免疫力

    很多種原因會讓人感到疲勞,其中包括身體疲勞、心理壓力、睡眠不足、營養不良等。毒理專家招名威教授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特別提到,很多人都會透過B群來補充體力,因為維生素B群在能量代謝和神經系統功能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能有效維持精神。但在補充B群的同時加上鐵質,更能幫助提升效果!
    2023/08/01 12:18
  • 營養不足恐影響孩童成長 專家籲多重視

    孩子轉骨,也就是轉大人階段,是成長重要時期,營養師表示,這時候家長可以多注重小孩的營養補充,因為如果營養不足,有可能會影響身高或膚況,建議在這時期,更要養成良好規律作息,及均衡飲食。
    2023/07/29 19:02
  • 規律生活、飲食、運動多管齊下 助孩童成長

    孩子轉骨,也就是轉大人階段,是成長重要時期,營養師表示,這時候家長可以多注重小孩的營養補充,因為如果營養不足,有可能會影響身高或膚況,建議在這時期,更要養成良好規律作息,及均衡飲食。
    2023/07/28 23:35
  • 男星為戲狂減14公斤「細胞壞死」 超慘後遺症惹心酸

    28歲男星莊岳在大愛新戲《搜尋者》中,飾演庹宗華的智能不足且營養不良的兒子「瘦皮猴」,他認為角色就像「來自星星的兒子」,為了符合角色設定他21天瘦下14公斤,不僅影響聽力,還罹患「橫紋肌溶解症」,敬業精神令人佩服又心疼。
    2023/05/30 18:06
  • 每天散步≠運動! 醫示警「肌肉會流失」5症狀要就醫

    老人家常在早晨、白天下午時外出散步當作運動。不過,小兒科醫師陳映庄提醒,「這樣的運動型態其實遠遠不夠,甚至反而會讓肌肉流失」;他示警,運動量不足、老化、營養不良會導致肌肉下降,可能是有「肌少症」。
    2023/02/17 10:10
  • 小心年後身材走樣!掌握年菜5原則 聰明「挑食」不長肉

    再幾天就要迎來農曆新年,家家戶戶已經開始準備年菜,過年期間天天大魚大肉,不少人會因此有營養不均衡、蔬菜量攝取不足的問題,只要掌握5大原則,面對滿桌子的誘惑也可以吃得相對健康!
    2023/01/19 05:00
  • 營養不足恐干擾腦部運作!醫授5方法挑「護腦食物」

    工作忙到連吃飯時間也變得相當寶貴?相信這一類人在日常進食時,也不會花太多心思去想接下來這餐要吃什麼,甚至對他們來說吃飯只是為了要獲取能量,常常都是「有什麼就吃什麼」,根據功能醫學歐瀚文醫師表示,這種飲食習慣長期下來會導致微量營養素不足,甚至干擾腦部運作,千萬別仗勢著自己年輕就亂吃,現在就教你5方法挑對正確飲食來護腦!
    2022/11/24 12:43
  • 嘴破有救!專家曝「4要5不」飲食守則 吃1物可減緩疼痛

    你也曾因嘴破而困擾嗎?嘴巴破洞為口腔潰瘍的一種,起因包含營養不足、壓力過大、荷爾蒙變化、外力侵害(如牙套刮傷、牙齒咬到)等多種可能,幼齡至老年皆有機會發生,不過特別好發於20~45歲女性。營養師程涵宇表示,其實想加速嘴破痊癒可藉由「飲食」幫助,不僅能預防傷口惡化,還有減輕疼痛的功效。
    2022/11/18 05:15
  • B群提神還助眠?功效一次看 醫警告出現「8症狀」快補充

    維生素B群包括B1~B12,各自在體內負責大量的生化代謝工作,主要功能包含神經傳遞、新陳代謝、促進免疫和維持健康。營養師表示,太累可以吃B群提振精神、想助眠也可以吃B群幫助睡眠,關鍵就在於自己的身體狀況!當營養不足時,B群必須優先拿來使用在輔助產生能量、提振精神,而當營養足夠時,額外的B群有助加強合成血清素,提升入睡速度與睡眠品質。如何知道自己是否缺B群?一張圖告訴你。
    2022/11/01 15:26
  • 南韓將成超高齡社會 廣推食用燕麥幼苗增肌

