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OP27下月登場 ABC直擊索馬利亞飢荒危機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8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8 16:05

COP27氣候峰會下個月將在埃及舉行,其中一個議題,將聚焦在糧食危機導致的飢荒。東非今年面臨4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尤其是索馬利亞,兩年來降雨不足、糧食短缺,當地孩童嚴重營養不良,超過一百萬索馬利亞人被迫離開家園,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深入索馬利亞,帶回第一手畫面。
 
ABC新聞報導:「我們前往索馬利亞,站在可能成為世界上最致命的氣候變遷災難前線。」

 
 
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團隊深入東非索馬利亞,這個國家長達兩年降雨不足,造成糧食短缺,超過50萬名兒童嚴重營養不良。
 
ABC新聞報導:「我們現在來到拜多亞,一個氣候難民亟需幫助的帳篷城市。」
 
ABC新聞記者 Matt Gutman:「我站在70個營地之一,這裡曾經是拜多亞鎮,它現在是全非洲成長最快的城市,有50萬名國內流離失所者,每天有成千上萬的人來到這裡,環顧四周,視線所及的地方到處是帳篷。」
 
 
ABC記者來到拯救兒童營養中心,這位母親把他拉到一邊。
 
ABC新聞記者 Matt Gutman:「她瘦到不可思議。」
 
ABC新聞報導:「她的名字是加蘭哈珊,她的孩子叫瑪萊卡,18個月大,瑪萊卡的手臂只有兩吋左右。」
 
瘦到只剩皮包骨的小女嬰,虛弱到站不起來,也哭不出來。
 
ABC新聞報導:「加蘭說她的丈夫死於與飢餓有關的疾病,工作人員建議讓瑪萊卡住院,但加蘭說她現在沒辦法,她還有另外六個孩子要照顧。」
 
人民已經快生活不下去,索馬利亞政府卻遲遲沒有宣告發生飢荒。
 
拯救兒童組織 賽迪:「對我來說,宣布飢荒無關緊要,因為現在你看,看看你周圍,如果這不是飢荒,什麼才是?」
 
 
兒童組織前來查看孩童狀況,瑪萊卡的哥哥,同樣因為挨餓生病,三歲的他,體型只有一歲大小。
 
ABC新聞記者 Matt Gutman:「天啊,他們都凍僵了。」
 
ABC新聞報導:「他們衝出帳篷,穿過營地。」
 
ABC新聞記者 Matt Gutman:「這些孩子病得太重,不能待在這裡,他們需要立即的醫療照護。」
 
小兄妹被緊急送到醫院,餵食配方奶,危機暫時解除,而這樣的例子在索馬利亞,只是冰山一角。
 
 
索馬利亞民眾 伊薩克:「我的妻子在這裡餓死了,我變得很無助,我所有的牲畜和農作物也消失了。」
 
聯合國難民署統計,超過一百萬索馬利亞人被迫離開家園,超過700萬人正在經歷嚴重的糧食危機。
 
聯合國難民署助理 布拉欣:「沒有受到保護的孩子和家庭,在其它地方生完小孩,沒有東西吃的媽媽,我認為要理解這種情況是很難的。」
 
2011年一場飢荒,在索馬利亞造成近26萬人死亡,其中10萬人在正式宣布飢荒之前喪命,眼看歷史即將重演,下個月在埃及舉行的COP27氣候峰會,也將討論如何化解飢荒危機。
 
氣候諮詢公司執行長 夏恩:「我認為今年,考慮到世界各地正在經歷的氣候變遷影響,它也是一個非洲COP會議,我們看到了氣候變遷對非洲之角的影響,以及那裡的飢荒,我認為這次COP會議是真正急迫,這就是我希望我們的領導人提出來討論的。」
 
東非今年面臨4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包括索馬利亞、衣索比亞和肯亞,超過2千萬人難以取得食物,這次COP大會也將把重點放在氣候金融,讓富裕國家幫助開發中國家,對抗氣候變遷帶來的損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OP27#氣候變遷#索馬利亞#飢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97

0.1704