    南韓即將成為超高齡社會,中老年齡人口因為老化、運動不足、營養不均衡,導致肌肉量減少,使得健康食品需求增加,最近南韓農村振興廳,就大力推廣燕麥幼苗產品,據說燕麥幼苗可改善過敏性皮膚炎,也可以增加肌肉量,民眾在家也能種植。
    2022/10/26 13:49
  • COP27下月登場 ABC直擊索馬利亞飢荒危機

    COP27氣候峰會下個月將在埃及舉行,其中一個議題,將聚焦在糧食危機導致的飢荒。東非今年面臨4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尤其是索馬利亞,兩年來降雨不足、糧食短缺,當地孩童嚴重營養不良,超過一百萬索馬利亞人被迫離開家園,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深入索馬利亞,帶回第一手畫面。
    2022/10/18 16:05
  • 舒淇靠「7天排毒餐」救急瘦身 營養師:飯後搭這動作更好

    46歲的舒淇經常與粉絲分享生活,而且幾乎都是素顏、零濾鏡,膚況與身材狀態依舊完美,她的養生方式除了做瑜珈之外,睡前5~6小時也禁食、禁酒,此外,也透過7天排毒餐緊急瘦身。不過營養師提醒,舒淇的7天排毒餐只能救急時使用,不建議長期採用,以免低血糖、營養不足;而飯後只要不坐下就不會胖肚子,建議可以散步30分鐘,消小腹很有用。
    2022/09/14 15:07
  • 盤點現代人常見5大毛病 醫授改善法:快吃「這些食物」

    你容易出現易怒、緊張、失眠嗎?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高銘鴻醫師表示,現代人加班熬夜,總是讓自己處在緊繃壓力大環境,同時飲食不定時且營養不均衡,睡眠不足等情況,更是容易讓身體出現小毛病,建議民眾顧工作之餘也要好好顧健康,也可以針對平常的小毛病補充對應的營養。
    2022/05/29 22:56
  • 補鐵不必只吃肉!「這神物」含鐵量是牛肉30倍

    「缺鐵」是許多人會遇到營養不足的問題之一,尤其是女性朋友,根據統計,成年女性缺鐵率是16.9%,大約每6個女生就有1人缺鐵。營養師余朱青分享12種富含鐵質的食物,有7種非肉類的鐵質含量甚至比牛肉還高。
    2022/05/12 14:31
  • 白髮、掉髮、乾燥無光澤怎麼辦? 營養師推6大營養素

    「三千煩惱絲」,增添多少煩惱!許多民眾都有頭髮相關的困擾,像是掉髮、白髮長不停、頭髮乾燥等,營養師李其昀表示,營養不足、太疲勞睡眠不夠及頭皮清潔沒做好,都會影響頭髮的健康。
    2021/10/14 14:55
  • 每餐最好多吃蛋白質!營養師籲長輩遵守4大飲食守則

    疫情警戒已降為二級,但長者的營養不能鬆綁!營養師提醒,新冠疫情尚未完全明朗,若年長者體弱、有慢性病、營養不足或免疫力不夠,確實較會提高確診、重症及疫苗不良反應等風險。
    2021/07/27 16:17
  • 掉髮、疲倦是缺鐵警訊! 營養師揭5種家常湯補鐵復元氣

    「缺鐵」是現代人常見營養不足的問題之一,有些人甚至不知道自己可能有潛在性缺鐵。營養師陳嫚羚在臉書指出,常見的缺鐵症狀有:掉頭髮、疲倦、氣色差等,缺鐵也會讓免疫力變差,容易感染或感冒。如果想透過喝湯補鐵,該喝什麼湯?以下營養師教你喝湯補鐵去疲勞。
    2021/07/09 11:32
  • 擎天崗水牛死於營養不良惹議 獸醫:草地長不出嫩芽

    陽明山擎天崗野化水牛死於「營養不良」引發討論,台大獸醫專業學院兼任教授劉振軒解釋原因說,草地植被已老化,持續降雨導致土壤礦物質流失,加上去年12月連日降雨、光照不足,長不出含蛋白質的嫩草。
    2021/01/10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